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把悲傷給丟了 (牧羊人)
2006/08/15 22:24:55瀏覽240|回應0|推薦1

撿起你的悲傷勇往直前

旅途當中也許有痛苦,也許有難過、遺憾,但...這就是過程

簡單的路線,簡單的想法,或許是最難的部份,所以我才開始這趟旅程

生命是條你無法拒絕也無法後悔的一條道路,只有往前路才會出現,沒有後退只有前進,就像棋盤中的士兵一開始只能往前走,唯有走到底之後才可往回走。

這條旅程亦同,只是往回走的是我們的回憶我們的記憶,那些痛苦的、悲傷的、遺憾的、難過的、快樂的、高興的等等,當我們認為走到無路可走的時候,那些記憶就如影片到轉到轉般的在腦海裡播放著。這些回憶是用在多的金錢都無法買到的,因為有這些悲傷與難過,才讓你與其他人不同,對我來說,悲傷是讓人沉澱思考問題的轉折,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失去了這些也許會更美好,不過有了這些卻讓我與眾不同。

有人問我,生命是什麼?

我說:「生命就是生活,好好的生活好好的了解自己,那就是生命」當我們在追求慾望的時候,失去了自己失去了生活,那追求慾望的意義又在哪?看著許多人在追求慾望的時候失去平衡點的時候,我只覺得「為了車貸為了名牌把自己搞的這麼昏天暗地的,真的有享受到嗎?」這是個疑問,也是需要親身去體會。

對很多人生命在自己的解釋當中有很多方式去詮釋,此刻的詮釋也只是那千萬種的一種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2&aid=40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