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眠醫生
2019/11/18 11:33:08瀏覽418|回應0|推薦7


有人說《安眠醫生》與《鬼店》相關,是《鬼店》的延續。


沒錯,《安》片主角丹尼是《鬼》片主角傑克的兒子,30年後丹尼長大了,卻因種種原因變成醉鬼,醉的迷迷糊糊的丹尼直到遇見具有強大閃靈能力的少女艾伯拉才赫然醒悟,必須消滅危害人間的真結族才能除去蟄伏身上30餘年的心理創傷,於是忘年之交的丹尼和艾伯拉攜手回到全景酒店(鬼店),試圖以鬼店強大的邪靈能力幫助消滅真結族,他們成功了嗎?


真結族是誰?


以高帽蘿絲為首的真結族肆虐人間上千年,遠從羅馬時代就記載著這群傢伙橫行人間。電影沒明言這群被中世紀人們畏懼進而被雕塑成形的邪靈是什麼?但可推測應是撒旦之流的惡魔。


作者史蒂芬金不怕你知道劇情如何,亦不畏懼觀眾提前明白結局為何?然深植內心深處的恐懼和害怕喚醒人們該當明白如何抵禦無處不在的邪惡,當是作者善意提點讀者的地方。畢竟人世間比真結族更可怕更肆無忌憚的壞蛋們多的去了!數千年來從未被真正消滅過,倘使墨汁未曾解讀錯誤的話,是該好好反省人們為何與惡?


本片片長150分鐘,到了中段揭開真結族猙獰恐怖的臉孔,殘害孩童手法令人髮指,醞釀氛圍張力十足,不得不佩服導演麥克弗拉納根執導影片的手法極佳,到位到令人不忍卒睹虐殺之暴行,可謂「感同身受」,極想朝銀幕丟雞蛋,去他的大壞蛋,統統死絕算了!!


觀眾如此反應,當通靈少女艾伯拉進入蘿絲的腦袋,看著她毫無招架能力被打到不停叫媽媽,觀眾可樂壞了!不以暴止暴彰顯正義還能期待什麼呢?慢慢「教化」嗎?(昏)


仔細想想這群壞蛋危惡人間的目的是什麼?無論邪靈、人群或個體,皆不脫自身利益,這點史蒂芬金於其近八十部小說中有跡可循,不意外,丁點不意外~!


※《安》片突破了史蒂芬金炮製惡魔形象的一貫手法,部分取材懷疑源自於中國狐仙(咦?)


※丹尼和艾伯拉忘年之交之情誼深刻,這大概是年近七旬史蒂芬金心所響往的地方吧!(史蒂芬金寫本篇小說時年66,老人想法是墨汁深感興趣的地方)


※主要演員名單:丹尼(伊旺麥奎格飾)


       艾伯拉(凱莉卡倫飾)


       圖為高帽蘿絲(雷貝卡佛格森飾),果然不是好東西!


※下回介紹同樣改編於史蒂芬金的作品《1922》。不同樣貌的與惡,該有怎樣的結局?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3093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