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105五寮尖
2017/11/05 15:31:30瀏覽344|回應0|推薦4

紐西蘭返回後我幾乎都沒參加夥伴們的活動,可是BLOG也沒啥進展...我再這樣懶下去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這一周大家都沒空,就我與MAGGIE兩人一組就近再攻五寮尖,很純粹就是找個郊山來走走鍛鍊鍛鍊,但是竟意外地發現五寮尖竟是讓我們這樣神奇,從去年七月中與小玲的一登"神奇的走了7小時",隨後八月底與另一組的AMY及MAGGIE還外加一座獨立峰竟然只用五小時就完成了!今天就我與MAGGIE更神奇了~我們用不到四小時就下山了,更正確的時間是扣除掉今日在山上多次塞人,大約就用了15分鐘在等待,所以在更正確的時間約為3小時30分鐘

從沒有一座山讓我們這樣次次驚喜於次次所超越的時間,他不是以分來計的

本次約定接人都較上次晚一個小時,到登山口是9:30準時起登

五寮尖從一開始就是拉繩陡上,一點都不輕鬆,拍這照片已經是起登後近半小時的時候,大概受從這裡開始就有登山隊的人被我們追上,在陡上的路徑上才暖了的腳步就這樣硬生生給冷卻了,溝通後仍沒法"超人"(因為登山隊說他們的隊的人已經因為"超人"被切成三段),這些人是最末端的人,也只能等他們全部上去再伺機超人啦

五寮尖最著名的就屬峭壁雄風這段,但是我認為他一開始拉繩陡上的山徑還是很驚險的,而且它不僅僅是一段陡上,是一段接一段,所以很辛苦的,超過登山隊後,隨後也遇上兩組看似大學生的登山隊在隨後的山徑上及峭壁雄風段有給堵住了(拍照吧還是女生害怕吧)

這一段就是峭壁雄風下來後,看吧頂端仍沒人準備下來,一轉身就是獨立峰,PASS囉,上次攀爬時有點滑手嚇了自己一大跳,安全起見還是不爬的好!看這獨立峰雖不是很高,但是單憑這兩索以及沒很好的腳著力點,這近乎九十度的上提,...我的臂力不足還是不開玩笑,慎重點為是!

這時約11點一刻鐘,看來我們的腳程並沒因等待給耽誤maggie說我們好像可以超越前次的時間...,

最後一個五寮尖攻頂的休息處,我們並沒有多作歇息,一鼓作氣左上右下,最後的這個左上真是不輕鬆用了約15-20分鐘才得以上到這三角點這時的時間是12:08分,請人幫拍了這張照還出了個糗,話說這先生幫我們拍完照後我順口問他是否需要我幫他也留念一下,他說好,就走到我的左前方脫下他的手套拿出手機讓我幫他拍照,轉了幾個角度拍完成到此一遊,隨後他就離開找地方用餐,他走後我就看先前maggie脫下的手套沒拿走,我順手撿了起來給maggie帶去還說他就記得脫不會記得收....!

maggie也很順手的不疑有他的把手套給收回包裏,才完成~剛那位幫拍照的先生就跑過來說剛那副手套是他的...真是糗大了,我以為那是maggie的手套!還好那先生沒生氣

我們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用餐,好像也想著想要超前前次的時間一樣,右下其實也不容易走,但是那種想要超越的感覺...maggie一定也懂,一路下~下到馬路的車旁...真的!我們超越了前次的五小時,怎模這樣神奇呀!

難怪在塞人時有一位登山客在說他在趕時間,我們也因為想挑戰時間,他聽了也問我們前次用多少時間(他說兩小時),我與maggie都噤聲不語(但我心裡想2小時   哪有可能)...今天有這樣明顯的進步真的出乎意外...部過我認為這已經是最快的了,不可能再快過今天了!真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654131&aid=10895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