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們每分每秒都在死亡,相同的也在享受生命
2006/07/18 23:00:03瀏覽153|回應0|推薦3

有一次和很久沒見的同學見面,那是一位很特別的同學,而他即將要到日本兩年了。我還記得他說過一句話,他說...其實我們每分每秒都在死亡,也同樣的出生,死亡的是我們的前一秒,出生的我們的下一秒。是阿!我不反對他這樣解釋生命,相對的我多少也這樣覺得,而事實上我認為其實我的心每個時刻都是死亡的,並沒有出生過,換句話說,我心裡中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去死吧!

就這樣,常常會在生與死的聲音當中去交疊著、戰鬥著、矛盾著,這是場持續性的戰鬥,是屬於精神層面的戰鬥,就如我最近感受到的。或許....矛盾存在於出生與死亡的中間。那是個曖昧地帶是個需要肉體與心靈、智慧、勇氣、魄力去面對的地方,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那種感受,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大智若愚」是阿!就如字面一樣,聰明人其實是看起來很笨,其實!那是悟者由內散發出來的氣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2&aid=35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