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半事件
2010/11/23 20:46:19瀏覽210|回應0|推薦5
基於為人媳的道理,農曆十月半剛好是我家黑先生某個查埔祖的生日忌。婆婆來電說要我回去協助大嫂買菜,於是我也約好大嫂在市場等一起去買。說實在我並不知道我去市場做什麼?只是不停地跟在大嫂身後一直轉來轉去,大嫂臉色很臭而且一直口中唸唸有詞:就不會買;也不知買什麼?結果她買了一些蛋(之後最重要事件主角);水果;筍絲;鵝肉;菜頭,還有芋頭丸子及其他菜類。終於,大嫂決定回家了,走在路上她又發現忘了買金紙,於是我和黑先生的大姐先提菜回大哥家。
隨後大嫂回來了,一拉開門便是對我大吼:你怎麼沒有"撒"蛋?口氣之差,一聽之下真的氣得快冒煙了。但我還是吸了一口氣忍了下來,什麼話也沒有說。心想你這是什麼態度!簡直是太沒有禮貎了。後來還是她自己放下去"撒"蛋的。過沒有多久我要去接小孩,也順道回家了。
但腦海中立刻就浮現,明年一定要把公媽請回來自己拜,這樣算什麼?無緣無故對人家大吼?回家立刻和黑先生講,這次我可以忍下來,是因為看在雙親及你還有平常的情分上,退讓一步,如果再有下次,大嫂還是這般態度,我鐵定回應回去,大不了以後不回去。祖先拜拜貼錢了事。而且執意明年一定要請公媽回來自己家中供奉。
今年過年就各家準備幾道菜回去拜拜便好了,也是最後一次大家一起圍爐。明年各家各自圍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2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