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無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十二)
2011/11/13 21:39:56瀏覽210|回應0|推薦7

         於是賢善首菩薩。在大眾中。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右繞三匝。長跪叉手。而白佛言。大悲世尊。廣為我等及末世眾生。開悟如是不思議事。世尊。此大乘教。名字何等。云何奉持。眾生修習得何功德。云何使我護持經人。流布此教。至於何地。作是語已。五體投地。如是三請。終而復始。

爾時。世尊。告賢善首菩薩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等乃能為諸菩薩及末世眾生。問於如來如是經教功德名字。汝今諦聽;。當為汝說。時賢善首菩薩奉教歡喜。及諸大眾默然而聽。

善男子。是經百千萬億恆河沙諸佛所說。三世如來之所守護。十方菩薩之所歸依。十二部經清淨眼目。是經名大方廣圓覺陀羅尼

                      亦名修多羅了義

                      亦名秘密王三昧

                      亦名如來決定境界

                      亦名如來藏自性差別

汝當奉持。

善男子。是經唯顯如來境界。唯佛如來能盡宣說。菩薩及末世眾生依此修行。漸次增進。至於佛地。

善男子。是經名為頓教大乘。頓機眾生。從此開悟。亦攝漸修一切羣品。譬如大海。不讓小流。乃至蚊蝱及阿修羅。飲其水者。皆得充滿。

善男子。假使有人純以七寶。積滿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不如有人。聞此經名及一句義。

善男子。假使有人教百恆河沙眾生得阿羅漢果。不如有人宣說此經。分別半偈。

善男子。若復有人聞此經名。信心不惑。當知是人。非於一佛二佛。種諸福慧。如是乃至盡恆河沙。一切佛所種諸善根。聞此經教。

汝善男子。當護末世修行者。無令惡魔及諸外道。惱其身心。令生退屈。

爾時會中有火首金剛。摧碎金剛。尼藍婆金剛等八萬金剛。并其眷屬。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右繞三帀。而白佛言。世尊。若後末世一切眾生。有能持此決定大乘。我當守護。如護眼目。乃至道場所修行處。我等金剛自領徒眾。晨夕守護。令不退轉。其家乃至永無災障。疫病消滅。財寶豐足。常不乏少。

爾時。大梵天王。二十八天王。并須彌山王。護國天王等。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右繞三帀。而白佛言。世尊。我亦守護是持經者。常令安穩。心不退轉。

爾時。有大力鬼王。名吉槃荼。與十萬鬼王。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右繞三帀而白佛言。世尊。我亦守護是持經人。朝夕侍衛。令不退屈。其人所居一由旬內。若有鬼神侵其境界。我當使其碎如微塵。

佛說此經已。一切菩薩。天龍鬼神八部眷屬。及諸天王梵天等。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補闕真言

南無喝囉怛那 哆囉夜耶 佉囉佉囉 俱住俱住 摩囉摩囉 虎囉  賀賀 蘇怛拏  潑抹拏 娑婆訶

補闕圓滿真言

 呼嚧 呼嚧 社曳穆契 娑哈 

普回向真言

 娑摩囉 挲摩囉 彌摩囊 薩哈囉 摩訶咱哈囉 

 

十二大士 啓教弘開 頓教清淨圓覺海 入陀羅尼門 隨順覺性 赴機廣宣揚 

南無圓覺會上佛菩薩(三稱)

三皈依

自皈依佛 當願眾生 體解大道 發無上心

自歸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 當願眾生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

南無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阿吽---娑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359&aid=583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