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邁開步伐向前行
2015/01/17 06:00:00瀏覽3263|回應1|推薦114

香提伊堡 [Chateau de Chantilly]

邁開步伐向前行,智慧能力隨機行,

點撥引導樣樣行,誰入門檻隨緣行。

作為一個大乘的修行人,利益眾生是我們的責任,但是在做利益眾生的事情的時候,我們都會感歎,世間這麼多的苦難,受苦的人太多了,僅靠我們的力量能改變什麼呢,連菩薩救度眾生都如此困難,何況我們這些凡夫呢?很多人因此而退轉了利益眾生的決心,遠離了菩薩道的修持,非常的可惜。

 

其實在金剛經上就講過這個問題:【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佛陀告訴我們,做利益眾生的事情,千萬不要落在「我在幫助他」的相上,如果落在這個相上,修行的功德不僅會少,還可能會成為自己的包袱,甚至成為自己難以逾越的障礙。

 

因此,勇敢地邁開步伐向前行智慧能力著自己願力與慈悲心的增長而增長,同時,我執與自私心也會慢慢地消除,相對地、點撥引導的能力亦將漸入佳境,當福慧資糧逐步具足,利益眾生的能力就達到幾乎樣樣行的階段,至於得此門檻,那就得隨緣了。

2014/5/17()晨木柵樟山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9962357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3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