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心得】解剖師的秘密
2016/10/17 21:35:46瀏覽1290|回應0|推薦31

書名:解剖師的秘密

作者:喬迪·尤布雷卡特

簡介:一本結合了驚悚、犯罪、歷史、愛情的推理小說,融入真實歷史場景及人物,引領讀者一窺讓人不住毛骨悚然的十九世紀華麗怪譚!


傳奇解剖師的代表作存有消失的第八書?
而第八書的秘密卻足以顛覆當時堪稱進步的外科手術。
然而,這個秘密到底是死亡禁忌還是最後救贖……

以一八八八年在巴塞隆納舉辦的萬國博覽會為背景,博覽會開幕前幾天,會場附近陸續出現了殘缺不全的少女屍體,傷痕猶如野獸啃咬,令人想起城裡關於黑魔犬的古老詛咒……
客居英國牛津的年輕教授達尼阿瑪特,因接獲父親死訊而返回巴塞隆納奔喪,卻因為父親的死而捲入這場駭人聽聞的連續謀殺案。
一心想跑大新聞的記者弗雷札及醫術精湛的醫學院學生帕瑦,也都因緣際會與達尼聯手,成為這起懸案的抽絲剥繭者,共同追查少女連續兇殺案背後的真相。

一切起因似乎與比利時傳奇解剖師維薩留斯(Andrés Vesalio)的著作《論人體構造》有極大的關係。
維薩留斯的《論人體構造》是解剖學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全書分為七大書,而達尼三人則意外發現,這本鉅作另外有著神秘的第八書。其中隱藏的秘密,迫使這位外科醫師必須以極具巧思的方法,才得以讓此書逃過宗教的迫害而流傳後世
然而,什麼樣的秘密需要如此費心掩飾,又與駭人的少女謀殺案有著什麼樣的關聯?

心得:

  其實參加試讀活動的經驗也可以算不少了,但還真是第一次拿到這麼厚重的試讀本,害我拿到書的時候瞬間傻眼哈哈。

  不多說廢話,來說說這本書吧!這應該算是本懸疑類的文學小說,看前面的時候多少覺得有些乏味,而且其實我是一個很懶的人,這本書超多註解,害得我有些小懶……但是有不少專有名詞,不看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有些註解還是挺有趣的,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那些有著故事的神話人物的名字們,不得不說,如果將這些註解記起來,都可以當個文青了哈哈。

  看過我之前寫的心得的人就知道,我對文字很敏感,而這本書很直接的勾起我或多或少的恐懼感。對於「解剖」我們一般人了解的並不多,頂多就是聽人說解剖青蛙的過程之類的而已,但是這本書卻不是一般的瘋狂,在人還活著並且清醒的時候,將其器官摘除……這本書的背景是十九世紀,這種技術以及殘忍讓我有些不忍直視,我在腦中突然閃過開膛手傑克的身影,我懷疑作者是以他作為原形下去描寫的。

  起死回生,不論是哪個時代,幾乎都有人妄想著做這種事情,但至少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成功過。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接受自己愛人死亡的那群人,我一直都認為,一個人可以為了堅持一件事情做出任何瘋狂的事情,看完這本書我更是這麼想的。我不能透劇透太多,但是我想問的是:今天如果出現一個連環殺人事件,你覺得那個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殺人?

  有人說,精神病人很恐怖,他們會傷害人,會讓我們這些正常人陷入危機,但卻沒有人去責怪過那些拿錢辦事的人,因為他們正常?不不不,不論是哪個年代,人們害怕得很簡單,就是不安定,不確定性!

  這是一本到後面高潮迭起的書,看到後面就會讓人覺得眼球離不開,想要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而當搞清楚一切後,意外的不是興奮,而是淡淡的哀傷。其實故事也沒什麼好或不好,但卻可以觸動心裡那點心弦,是一本需要耐心以及強大心臟的書。愛一個人,有很多方法,只是方法過激了罷了。雖然是本超級厚的書,但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架構以及走向,我覺得自己有那麼瞬間穿越到了十九世紀呢哈哈。

  最後送上這本書最經典的句子吧:「人類唯有運用智慧,方能永生不死。

購書處:

解剖師的秘密(金石堂)

解剖師的秘密(博客來)

解剖師的秘密(TAAZE)

解剖師的秘密(誠品)

解剖師的秘密(三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7810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