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991027給父親
2010/11/24 09:56:30瀏覽170|回應0|推薦0

父親:
    第一次想寫信給您,雖然我知道這封信是不可能交到您的手上,但我仍想寫。或許是一個女兒思念的心情吧!您離開我身邊的日子,也已六年多了。在這段日子裏,我常常地想起您,想起過去你在身邊的溫暖。

    您總是默默地疼愛我,在寒夜裏,為我蓋被,即使我已過了會踢被的年齡。在心裏,您就像一棵大樹一樣,永遠呵護著,樹底下的小花。您的手心,總是那麼溫暖,在我哭泣時,給我安慰;在我跌倒時,給我扶持,在心靈上,您是我生命的支柱,為我遮去人生中的風風雨雨,替我擋住了多少的危險。

    每當我思及您的好時,總是不禁落淚,因為您已不我身邊六年了,我已失去您那麼久的歳月了。在這些歳月裏,您可看見:女兒在其中的苦痛嗎?父親,我親愛的父親,我的思念,您收到了嗎?二千多天的日子,化成的淚水,足以將您喚回嗎?您可以給我應有的回應嗎?   

    我知道,您的回應是不可能的,再多的一切,皆無法將您喚回,重新地回到我身邊。每當我軟弱之際,我總不禁要埋怨您的早早離去,您的離去,讓年輕的我無法承受,生命必須提早空白於您。

父親,您對我又是何其殘忍呀!
  
    這些,您可看見了?女兒的我的脆弱。父親,這輩子,我們的父女情是已告一段落了,但我可否向您預約來生。在來生裏,我還要當您的女兒,您會願意等我嗎?

1999.10.27

  女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3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