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小房子的願望
2011/08/08 09:19:35瀏覽1084|回應0|推薦27

100/8/4  (四)   挑了一本故事書:【小房子的願望】,去學校講給小朋友聽。

阿羅是一間出租的小房子,住在裡面的人,常常住了一陣子就會搬走。阿羅覺得很難過,因為他希望能夠找到能永遠住在一起的一家人,後來他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來解決問題。於是阿羅想辦法把那些要租房子的人趕跑,如:「用力揮動窗戶」、傷心讓牆壁溼溼的、「故意晃動身體」「緊閉著嘴巴」不讓人把門打開。最後讓房東先生不得不把他賣掉。阿羅終於實現了願望,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家人。這個透過童稚有趣的語調述說充滿愛的故事,告訴孩子遇到挫折時,要像小房子阿羅一樣,不能只是空想著,等待願望實現,而要試著靠自己的力量想辦法解決問題,主動積極的完成願望。

阿羅的願望提醒我們去考『家』的意義,是一個互相照顧、關懷,與擁有歸屬感的地方。家,是需要長時間的經營與關注。

-------------------------------------------

作者 / 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繪者 / 阿里‧馬法克赫里

譯者 / 何佳芬

飛寶國際文化

 ISBN 986-7292-61-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51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