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唷
2010/12/10 10:29:35瀏覽233|回應0|推薦12

什麼時候記憶中的您變成白髮蒼蒼;臉上佈滿風霜皺紋,身形老態的一個長者,

看見您這幾年來生活上的一些變化,

我突然有著某些徨恐的感覺不斷由內心衍生而出。

是對生命的不可期嗎?

我也不知道,

每一回見您,

我總覺得這樣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了,

這樣的時間好像越來越短了,

我不知道遠的是什麼,

但我知道短的是,

您能陪伴我的日子在將來的年歲裏正在減少縮短之中,

這是不能否認,也必須要去承認的事實。

但我害怕承認事實,我希望這不會是一個事實,一個真實的發生........

多年前,

您執意我一定要走入婚姻,有個人兒相伴,能夠彼此互相照顧。

雖然那時,我已找到人生的摯愛,

然而卻從未要考慮走入婚姻之中,簽下“一輩子的契約”。

是您要我有一個自己的家庭,

有人生的另一伴,在未來人生路上不致於孤單終老。

那時的我,不免笑您的古板老套,

女孩兒不一定要結婚才會有真正的幸福,

即使單身一人,一樣可以過得很快樂,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人生幸福的日子。

直至今日,

我也已身為一個母親,我終於了解,當時您的苦心及不捨,

終於知道原來這是母愛的傳遞。

您怕將來有一天,無法再照顧自己的子女,

因此,

希望有一個你能夠信任之人,替代您在未來的日子裏,

照顧您心之所繫者,

這是如何的牽掛,如何的情感,

原來,

只有我,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是這樣自私的想法。

結婚後,初次回家,

不再單純以女兒的身分回去原生家庭時,

回家的腳步,

突然變得有些遲疑了,

因為自此之後,原生家庭中將不再有我的一切,

而我也不再是一個在家女兒的身分,

而是已嫁出去的女兒的身分,回到娘家看看自己的娘親。

我看到您眼中的企盼、牽掛、不捨、還有喜悅,

我終於知道,

當初您堅持我一定要走入家庭的決定是對的。

至少,

現在的我,

是幸福快樂的。

真的,

母親,謝謝您!

希望您能再陪我走個三十年歲的日子,

至少當我已頭髮鬢白時,還能有個母親在身邊,

能夠感受到慈愛的溫暖,這是我的渴望,

也許生命是如此不可期,

但若真能夠向上天許願,

我希望,

慈愛的您,能夠一直陪伴著我,走過歲歲年年。

好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