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天在生命給的巴掌,其中的意義是需要好好體會。 (牧羊)
2006/11/02 14:20:18瀏覽463|回應0|推薦5

當上天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給了一巴掌時,我想我們應該要冷靜下來思考這巴掌的涵義。

當孩時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父母會幫我們去承受,當我們說錯話的時候父母會糾正我們,當我們心中有小小的慾望時,父母也會盡力幫我們去達成。

現在呢?  

當父母心中有慾望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可以有那種能力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記得在十九歲的時候,有個年紀比我大的朋友對我說:『不用不好意思對父母去拿錢或是要求父母幫忙自己,因為我們現在無法賺錢也沒足夠能力去處理什麼!』

只記得那是因為我與他在聊天時說出我覺得和父母親要求幫忙是個狠丟臉的事情,我也不想去一一交代我自己的想法時的言論。

現在! 當我們已經越來越大的時候,越來越接近父母親所接觸的世界時,我感覺到,這個社會很討厭,充滿了衝突與現實。也許,這只是不好的一面,只是當我接觸到那種感覺的時候越來越對這個世界充滿了疑問,在這些疑問下我無法找到答案,就這樣不斷的不斷的我去給自己許多藉口。

也許我們長大了,但是並不代表我們擁有同樣的處理能力與執行父母心中那小小慾望的力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2&aid=5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