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街貓_9
2017/03/28 10:48:07瀏覽223|回應0|推薦4

為了黑仔亂尿尿問題,從網路找到實品,從路人甲問到獸醫,答案千奇百怪莫衷一是。

 

亂了方寸的奴才白花花銀兩就這麼打水漂隨風去,從去味(尿)劑買到誘導劑買到芳香劑,從沸石砂買到紙砂買到玉米砂和高梁砂,雖然二者日後查證到帶砂率高趕緊棄標沒買成,然著實折騰了好一陣子心力交瘁不在話下!

 

為買前述東西四處比價四處探訪四處查詢頭髮都白了,還得傷腦筋白天無人在家無人收貨之窘境,還要拜託送貨大哥行行好別寄放太遠,以免下了班還得煩惱重重貓砂如何扛回家之"大"問題?(別問阿墨重不重?光是體積就令人頭痛,想像一下頗有"氣質"的上班族將貨物扛在肩上之窘樣就好笑,攏細為丟親愛主子的『方便』問題!)

 

 

「多陪她玩。」獸醫推推眼鏡嚴肅說話。

 

「蛤?」我一頭霧水。

 

「跟她玩,喵仔需要人陪,或許冷落了她心情不好亂撇尿也『不一定』。」獸醫推測黑仔亂尿尿的原因出於寂寞,要我下了班別發懶看電視,拿支逗貓棒陪她玩,或者玩玩願者上鉤遊戲也有益格格身心。於是奴才照做,每日下班拖著疲憊身心賣老命陪公主玩,甘之如飴。

 

然公主不買帳照樣亂撇尿,有回門一開還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奔馳至陪睡官的絲綢被被上矮身一蹲,就這麼撒出好大一泡尿!一臉蘇胡樣令陪睡官恨得牙癢癢,哭喪著臉致電餵食官頻說對不起,沒注意,都是我的錯。

 

 

「都是我的錯,算我對不起妳,奴才自掌嘴求主子饒恕,別再亂撒尿好不好?!」

 

「不好,」獸醫聽完我描述,肅臉回應:「貓憋尿不好,日久會危及腎臟功能,怕出大問題,還是多陪她玩。」

 

「玩啦,她不買帳有什麼辦法?幫她結紮好了。」我央求醫生。

 

「還這麼小。」獸醫暗示嚕嚕的年齡不滿六個月,養肥點過段時間再來。

 

我想起同僚害怕的眼神,她說家中四個月的小貓仔四處亂撒尿,紮了迅即回復正常。那段時間洗被單和床墊洗到瘋,勸我趕緊帶魯皮蛋結紮以「杜絕後患」。

 

在我的堅持下幫魯皮蛋量體重-2.1KG,剛剛好抵達寵物結紮的下限。做完術前健康檢查又去掉白花花二張千元鈔,獸醫叔叔笑嘻嘻的稱讚:「真是健康的小喵仔!頭好壯壯精力旺盛,能吃能拉『可愛』極了。好唄,既然滿二公斤就排刀,看看能否回復正常拉撒令奴才不再頭疼。」

 

 

結紮過程順利,魯皮蛋當日下午便返家正常作息,四處搗蛋活蹦換跳的程度令人驚詫,不但搗毀二個玻璃藝品還順帶毀了我的作業,不得不讚嘆街頭浪貓旺盛的生命力。

 

然預期「結紮完回復正常拉撒」之結果令獸醫叔叔失望,阿墨則墮入更失望的無底深淵。

 

小傢伙動刀過程發現確有發情跡象,然發情和亂撇尿無法劃上等號。手術完第二天黑仔便跑到陪玩官的衣物上撒了好大一泡尿,恐要往「更深層」的原因探究才能解釋黑仔為何這麼做?可否找出終極原因予以根治?

 

 

「都可以寫篇探討寵物亂尿尿的心理學及對應方法。」我唉聲嘆氣的說。

 

「關籠啦!讓她習慣尿盆才是該尿尿的地方。」愛心媽提出建議。

 

「關啦!關在書房依然故我,憋尿憋到忍無可忍才願意進盆,問題依然存在。」我反對,認為這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換砂?」愛心媽提出另一項建議。

 

「換了,換成紙砂,豹太后對這個砂盆產生濃厚興趣,天天準時報到。格格呢有一搭沒一搭,對撥紙砂的興趣大一些。三不五十衝出來突襲棉被,去味劑都快噴完依然無解,換我投降。」

 

 

「再沒用要不要花點錢找寵物諮商師治療她的『尿癮』?」我問。

 

…………

 

「北投好像有一家風評不錯,可距離有點遠。坊間的諮商師不知道有沒有效」我自語,自語當下察覺愛媽沒反應,交談匆匆劃下句點。

 

 

愛媽的反應其實跟獸醫一樣,認為本市並沒有真正的寵物不良行為矯治師(特別是貓),二者的想法都認為不必花冤枉錢,省下來的錢救助浪貓更好!

 

阿墨只好回頭於茫茫網海中爬文,天天上論壇報到,回頭檢視造訪過的專業網站,隱約覺得早已明白原因,卻因人類的自以為是不肯面對現實,令小黑仔無辜憋尿傷了身,令自己浪費無數時間和精力全因一己之私-為了方便整理尿盆、為了居家環境整潔、為了不帶砂、為了空氣清新、為了好搬運貓砂

 

種種原因白忙了幾十天,動物苦人類苦,動物傷身人類更傷荷包,全因「我執」(註)的懸念惹來一堆不必要的麻煩。

 

是什麼原因令黑仔亂尿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註:語出阿毗達磨俱舍論.卷二九》,「由我執力,諸煩惱生,三有輪迴,無容解脫。」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936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