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街貓番外篇_襪子的故事2
2017/05/12 10:00:42瀏覽881|回應0|推薦4

 

襪子長得頗具喜感,臉圓圓身子也圓,標準賓士貓身形,毛色黑多白少,臉上像是戴著黑色面罩下巴卻又罩著白色區塊,黑白分明的臉就像賓士車的LOGO一樣版權所有請勿訕笑。

 

襪子的四隻足掌穿著白襪,鼻頭右上方長著一顆碩大無比的三八痣好似古代媒人婆一樣熱鬧喳呼不安分,然其安安靜靜的性格天生,坐著時既不吵也不鬧任人懷抱好似賢淑懿德之大家閨秀認分認命,婦德婦言婦功婦容一應俱全,天生好貓一隻。

 

襪子坐著時渾圓豐滿的背部隆起,將其懷抱其中格外心滿意足,圓圓的足掌像極纔剛蒸熟的小籠包白白胖胖熱呼呼,令人看了想捧在手掌心狠狠咬上一大口(大滿足)。

 

常聽老一輩的人說貓咪四足白(註)帶賽,養來歹運入家門。

 

因而早期四足白的貓命運多舛,不是被丟棄就是無辜受害,比起純黑色的貓還不如。

 

而今時代變遷,豢養黑貓的人愈來愈多,四足白的貓亦受人喜愛。

 

傳聞帶賽色彩漸趨淡寂原本好事一樁,豈料這世上還是有愚昧之人嫌棄其毛色及年齡又不肯明講,令襪子再度流離失所不知未來何方?

 

襪子的主人深愛貓咪自然無懼傳聞加以拯救令其原本命定的運就此改變,襪子正式成為家貓一員,跟同大哥大姊們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人類的屋簷下度過快樂的童年。

 

 

「想把小七送給你。」M說。

 

「我喜歡這一隻。」指著圖片上擁有一顆三八痣獨具喜感的貓咪阿墨道出最原始想法。

 

「這隻有人要了。」M搖頭。

 

我想起台北友人提起領養二隻貓咪的需求,過段時日告知M,而M的友人因為不肯接受一次領養二隻貓咪的提議,恰好滿足了台北友人想領養二隻貓兒的願望。

 

領養時日趨近,台北友人問明公貓年紀,隨口說一句,「這麼老?!」

 

我驚詫回問,「不想要?」

 

友人解釋不是不想要,而是認為二、三個月大的貓兒比較容易和人類親近容易和人類「培養感情」。

 

 

我想遺棄地雷此際早已埋下,只是遲鈍的阿墨萬萬沒想到人心變化多端,縱使歷練過橫遭背叛過也見過大風大浪,對於奸巧狡詐不肯明講又不按常理的詭詐行徑施加於無辜的小動物身上尚未看穿,致流浪的運從此埋下,只因為「信任」。

 

而今問阿墨寧願信任人還是動物?

 

阿墨情願痛苦死也不願意選擇前者,答案歷此劫永不改變,只因「人心隔肚皮」,只因不尊重生命還能盼其尊重同類無異於緣木求魚,別傻了!

 

 

註:俗稱黑身白腳蹄。

 

老一輩的人認為白腳蹄的黑貓邪門,會造成屍變。然白腳蹄的黑貓是否不吉利全因文化與民俗差異所致。

 

國外許多人都養這種花色的貓,甚至連卡通裡的貓主角都屬於黑身白蹄,未聽聞這種花色的貓咪令屍身變異變成吸血鬼回頭啃噬人類。

 

民俗專家據清代「貓苑」一書認為,「這只是台人的誤傳,古代皇宮還特意挑選玉蹄(即白腳)的寵物來飼養,認為飼養這種寵物將為家門帶來好運。」

 

據「貓苑。相貓經」形容,「黑背白肢,白腹,名為『烏雲蓋雪』;四爪白,名為『踏雪尋梅』。」據其說法烏雲蓋雪又踏雪尋梅的黑貓大吉大利,大大改善黑身白蹄的貓兒命運。

 

其實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要因為運途不順不檢討自己只會怪東又怪西,還想找可愛的貓兒墊背頂替,真是夠了!

 

有句近代流行語,「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的貓都是好貓」。

 

沒有根據的說法等於自己嚇自己於生活毫無助益。事實證明人類才是最恐怖的謠言製造者和散播者,動物哪有能力害人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0251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