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讀『橘野&藤』 兒時的夢想持續發酵 (牧羊人)
2006/09/17 08:39:21瀏覽304|回應0|推薦4

拜讀『橘野&藤』的文章讓我又有了小靈感

小時候還記得老師們最喜歡讓我們寫『以後的目標』,目標上有的會說,我要當科學家,我要當漫畫家,我要當建築師,我要當軟體遊戲工程師等等。

不管孩時的夢想是如何,當我們越來越大的時候,面對的社會越來越真實的同時,孩時的夢想也就越來越接受考驗,在『橘野&藤』的文章裡,我感覺到許多人相同的味道,那就是長大了,夢卻慢慢的消失了。

因為什麼? 因為實現夢想的時候還是需要麵包的支持,尤其是在如此競爭的世界裡,『夢想』可能會因為如此而變質了,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夢想』似乎變的遙不可及的一個空想。

其實我卻不這麼認為,在艱困的環境裡,我們要學到的是,如果這個世界沒有為自己安排一個順利的『夢』,那我們應該要學會努力的創造夢的階梯,不管是不是會到達那個夢我們都應該持續保持那兒時的幻想。

也許這樣的論調會有不同的聲音,但是我卻以為在這樣的水泥叢林裡,我們要學會該如何去改變,該如何去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而那些原動力就是那最原始,最真實的力量『夢想』。

沒有了夢何來的目標,因為有了行動才有可能成為真實,當夢想越來越真實的時候,那就不再是夢想,而是變成了目標,當目標成為事實的時候,那就是該換個主題夢想的時候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2&aid=45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