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畫眉嘴國王(小名著童話繪本)
2011/04/28 20:54:41瀏覽2629|回應0|推薦61

今天去給小朋友講的故事是【畫眉嘴國王】,看看呢,這個對公主一往情深的畫眉嘴國王,是怎麼突破困難,娶到美麗的公主!

故事的內容是說:有一個老國王的女兒長得非常漂亮,所有的人都被她的美麗所震懾,但是她卻很驕傲自大,對前來求婚的人都不屑一顧,批評東;批評西,嫌這個太胖,那個太高,再來的又太矮,所有人她都看不在眼裏。結果有一個下巴有一點點往上翹的國王來求婚,公主竟然大笑說,他的下巴就像一隻畫眉鳥的嘴巴,從此國王就得到了一個「畫眉嘴」的封號。

老國王很生氣自己的女兒居然如此驕傲,不懂禮貎,於是決定把她嫁給第一個到王宮乞討的乞丐。果然不久就有一個乞丐來王宮,請求他們施捨一點東西,老國王就把公主嫁了那個乞丐。

公主嫁給乞丐後,只能跟著過著流浪的日子,最後他們來到了一間非常小的茅舍前,公主和乞丐就住在這間房子,但是公主過慣了富裕的生活,住在這間房子裏沒有僕人,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動手,公主既不會生火也不會煮飯,家務事也是草草了事,後來乞丐說要出去賺錢,他叫公主編籃子,結果公主被枝條把手都刺破了,叫她做紡線,那些粗硬的線,把公主的手指都劃出血來了,最後乞丐叫公主去市場賣陶器生意,結果又被一 名醉醺醺的騎兵騎著馬,都給踩了個粉碎。乞丐對公主說:我知道你的能力在哪裏了,妳連最普通的事都做不來。

最後乞丐叫公主進去皇宮去做廚子的女傭,報酬就是吃飯不要錢。還要時時刻刻聽候廚子的使喚,公主就接受了這份差事,還把剩菜剩飯裝在身上的小罐子中,結果,有天國王在皇宮舉行盛大的宴會,還要宣布一個重大消息,公主看在眼裏,不由得心生感嘆,但是經歷了這麼多的波折,公主才體認到:都是自己那可惡的驕傲和自大,讓她蒙受這種羞辱,還落到如此貧窮落魄的地步,但是她覺得滿足於目前,因為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後來,公主不小心打翻了小罐子,急忙想走人時,卻遇到了畫眉嘴國王,國王告訴公主,他和那個住在小茅舍的乞丐,是同一個人。為了想娶到公主,畫眉嘴國王還打扮成乞丐,並且想到了一起過貧窮的生活,除去公主那高傲的銳氣,壓壓公主的傲氣。最後國王和公主說,現在我們一起來慶祝我們的婚禮吧。終於,畫眉嘴國王如願娶到了漂亮的公主,他們真正的幸福才剛剛開始呢!

~~~~~~@@@@@@@@@@@@@@@@@@@@@@@@@@@~~~~~~

我們常自恃自己的才能很好,而輕易看輕他人,也常容易以貎取人,認為長得不好看的人,都是不配和自己在一起或者做朋友。卻沒有深入一個人的內在,真正懂得去欣賞一個人內在的意涵,反而仗著自己擁有的能力或者姣好的面容及身材,藉此去嘲笑人,甚至認為這樣的人,是無法和自己相提並論的。

唯有真心去看待任何人,才能知道每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他好的一面。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沒有誰是特別尊貴或者特別的低下。

驕者必敗,我們必須虛心地看待任何人、事、物,真誠的接納,不然最後吃虧及痛苦的是自己。

----------------------------------------------------------------

作者 / Bruder Grimm & Wilhelm Grimm

譯寫 / 劉芷綾

美術 / 奇異堡

ISBN 978986678506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14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