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街貓_7
2017/03/14 10:34:05瀏覽239|回應0|推薦6

豹子的心其實很柔軟,因為家貓出身的身分就連她的生辰八字也能抓得準準準,都可以送去行天宮地下街橫批八字算出多好命!

 

豹子的生命其實很豐盛,她讓原出生地之爸媽叔伯阿姨寵愛讓兄弟們圍繞身邊嬉戲讓原飼主新家奴萬般疼愛,生命於她來說是一場富貴大戲一生衣食無虞,還有家奴環繞身邊陪伴說話,有幾隻貓咪可以得到如此令眾喵欽羨的福份?

 

浪蕩街頭的小喵兒就沒如此福分,滿腦袋瓜只想得到吃吃吃外帶過了這一餐不知有無下一頓之懸念?因而厚臉皮外加死皮賴臉,被念被驅趕家常便飯事,倘不幸遇上了又如何?全當沒這回事!保命為先。

 

外人大聲痛斥如何?被拍打驅趕又如何?只要能活著主人縱使不高興高聲斥罵幾句權當沒聽見!痛罵歸痛罵只要還有下一餐我倆可以從頭來過重新開始,一時處得不好沒關係,我會馬上忘記。至於什麼叫做「禮義廉恥」何謂「禮貌運動」沒聽過也沒學過不如將其撇過得過且過。出身不好嘛,將就將就得了!

 

 

「不知感恩,對她這麼好還給我上床偷尿尿,被子天天洗都快洗破了,怎麼講都講不聽怎麼教都教不會,丟掉!」鏟屎官怒了,喝令將小毛球放回原地,不跟她玩了!

「你這個沒責任感的傢伙比我還狠,我才只動動念頭送人、送動保處什麼的你便主張原地野放,真狠心!」阿墨聽完好藍瘦好想哭,將小傢伙抱緊緊走進書房,低聲對小傢伙道:「學乖點,再不乖乖聽話真要被丟掉,好捨不得。」逗弄當下紅了眼,不禁高高舉起毛球諄諄教悔,雖然心中明白小頑皮不會就此「罷尿」,但「安慰劑」式的自語對於恐懼之心的療效終歸有點效用,心情好了許多。

豹兒走進書房默默幫小傢伙梳理,滿眼盡是不捨,明白奴才不高興主張將沒教養的主子丟棄。

 

然小傢伙不知死活轉身就咬!連撲帶抱與大貓玩樂開來。豹子不甘示弱回咬反擊,雙貓就這麼互抱互咬滾成一團。妳追我咬相互擁抱,我撲妳趕嘻嘻鬧鬧,絲毫看不出前一秒鐘小傢伙還置身風暴圈中差點淪落被丟棄的命運。

 

「黑毛是不是愛上床亂尿尿才被原主人丟掉?」陪玩官偷偷問。

「不至於,她剛來時很小,還不到三個月,我們『撿』到她時只有流眼淚打噴嚏及『烙賽』症頭,血檢及糞便檢查皆正常;倘使野生母貓生下的小貓鮮少不帶寄生蟲什麼的;倘使流浪街頭多時染病機率極高;年紀這樣小常人不會不給她機會改善尿床症狀,研判私人繁殖場因其品相不好賣相不佳狠心棄置街頭。」我頓了頓喝口水繼續往下說:「記不記得剛來的第一天她便會在盆內大小便?並且掩埋得很好。」

陪玩官點頭,阿墨接著道:「真後悔放長假期間讓你倆照料,見不著主要照顧者小貓崩潰了。我查了許多資料又問獸醫,最大的可能想留住氣味,後來發現在柔軟的被上尿尿觸感極佳又舒適,不尿此地對不起自己,且尿了這麼多天你倆都未發現未及早糾正,現在『習慣成自然』一天不尿被渾身不對勁。遲了,悲劇早已釀成。」

小貓大概覺得被被真是最好的撒尿之地,既可留下氣味又好『方便』,此地爺不尿實在對不住自己,因而染成習慣讓奴才好頭痛。

 

寒冷的冬天冬被又厚又重,多洗幾次多烘幾回阿墨的手都快斷了,好想舉白旗投降,高聲宣告:「讓我屎了吧!妳方便狠隨便我很不便。像妳這樣漂亮的小寶貝氣質不佳怎有人愛?」

 

阿墨想起『請』回『尿神』的那晚一旁的灰白街貓瞇眼看好戲的神情,「小麻煩搶食物一流,帶回家有你們好受。好好顧著別想扔回來,舉頭三尺有神明,佛祖會看著你們,把良心擱著好好供奉,阿哈哈哈。」

 

阿墨笑不出來,只想把尿神送走。

 

 

 

 

然白眼望青天(註),老天自開眼。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小傢伙的命運未卜只因亂尿尿,究竟誰來制止她撒野呢?

 

讓我們看下去。

 

 

註:比喻無可奈何。語出杜甫〈飲中八僊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614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