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街貓_8
2017/03/21 14:33:04瀏覽230|回應0|推薦6

8.

「要不要養貓?很可愛唷!倘使想養的話我會將小貓照顧到滿四個月,驅蟲、流眼淚、打噴涕及種種不適症狀通通消除掉,下完第一針劑再送出,怎樣?」我使出渾身解數誘使想養貓的親戚三人組,訴說"巧遇"的這隻貓多麼甜美多麼親人,解說她的外觀及個性"像極"美歐「名品」孟買貓。無論面相或者體態以及性格無一不似血統純正的"類"亞洲黑豹,就連親人不愛叫及黏人的溫純性格都被無限放大,深怕眼前唯一的可能的收養者掉頭走掉失去唯一的送養機會。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喵仔四個月以下比較好教導」的魔咒深印腦海,久久不能散去……

 

友人領養的貓送到她家沒幾天便自個兒破窗而出逃之夭夭不知去向,令飼主又傷心又難過,最後轉成憤怒難過的對阿墨道出心聲:「他不喜歡我,不肯接納我,他討厭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不會回來了!」

 

「我就說小貓仔比較親人,四個月以上的貓基本上都會認人,要培養感情最好領養四個月以下的幼仔卡好。」、「隨他去,既然不喜歡我就讓有緣人養,別再回頭找!」

 

然說歸說做歸做,常人的經驗法則只能當成參考。對逃跑的賓士貓憤怒異常的飼主的心軟之又軟,半個多月後家裡多了一隻二個月的小喵仔,和逃家的那隻大帥哥長的一個樣。

 

我問是不是逃家帥哥的「替代品」?友人矢口否認,只淡淡的說女兒抓回來的,目的想陪伴另一隻「失去哥哥」的小妹仔,外貌就這麼「巧」-同屬賓士牌(註1)。

 

看得出友人無故「被嫌棄」的創傷猶在,因而藉由一隻一模一樣的小喵仔轉移情感投射愛的關懷,重新找回自信,令被拋棄的心得以修補失去情感的那一塊。

 

 

四個月以下的喵仔比較好送養、四個月以下的喵仔比較好送養、四個月以下的喵仔比較好送養,魔咒效應逐漸擴散開來。對於即將滿四個月的黑毛歸處阿墨心急起來,半因豹太后的初期排斥半因家人嫌棄,自初期的滿腔熱血髮夾彎成「貓兒當自強」、「一隻貓能獨立」,豹太后不需貓友的陪伴也能過的很好。

 

實情果真如此?

 

亂了方寸的阿墨四處散布送養訊息,說黑毛如何如何的好,道不想養的話可以送回來……,諸如此類的屁話滿場飛,就怕無人問津抱著一顆頭殼燒,生怕毛孩子的結局被人丟棄,那麼一人一喵就要流浪街頭牆角依偎相互擁抱,真要上演「遇見街貓」之大戲博取世人同情(註2)。

 

此舉令陪睡官極為不滿,認為阿墨未努力導正小貓的不良習性便散布送養訊息,萬一送了人小貓「故態復萌」亂撒尿豈不置其於危險境地?因而斥責餵食官的大腦就像豆腐渣工程,軟溜溜的一擊就垮,人言亦云:「你不要還沒開始努力解決(問題)就放棄,跟鏟屎官一樣沒耐性。要知道黑毛這麼做一定有原因,對症下藥找出原因才能根本解決。沒找出原因亂送人黑毛的下場一定很慘,準備回街頭流浪去。」

 

 

「怎麼樣?想養的話我可以附贈『全套』用品。日本原裝進口的砂盆、沸石砂(附專用屎鏟)、尿布半年份、歐洲進口的頂級飼料半年份、離胺酸一罐、益目明一瓶、貓腸樂一盒、美國貓狗專用腸胃補品一瓶外帶小花飲水機,以及逗貓棒、跳台、不倒翁等種種玩具,連同前述之針劑及檢查費總價值超過二萬,夠義氣?」

 

「還不想要?那好,等喵仔長大毛色啵兒亮黑光閃閃的那一天可別後悔,求我都不送!」

 

 

「嚕嚕的後腿偏長體態優雅,很少見到喵仔的四肢如此修長;尾巴細而柔軟,勻稱如狼毫,軟硬適中剛柔相濟;嚕嚕的披毛單層黑中偏紅,熠熠生輝閃閃發亮。阿,」獸醫讚嘆不已,繼續讚美:「你們何其有幸養到她,要好好照養,長大一定很漂亮!」獸醫誇讚診療台上的魯皮蛋,我的心卻往下沉,明白診療台上的魯皮蛋離孟買貓的境地愈來愈遠,純種貓的想望怕是達不成了。

 

 

阿墨沮喪返家,背袋內的小肉球不安於袋拚命掙扎。一路上阿墨拍拍外袋對袋內的小毛球說:「就知妳是『次級品』,毛色偏紅才讓人扔出來。這麼說我和私人繁殖場是在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嗯嗯,免錢沒好貨,果然!」

 

袋內的毛球嗚嗚回應,阿墨聞聲笑開懷。這細細柔柔的嗓音頗有鎮定人心之功效,哪怕免錢的次級品所發出依然令身邊的奴才產生共鳴。阿墨歪著腦門拍拍袋身安撫:「別怕,不會扔掉妳。就算妳是『次級品』又如何?貓生貓養人帶大,只要會逗樂奴才會陪玩太后的都是好貓。豹子是太后妳便是格格,按府裡規矩,格格不乖該要檢討的是奴才,這就打道回府專檢討奴才得了!」

 

 

1賓士貓,黑白貓,其名稱之由來主要是臉部毛色黑白狀,很像賓士轎車的Logo。賓士貓通常黑色塊較大白色塊較小,尾巴多為黑色,白底黑背最為常見。

 

 

2:英國真實故事。在街頭自彈自唱的詹姆士意外發現一隻街貓,當時正在戒毒的他沒有因為經濟壓力棄街貓於不顧反而耐心的照顧,並將牠取名為Bob

一人一貓相依為命治癒彼此不再讓彼此流浪,拍成感人的電影-遇見街貓BOB》。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788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