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透過儀式我們會活的更好也許不會 (牧羊犬)
2006/09/22 22:12:42瀏覽241|回應0|推薦3

今天的我又徘迴『活著與死亡』的精神領域裡。這不是一時的感覺,這是個從小時候就存在的記憶,積極與消極的精神越大就越強,我會擔心無法控制自己的精神。

今天去看了你的網誌,發現我昨天留給你的話被悄悄的刪除掉了。你這樣的舉動讓我感到無力去思考那背後的意義,因為擺在眼前的是讓我覺得,你在心裡想著『這個噁心的傢伙怎麼又來了』

『大學』我想應該是你所期望的一段過程吧,對你來說這應該是種儀式,他代表著新的開始、新的朋友、新的知識、新的環境、新的自己,一切都是新的。他代表著可以實現自己的存在意義。

只是我想和你說,這樣的想法我也贊同,只是我卻不建議你只是在逃避過去的自己,遺忘自己曾經的回憶,當我們習慣也默認這樣的方式是未來的生活方式,那我們終究會在追求新的自己的時候發現有種失落感,而那就是我們試著遺忘的過去與自己。

當我們回首過去時,那段不堪記憶依舊停留在那裡等著我們去拾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2&aid=4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