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715合歡百岳一
2017/07/30 21:22:27瀏覽91|回應1|推薦3

不知道以前的我都在幹嘛了~這裡我來了無數次...但是我從來都只是在武嶺的地標拍了照,然後看看周邊高山景緻後就往下一個行程走去,我覺得我錯失了很多機會知道以前的合歡山~不過這跟來的人的屬性也很有關係吧!很高興也很喜歡這次倉促的安排...而且還有更困難的合歡西峰未完成咧!不超過兩周的時間就決定了兩日一夜的合歡山百岳  都拜不能成行而過程有點烏龍的嘉明湖...,不管啦~終有遞補方案!

照往例出發前得先做一下功課,以往因為行程安排之故通常不會直接國道一路向南,但我發現一路國道往南的里程最長但是所花時間卻是最短的,反倒是里程約短三十多公里時間卻要多花約一個半小時,可以想見山路再快時速頂多50,所以沒太多考慮一路向南時速超過100當然可縮短很多時間!

當日我們較以往還早集合,七點多接到接駁到車站的三位(MAGGIE/AMY/JEAN),然後再專程繞到小玲住處(因為摩托車電池整個掛點所以只好...)直上國三後發現...七點半在暑假中竟沒塞車,太意外了一路順暢10:30就到清境的小七解放太順暢了,而且這裡的氣溫很明顯低於山下的襖熱,仍有耀眼的太陽以及山下沒有的"涼涼的風"!

再從這裡往清境前進後就很明顯車速慢了下來,再到武嶺就已經是近12點了,我們運氣不算太差,在武嶺地標前停車場滿滿的汽車/腳踏車及更多的重機車,而且發現很多人都是來登山的,也有很多人是像以前的我一下,所以稍稍繞一下就有停車位可停,整裝後向我們的合歡山主峰走去!原來在武嶺停車場是有路徑可以上合歡尖的,但算是比較陡峭,所以還是得走約20分鐘的車道才能到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

這一路算是很平坦產業道路吧,最詫異的我竟然看到有人推娃娃車上來,還有兩位更猛的手拉行李箱也上來了!但是最讓我高興的除了能與夥伴們一起登登山,最高興的是這一路有太多的高山花花草草,我拍的心花大開呀,雖然我全都叫不出名的,我決定來個合歡山上拍下的花給個專輯,同時也儘量查出他的花名才算數!

心情大好不可言喻,雖然算是平緩的產業道路,但仍是很喘,想必是高山之故吧!

約莫一點半上到主峰,人可是多得很...都得要排隊拍照的

不親臨上來看這山坡還會誤以為是綠草地,實際為超過膝蓋高的箭竹!

雲飄得很快,有時瞬間雲霧會罩著山頭讓你要的藍天白雲與青綠變得只剩大片的白咧

是吧~隨手拍都是美景吧!這時我們已經不是原路下來(可以錯開走公路時人車共道的分心),快快快~再前往松雪樓附近合歡尖等著我們!

再下到武嶺停車場大約兩點,我們又往前開到松雪樓繼續我們今天的第二座合歡尖3217M,雖然不到半小時這個合歡尖讓一個大女生在這扯著嗓門哭咧...我沒敲錯她真的哭得很大聲,是爸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就是這樣吧,這裡上都且要手腳並用而且每個腳步的跨距又高,下山真的是要比上山多費心力啦

不到半個小時陡峭的合歡尖還是讓人不得不喘吁吁,上到這裡再等AMY時,遇到兩個自稱是兄弟檔幫我們拍照,攀談之下才知是來自花蓮新城的兄弟倆,穿著拖鞋手裡還拿著新城買的早餐"水煎包"就一路騎著車到這裡來走走,好厲害,花蓮這一路到這應該也不近吧,兄弟倆說反正今天沒事就來這散散心

這是噪眉(遊客中心確認的)名符其實,而且不怕人耶

終於等到AMY再補一張合照後,照片後方的路徑就是今日的第三座石門山

真的~看這陡下的梯~我很慶幸不是從這兒上合歡尖的!下到公路上直接穿過馬路就是石門山的登山口!go!go!go!現在時間約三點一刻鐘!

石門山也是比較平緩的路,也是不到半個小時就可達的山徑,下午的合歡山天氣變化得非常快,望向來時路的天空仍是舒服的藍天白雲及青綠,但是石門山這兒已然是白雲罩頂,果不其然,開始飄起了雨來,不由得腳步也加快了起來,下午四點前完成我們既定的進度完攻三座三千以上的合歡山徑,可以下山去補給我們的五臟廟了,不一會兒時間眼前的三色美景恢復...真美!

清境的滇緬料理不知從何時開始有名的,反正網推的美食總有!但是...真的不便宜咧!

下山用餐這一路上小玲直喊著頭痛,但我卻是耳鳴的嚴重,一直到用餐的餐廳耳朵還塞著,吞口水或喝水也緩解不了,小玲可能是高山症,但我這算甚麼,壓力變化太快了適應不良吧!

入住的民宿有個平台,就以今日火燒雲當作今日的結束!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654131&aid=106575723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04:19

你們從產業道路上主峰啊! 偷懶喲!!

上下山的過程中, 只要覺得耳朵矇住了, 趕快吞口水或打呵欠來解決掉. 否則累積久了, 壓力差太大, 有時候得等個一天才消除得掉!

Rosemary Hsu(f1654131) 於 2017-08-06 20:28 回覆:
真的耶~這兩招我都使上了,都沒能馬上見效!是一直道回住處兩個耳朵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