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舟共濟
2011/10/21 13:39:52瀏覽235|回應0|推薦17

回應文章:

記得蓮花寶瓶師兄在澎湖說的那一句『同舟共濟』,簡單四字卻是我們這一家的最佳寫照,這輩子不因自己自足圓滿,而是要大家一起相互提攜與扶持,才能不斷成長、一起成就,所以師父常常對我們弟子說:『我們是生命共同體,你們好我就好。』

雖然平常大家各忙各的、各自散落不同角落,不過一旦共修與聚會,見了面就如同過年、過節闔家團圓那樣,無拘無束、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話家常,這種法親的殊聖難以一言以蔽之…。所以相信不論是誰突然跌倒摔跤,任誰先看到有人需要幫忙,我們彼此一定都是伸出手去拉他一把,而且一些有經驗的同修(同樣學佛修行)們會分享…當我們如果遇到怎樣的困難,可以怎麼做比較好,因此借取著前人的智慧、經驗省下許多要不斷嘗試的氣力,幫助我們快速通過考驗的關卡,就是這種包容力讓我們大家可以一起不斷進階、不停歇地學習成長,所以不管面對師父、師母、所有師兄、師姐們、當然還有你…等人,其實大家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從學習大家各自擁有的優點,包容與體諒彼此的難處…

而年齡相仿的我們自然情同姐妹一樣,當我看見妳過度深埋在自我責怪中,我不願那悲傷停留在妳滴阿賴耶識中打轉,有適當的時機點切入,也就一點一滴地跟妳分享,有時彼此聊聊的近況也藉此淨化彼此內在的問題點,而且有很多事情總有其因果絕非單方面的問題,不要因為出現同樣情境就讓自己陷入其中,要打起精神、愛護自己、照顧好自己…,讓那漩渦轉化成逆轉的智慧光芒、吸納悲傷化成溫暖心窩的力量,繼續再向前出發,一起加油!! 



                      :)           感恩合十__/1\__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359&aid=576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