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930紐西蘭北島--出發
2017/10/28 23:02:05瀏覽181|回應1|推薦3

彷彿還記得四月初的某日,出差到台中的路上~登山同伴來了mail要確定今年十月紐西蘭的機票...啊怎麼挑我在開車的時間要決定咧,還說中午前一定要給旅行社刷卡資料...啊我是有辦法填嗎!

雖然maggie彙集了多家刷卡銀行訂機票的優惠參考...啊我是有空看嗎...!但是看來其他三位夥伴都沒意見擇日不如撞日的決定...我只好在沒有任何準備下就決定了刷我手上持有的信用卡,還好通訊軟體彌補了我的窘境,拍了信用卡趙讓小玲幫我填刷卡單並發給旅行社了事!

不過最後才知訂票網站正好看到直飛紐西蘭(不像去年得到上海轉機)所以才會倉促決定!

決定今年紐西蘭北島,是在去年11月完成了南島十日行後,大家一起決定要再把北島由一遊的,好像也是預先看好了十月初的連長假(對岸的十一/中秋節及我們的雙十假),這樣...大家都可以向公司請最少的假玩最多天數,機票訂了~所有旅程的安排也要上場了...拭目中!

接下來近半年的時間我們循去年的模式由小玲排出大致的行程,並由maggie根據每日駐停點去尋找住宿,jean是人妻...則主要三餐料理,而我負責開車(國際駕照有效中)!

今年又較去年紐西蘭的南島提早近一個半月出發,在時序上算是南半球的初春,估計氣溫應該不會與去年差太多(但仍是以冬日的穿著為主),

今年的北島9/30-10/11期間兜上對岸的十一國慶再兜上我們的雙十國慶及中秋節,大家都可以較去年少請一至兩天的假,特別是晚班的飛機,9/30仍可以上班,但就是得在29日就把行李準備好,一下班梳洗一下就得出發

今年為了北島的長旅行(去年是請弟弟載去機場回程搭公共運輸,但卻碰上高速大塞車回到家累得半死)所以去電信用卡公司升級信用卡,如此可指定停車場免費停十天,這樣去程與返程都方便,還好我信用不錯,信用卡專員特別幫我保留使用(信用卡訂機票滿額且限三個月內使用有效)

好啦~最棘手接駁與返程的問題都解決了,剩下就是打包行李與等9/30的到來...

很快的...九月底愈來愈近,經過去年南島的經驗,我們大概對紐澳海關的要求也不再陌生跟害怕,既定的時間一到大家準時在約定點到位...出發!這時已經是晚上22:00了!

究竟還是女生!進到機場的免稅店,大家都先做好功課朝自己屬意的櫃台先去採買自己的東西,我也不例外,不過有件插曲實在令人費解,曉鈴先在免稅店以13**多買了屬意的香水後,在前往登機閘口前又見了相同品牌的設櫃又錢去看了看...不看不打緊,一看發現相同容積的香水境差600多元, 我們一度以為是容積不同,但確實是一模一樣,隨後找了這邊櫃台人員確認...而他們也實在不清楚為何會有相同東西卻不同賣價!?最後他們教我們前去購買櫃作退錢退貨(稱買錯),然後再來這邊買比較便宜的(所以一定要貨比三家吧...,不然怎麼發現會有這樣費解的烏龍事呢)省了錢才是王道吧!

準時23:50關機艙滑向跑道...,等我醒來是凌晨近一點的時間被空姐送餐給叫醒,我太累了連起飛全速拉上的感覺都沒!

停靠在布里斯本的時間是10點多台灣時間

在八九個多小時候機上廣播我才知道要在布里斯本加油再上下客後約兩個小時後再繼續前往奧克蘭

10/1下午超過18:30左右飛機已經降到可以看到紐西蘭的陸地

填表>檢查>入境>...天啊迎接我們的是冷颼颼的下雨天,買好未來十日的SIM卡後,隨即電連奧克蘭第一晚的汽車旅館到機場來接我們,這時已經是當晚近九點了,我們隨便吃了台灣帶來的泡麵,就汽車旅館房裡的廚房料煮了果腹...

這時才發現GMAIL發來銀行客服的郵件,(因手機連絡不上)所以客服以MAIL通知要確認有兩筆在GOOGLE上的交易待確認,我隨即以MAIL告知客服那兩筆並非我本人的交易,同時我也LINE我的銀行理專此事並確認處理

結果我的理專經確認後回應我,先前刷卡買機票的信用卡趁我們在機上時於大不列顛被刷卡消費兩筆的費用,我很明確告知這不是我的消費後,理專告知我要我放心旅遊,他會幫我處理盜刷事宜,剩下的就等回台再處理就行!

第一次遇上這扯事,當下心裡很是忐忑,希望盜刷事情別再擴大才好!

好累好累...累過擔心盜刷的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654131&aid=108774762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01:18
不會吧? 你是上哪個網站買機票, 怎麼就這樣被盜刷啊!?
Rosemary Hsu(f1654131) 於 2017-11-03 21:20 回覆:

就是被盜刷了!是"ezfly"...

回台之後才知同去的其他三人也都被盜刷了!

兩個有被銀行通知,有一個的銀行還不知不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