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違規
2017/08/02 21:55:33瀏覽362|回應1|推薦6

很久以前網路新聞曾看過一篇報導,他是說在花東綿延的山線或海線走跳的砂石車或是所有的車吧~他們會對對向的來車打閃爍的前燈,以提醒對向來車前方有警察的移動取締,當然~這樣的默契無所謂對錯但也不盡然...怎麼說呢...超速真的有它的危險性存在,但是對每個手握方向盤的駕駛面對筆直又沒啥車的道路時...真的會不自覺的忘記油門的深度...,真的至少我是這樣!

上面說的默契~其實我沒體驗也沒發現過,總以為被對向車閃爍大燈應該是不小心開了遠光燈影響了對向車的視線吧!我一度以為這樣的默契應該只會發生在東部的山海線吧!我甚至曾經想過也合理化的認為這個默契不會發生在西部,因為西部比較少有像東部那樣"讓人會迷失而忘了油門深度"的道路環境,以及在西部行車你用這套默契打燈給對向車會不會被前車誤會吧!我這樣認為啦!

我上班的路途有一段約有五六公里長的河濱越堤道,道路很寬敞且雙向都有很寬的汽機車分道,但是不懂的~號誌速限牌竟是40K,從頭到尾都是40K(我敢說~除自行車外都是很快的,至少5-60),我以為合理的速限應該設60K吧(再撰這篇之前一周  只要有機會我至少都是70..80..90或更快...)

那~後一周呢?我是盡量遵照並且控制在"我說的合理的速限"開(這個時速真的會被後方的車逼或是閃燈或是被抄...因為我做過這樣會示範...我錯了)

在上周的某日上班時間,往客戶方向去,正好取道這路,也正好忘了深度而70..80..90的飛快~~~說時遲那時快...我發現前方路邊停了輛廂型車.....很短的時間我才確定那是輛警車,他並沒有閃紅藍燈....過了後,我從後照鏡"應該"看到了測速照相的閃光燈閃了兩下...

所以啦...這幾日我一直在注意郵箱的信件(通常我一周才去開郵箱一次的),當然也因為這樣,這一周多來上下班每日必經之路,管他後車逼不逼或閃不閃燈的(這年頭攢錢不易呀)

這一周多來超速..罰單..這兩件事頻繁的出現在我手握方向的當下!

就在剛剛...今天下班回來的路上,才剛剛開進這條越堤道,對向大貨車老遠的就閃爍的大燈在夜晚想不注意都難(我還在想大貨車前方的計程車不會生氣嗎...還沒想完...我馬上想起了那個在東部的默契...我正在經驗中嗎...)

原來...感動啊...那大貨車真的~真的~真的~是在提醒對向車前方有警車取締呀!原來這樣傳說的默契全台皆然呀!

就在與大貨車會車過後的兩三公里處,路邊停了台一樣的廂型車同樣沒開紅藍燈,我的前車並沒察覺這樣的默契,飛快地開過廂型車,在後方降速跟著得我清楚地看到閃光燈往前車尾又閃了兩下,等我過了後,我下意識地透過後照鏡看了下箱型車,並確定閃光燈沒閃...

連續兩次以及印證這個默契~~我應該會把這事說給我周遭開車的同事親朋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654131&aid=107742958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04:21
啊~ 我都沒聽說有這種默契耶!!
Rosemary Hsu(f1654131) 於 2017-08-06 20:23 回覆:
我的同事家人與同學多半都聽過,仍有少數人跟魔王一樣沒聽過...但我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