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心得】另一個人的心
2016/06/10 20:57:43瀏覽826|回應0|推薦44

書名:另一個人的心

作者:塔提納·德羅尼

簡介:

全歐洲暢銷女作家之冠、《莎拉的鑰匙》深情名家衝擊力作
一個心臟到底有沒有記憶?

他愛女人,他要女人,
但他根本打從心底瞧不起女人!
直到一個女人,真真切切送給了他一顆心……

「從今以後,你不再是原來的你了。你的生命即將改變。」

他原以為心臟外科主任的話只是個比喻。動完心臟移植手術之後,就該換一種不同的方式過日子,他最好戒除一天三包菸,還有那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只是,戒掉「原本那個他」可不在計畫之列。
由於他永無休止的外遇,妻子忍無可忍而離婚了。獨居在家,孤僻邋遢,只靠網購廉價日用品,每天一成不變,朋友就一百零一個,終於,他成了女人最嫌棄的那種中年大叔。
然而自從換了心,一切都不一樣了。逛街突然成為一大樂事,他的笑容也變溫柔了。以前在他看來,女人是「次等公民」,上了就不值得留戀;如今,她們散發出無與倫比的美,有如藝術品般吸引他親近。
他漸漸覺得自己繼承的不只是一顆心,更承載了心的「記憶」……
可是,這顆心臟的原主人是誰?

心臟真會有記憶嗎?心若封存著原主人的回憶,當它移植到了另一個人身上,是衝擊或相融?對於受移植者而言,別人的心臟在自己身體裡跳動,又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塔提娜.德羅尼以這個帶有超現實意涵的命題,領著讀者隨她筆下的「換心者」從法國追到義大利,展開了一段悲喜交織的探索之旅──而那個由眾多祕密層疊裹起的真相,就像那顆神祕的心,正等著讀者的心跳,一同來解碼。

好的,我看完這本書了,而且是一口氣的!要說好不好看的話,這樣就太過起這本書了!並不是說作者的文筆特別好,也不是說角色別吸引人,硬要說的話就是故事架構讓人感到……離不開視線。

不論是不是喜歡看書的人,大概都會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吧,那就是看完一個小節,接著想看下一個小節,然後想著看完下一個小節就好下一個小節就好……然後就看完了哈哈。

看完以後,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換了心臟改變了主角布魯斯,又或者是生了場大病改變了他?其實我覺得兩者都有。或許在醫學的層面上是不承認這樣的可能性的,但我總認為,接受了他人的器官移植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或多或少一定都會受到影響吧!除了心存感念外,那種感覺一定也是不言而喻的。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在,我一看這本書的主角直接罵了兩個字:「人渣」,什麼叫做:我愛女人,我要女人,但我看不起女人!?當我看著他這麼想的時候,心裡有著萬分的感慨,就是有這樣的人,女人才會被說得一文不值!但幸好的是,換了顆心,心態和感悟也就改變了。他說:生他的是他的母親,捐給他心臟的也是一個女人,一個名為康斯坦絲的女性,他不知道自己該做何感想,甚至有些可笑的感覺,但我想,他的內心一定思考過了很多的事情。

我看著他去探討康斯坦絲的過去,一名活潑開朗,富有藝術氣息的女孩,死於車禍,身上帶著器官捐贈卡,而他的心臟就在布魯斯的身上跳動著!我看著相當的有觸動。布魯斯了解了她的過去,她的情人,她的寶藏,她的朋友,她的家人。他是生了場大病,但卻至此改變他的一生,如果真要說什麼的話,對布魯斯來說大概是認識到了真正的「人生」吧!

他用著當事人、用著旁觀者的心態,神韻,去看著康斯坦絲的一切,一個如同火焰般的女孩,突然的,生或死或許都沒那麼重要了……

 

在作者欄位,這位作者被介紹的相當的偉大,但我還是得承認,我沒看過他的書,至少在我印象中是的,但請相信我,這本並不是一本用作者來賣座的書,而是一本用架構、用心、用體會讓人去買的書。

購書處:

另一個人的心(金石堂)

另一個人的心(博客來)

另一個人的心(誠品)

另一個人的心(TAAZE)

另一個人的心(三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6108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