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在時空交錯心靈相契
2011/10/02 06:34:25瀏覽348|回應0|推薦14

三年前的今天我寫下了拜師心得,再回首依舊刻骨銘心,「修持路上自覺難,覺他更如瓦上霜;能觀覺照善護念,實修路上不孤寂。」從來沒有刻意想過這段歲月下來會寫下什麼,只是突然間去對比與印證當初的拜師心得莫名的巧合,遑論怎樣的風雨依舊秉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甘之如飴的永往直前。

        下文因為自己手邊的投稿論文關係,寫了一半尚未發表(沒有繼續寫完後半段實修普門品心路歷程那段),卻正好看見師姐的回覆文章、加上恰好師父陸續貼出的拜師心得,便催生而出。

師姐回應文章~向上的動能  

                   

再次閱讀的文章~「神通」是做什麼用途呢

 云何 [一心稱名]?云何 [常念恭敬]?云何 [禮拜供養]?云何 [恭敬禮拜]?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之助道  

自己常常一邊看著大家網路的文章,會不自覺回顧當初拜師到現在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林林總總的難以三言兩語表達,尤其看見彭 2 師姐的家人們紛紛寫下拜師的心得時,內心由衷地替師姐高興,也知道這三年師姐其實一直在默默的付出與耕耘 ( 不僅是對家人、同時也整理了好多筆記貢獻我們道玄同修 ) ,心知 ~ 那是多不容易,總之,真得很開心道玄之門又將多了新進來的許多許多兄弟姐妹們 ~   : )

某日,自己一邊重新閱讀 師父網頁的文章: 2009 年心的旅程 ˙ 笑談【功德】與十四無畏』 ,然後一邊跟自己 blog 中提到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的 《 十四施無畏力 》 一起比對,突然看見仙翁對我微微笑,然後我則繼續乖乖地完成比對,比對了一遍似乎懂一點點,但自己總覺這與實修多少而慢慢體悟多少有關,急不得 ~ ,因為之前單純閱讀  2009 年心的旅程 ˙ 笑談【功德】與十四無畏』這篇文章不下多次,通常是想到了、體會到了,會再回頭自我檢視與印證;而提及《 十四施無畏力 》 這門功課,其實是隨著、延續著自己去年持誦《普門品》定課而來,主要是用來期勉自己在修行過程中,慢慢去學習與做到真正的放下與離相,遑論看到、聽到或遇到一些不思議的過程,不因眾生何種外相、聲音要脅而有所恐懼退縮、不因看見佛菩薩示現就起歡喜心而無法離相,始終就如同世尊出世時手指天上,道出︰「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師父曾經解釋過:我,其實是一心,佛心是般若,是離相清淨。那也就是回歸自然 ~ 赤子之心 ~ 自性清淨矣。

當徹底的體悟到內心的五毒是因為修行無法離相而自我感召,我告訴自己究竟是神通讓自己身心靈受束縛,還是神通是讓敏感的自己徹徹底底轉換身心靈的的輔助,轉為助力那便不再反被覺受而有所矇蔽,改變~ 讓自己無所畏懼的承擔,卻也發現色身無形中自然運轉、眾生不度而度,這之中 ~ 心的經歷就像與眾生一同體會地獄道的情景般,但我卻內心實實在在地清楚知道這些初步的色身感受、看到畫面、聽到的、或是意念的被干擾...等等,都不及真正受苦難眾生們的千百萬分之一,不過遇到問題,我只知道師父一直在教我離相、放下,所以我也不斷學習實修過程中做到完全離相、慢慢地學習如何不急不徐、如何不因眾生的苦難而悲傷、難過;不因此畏懼害怕;不再去落入的眾生的情緒而無意地不斷地自我感召,這段轉換的經驗走得特別煎熬~尤其是念頭的部份。 因為是內在聽到的念頭、妄想干擾的都是自己掛礙的事,反而讓身心靈的心、靈的受波動干擾而舉棋不定,有時因為定不下來的連打鬆身法、唸佛號回向都是反效果(因為 緊緊鬆不開、腦袋就是一直轉動著無法停下,同時也讓眾生無法得渡),這就是太過執著於修行、太過執著於所有的覺受~哈!!哈!! ~ 這就是修行中自我發現 ,這就是法我兩執,懺悔過後就是如實地改正!!  當面對體內外的有因緣的求超眾生(不會因為我自身接觸的人事物過程而有所異動,最後發現連喜歡、討厭也都放下,所以套句師父講的,對鬼都不發脾氣了! 那身心靈所有覺受便不再成為束縛,心態轉換了~就懂得並非二分法的是是非非,而經典中的純陰、純陽更不是如此單純的二分法,而是先天、後天氣的運轉,慢慢微細、更加微細化離相之後,就進入了陰陽雙泯;需要怎麼樣渡化的眾生會在身體的氣場證量中運轉,因為鬆身法的基本功夫開啟了讓自己體內氣場不同單點呈現不同的法性運轉的效益,這是從實修中知道何以誦經久不明、與義作仇的深刻覺知、覺受,倘若無法真正離相去鬆開身心靈,不但眾生無法得渡繼續受苦、自己也會一再的沉溺於自己的僵局之中,走不出來...。

                   近期對普門品的體悟 ~應該說每部經典其實彼此都不斷的相互交融,也都一再的提醒我們淨信、離相,但普門品更直接點出反觀自省,從離自身的貪、瞋、癡、慢、疑五毒性開始,當能夠放下身段檢視自己的一切的缺點、反觀自己所有的陋習,再不斷地揭露自己的缺失中承認錯誤、修改錯誤真的很難,難在自己的貢高我慢、自以為是,所以能徹徹底地地把所有來自於內心感召的五毒性修改,當內在清淨 ( 說簡單做不易,得要達到身心靈清淨、身口意業常清淨,保任是唯一途徑 ) ,自然能暸解心淨即國土淨 ( 色身其實也是一個小小的道場不斷地運轉著 ) , 如此一來突然覺得身心靈的覺受不是重點了,因為心迷法華轉 ( 矇蔽於覺受當中 ) 而心悟轉法華 ( 覺知而又離相 ) ,如此讓心定下來,穩穩地、踏踏實實地融入感受生活即修行,兩者自能融合一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359&aid=569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