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715-16合歡花事
2017/10/25 21:52:44瀏覽150|回應1|推薦1

呼…從合歡山下到平地!!??天呀~好热喔!但是很現實的就是得回到現實裡,有機會再回到山裡!

這是我當日離開合歡山到山下用晚餐的直接感受!

我實在落了很多時間,我也不明瞭我就這樣懶積累了很多未完成的事...

兩天一夜的合歡山除了從沒這樣親近合歡山之外,另個讓我訝異的是這裡竟有這樣多的花雖然我都不識他但是這些花草真的很美很漂亮...無以復加的美麗

爬了些文仍然有些不知名的,當然有些特寫照拍得不好,但是當時發現時..在對準要拍時...真的很興奮...很高興自己以這樣的方式親近合歡山也發現另種樂趣

另個發現...PO上來的圖像好像畫質(還解析)變差了...是吧!

這是含苞待放黑斑龍膽,下一張是大開的黑斑龍膽(怎龍膽這樣的名給我有某種魚類的感覺)

再來一張...好漂亮...這樣的黃色是MAGGIE最愛的黃..

另外再有阿里山龍膽,我感覺它的花色像是會發螢光的藍紫色~真的很漂亮,但我就是沒能拍得清楚,下次再去一定得拍清楚不行!我在奇怪~相機裡阿里山龍膽的照片我怎只拍兩三張,且只這張較清楚...不懂~怎拍這樣少!

襯在阿里山龍膽下方的可能是尼泊爾籟菊

龍膽家族在合歡山勢力很龐大的,到處可見!

本還以為是玉山薄雪草很興奮被我發現(因在松雪樓櫃台人員告訴我說薄雪草不容易見的...所以我以為咧),再又細細對照應該不是,他應該是未全開花的尼泊爾籟菊,很有多肉的FU,爬了文說這要見這尼泊爾籟菊開花並不容易,也看了別人的照片,不開花時也真的很美很~很有就是石蓮花的概念就是!記得在合歡北峰用午餐的地方有發現不知是薄雪草還是籟菊,真的再上北峰時一定要再去確認!

台灣野薄荷:紫白花相間...查了才知道,當下若知一定湊上鼻子聞聞令人清醒的薄荷味!(扼腕)

還沒細看差點把上面子白相間的野薄荷當台灣藜蘆了

台灣藜蘆:看到的是紫紅色的花!看相機..其實這張真的很清晰,但現在就是矇

這是盛開的貓兒菊還毛連菜吧長得好像,葉子又拍得不清楚真是糟糕,好像在平地隨處可見的小野花

台灣金絲桃...才幾款的花我已經詞窮了嗎?

有點主隨不分,其實是玉山嵩草啦,中間白色不清楚的ㄟ ...是白花三葉草嗎  

上面照片中間一柱擎天看似花苞向四面八方伸出的是莫宰樣,也許與玉山嵩草有關係吧

照片兩邊開著粉紫色小花也同樣是向四面開花的是玉山嵩草

七月早就不是高山杜鵑或金毛杜鵑的季節,這拍得有點混亂沒美感!

高山薔薇:上面這張的姿態高雅~很美,下面這張看起來開得有點破敗,但再細看滿滿的生機,倘若花苞全開...哇嗚~可以想見美呆了

高山白珠樹:雖然拍得矇,但是可愛嬌羞的像小燈籠的身形與高山薔薇的高雅氣質大異其趣!我也愛!

假繡線菊~像極了新娘的捧花並且是討喜粉紅加白色,如果旁邊的花苞同時全開就更美更奔放更幸福了!

台灣噪眉:叫聲非常響亮,這兩日共有兩近身拍到噪眉的身影,我想為什麼噪眉就這麼不怕人咧

早田氏香葉草

南湖毛茛

??!!

玉山懸鉤子:一些半開及一堆未開的苞

玉山水苦蕒:好ㄠ口的名字,但是~是好美的紫白色很有氣質不張揚的紫白!

!!??真的很不清楚!我到底在幹嘛

小雛菊

又一個!!??

高山野百合

石竹

寫得很倉促...因為拖了很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654131&aid=106575665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01:14

阿里山龍膽下面的, 我覺得好像是 "穗花八寶"?

有 "龍膽石斑", 所以可能讓你聯想到魚, 是沒錯的, 呵呵!

最後一張是百子蓮.

Rosemary Hsu(f1654131) 於 2017-11-03 21:33 回覆:

關於穗花八寶查了...只能說我拍得太差了不好比對

只能在上合歡山現場再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