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心得】制服少女的留言:深夜12點的電臺奇蹟2(強推)
2016/07/31 13:44:08瀏覽834|回應0|推薦27

書名:制服少女的留言:深夜12點的電臺奇蹟2

作者:村山仁志

簡介:

由新人DJ鴨川優和山野佳澄搭檔主持的深夜節目「午夜☆廣播站」大受歡迎,每天都湧入大量來自「那裡」的「聽眾」來信,那些陰陽兩隔的思念、無處宣洩的不滿也在這裡找到了出口。

某天,優在開車前往電臺的路上,看見一位穿著夏季制服的女高中生站在路邊朝他微笑。但其他人似乎都看不見少女,難不成她是幽靈?優不以為意地和少女打招呼,沒想到她卻馬上變臉,怒氣沖沖地指責優是「殺人兇手」……

「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帶著遺憾活下去。」名為文月的國中女孩傳真進電臺,她每天認真讀書全為了考進暗戀的學長就讀的高中,但她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聽她大談與自己無緣的戀愛憧憬,佳澄越聽越傷心,她該怎麼幫助沒有形體的文月傳達心意?……

心得:

  看完以後再去認真地看作者的後記,才發現這「真的」是一本續集。為什麼我強調真的呢?因為封面上的副標題很清楚寫著:深夜12點的電臺奇蹟2……我懷疑的點是因為,就算不看上衣及,我依然看得懂這集的內容,而且非常清楚,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看不懂的地方。雖然有很多輕小說也是這種形式的,但這種沒有任何和上一集有衝突點的還是很少看到,相信我,這是誇獎,因為這代表作者交代得很清楚。

  這本書分成了六個小章節,我個人認為是可以分開看的,雖然這麼說,但其中又有一些環環相扣的情節。鴨川優,本書的主角,在我看應該是一個對愛情遲鈍,但溫和敦厚的老實人,然後有著敏感的靈異體質。他是電臺的DJ,我對這個職業表示非常的感興趣,所以一開始我就耐著性子把它慢慢地看完了,這個電臺真的不是我要說,但是是一個很多東西聚集在一起的地方,例如神秘的DJ,其實是個阿飄,每個星期三必定會出現的警衛,也是個阿飄。每個死亡的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這不是恐怖小說,絕對不是!這是一個個帶著希冀或是遺憾而死去的人的故事。

  當我在看最後一個故事,我幾乎快哭了。亞莉莎,一個年僅十歲的小女孩,死了七十幾年,依然無法放棄怨恨,那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到悲傷的事情啊?她真的想要報復嗎?不是的,她只是想要得到愛阿,為什麼父母要拋棄自己?那種感受在我的胸口不停圍繞著。很多時候,我不愛看悲劇,那是因為我真的算是一個感性的人,只是不常表現出來而已。

  看完以後讓我很想去買上一集阿,因為一個個故事都富有意義,看小說真的不是只是看故事而已,而是體會其中的感受,體會作者想表達出什麼,再從中學習。而這本書,給我的無非就是感動,從文字中體會感動,是最令人難忘的。

  其實恐怖的並不是鬼,不是死去的人,真的只是單純的二字──人心。

購買處:(出版後補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6837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