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心得】穴之牙
2016/05/15 16:46:25瀏覽653|回應1|推薦39

書名:穴之牙

作者:土屋隆夫

簡介:傻瓜!此時我的心中不是悲傷而是憤怒,或者該稱之為憎惡

對於那個不知名的男人,我投以無可計數的詛咒……

〈穴之周邊〉
起訴書的內容,我全部承認!
我想要賺錢,教我用這個方法賺錢的,
就是坐在那裡的那個女人!

〈穴之上下〉
這兩個名字好像,不管年齡或身高,
都跟這篇報導寫的一模一樣!
難道我的丈夫真的是殺人兇手?

〈埋進穴中〉
只有我知道這件事。錢,我就收下了。
這是我頒給自己的獎金,也是我對他們的報復……

〈穴之眠〉
這是演技?還是……
不不不,他就算在睡覺也是裝睡,不是真睡。
兇手除了他,沒有別人!

〈穴之勝負〉
難道我要為了這種女人毀掉自己的一生?
只有這麼做,我才能和這個醜陋的肉球切割得一乾二淨!

〈穴之終曲〉
奇蹟可能會發生嗎?
某天,他突然消失;某天,他突然被車撞死……
唉,這都是癡心妄想。
但,如果我就是那個奇蹟呢?

七篇故事,七個驚悚詭譎的怪奇幻夢。日本國寶級推理大師土屋隆夫匠心獨運,以「穴」作為故事的主角,呈現這個世間處處充滿無法預測的人生陷阱,而當有一天,我們不知不覺地深陷其中,將發現穴裡早已布滿了駭人的「牙」,準備將你我撕裂、吞噬……

心得:

  「穴」究竟是什麼?老實說,今天是試讀心得截止日啊……然後我反覆看了好幾次「穴」在每篇前面的獨白,隱約知道作者想表達些什麼,但卻又無法具體說出來。我在想,「穴」是否是人心中的慾望、缺口、人性?很顯然作者並不會直接告訴我答案。

  拖到最後一天才寫心得我也挺富有歉意的,但是我依然希望可以將作者所想的「穴」用最貼切的形容詞表達出來,只可惜我也依然未有答案。

  這次所拿到的試讀本和以前不一樣,只有一小部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改的,只能說我太久沒有參加試讀活動了吧!我所拿到的試讀本總共有三小節的故事,而這三個人的共同點是,從平凡無奇到悲劇主角。

  『堀口奈津,新婚的小婦人,路上巧遇以前課長,因身體不適帶他回家坐坐,課長就這樣暴斃了,她成了頭號嫌疑犯,連老公都不相信她的情況下成了瘋子。』

  我看的三個人當中實屬她最為無辜,她並沒有做錯任何事,一樁樁巧合逼得她走頭無路,連最愛的人都不相信她了,她其實沒什麼錯,就錯在嫁錯人和運氣差而已。

  『立川俊明,有個可愛的妹妹,卻莫名接獲警方通報,說她妹妹自殺未遂,隔天妹妹就走了,事情如此不單純,他查到了真相,想殺了毀了妹妹清白的混帳,看似天衣無縫的暗殺計畫,卻因為一點疏忽露了餡 。』

  感情間如果只是想要玩玩,那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找個年輕的孩子,甚至不幸的搞出孩子來,如果對方不要自己,又何苦死皮賴臉的?和對方殉情什麼的,人活著才有無限可能啊!重點是,本篇主角一心一意的報仇居然還失敗,真教人有些可惜感慨。

  『佐田&三枝子,金錢與肉體上的關係,扯上了「愛」字便會沒完沒了,起初單純借的三萬元,到了床上,以身體償還利息?一方愛著對方,一方愛著對方的錢,如此怎樣幸福?』

  愛情沒有好壞之分,但人有。這篇故事在我看來連愛都稱不上,只是一男一女的扭曲關係罷了。如果犧牲奉獻了一切,對方要的只是錢,那這種人到底有什麼好?太蠢了,三枝子小姐在我看只是一名不幸的女人,更是一名可憐的女人。

  簡介上介紹這本書總共有七篇故事,沒意外的話大概都不會是什麼開心的故事,但卻會讓人看了停不下來!「穴」則是隨時在暗處,等待你走過,然後成為它的獵物掉進去,那是深淵,是「穴之牙」。

購書處:

穴之牙(金石堂)

穴之牙(博客來)

穴之牙(城邦)

穴之牙(皇冠)

穴之牙(誠品)

穴之牙(TAAZE)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57194332

 回應文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00:11



愛寂寞(f00996) 於 2016-05-22 17:08 回覆:
哇~火燒般的牙,挺美的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