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吹夢巨人》
2019/09/17 14:45:41瀏覽427|回應0|推薦8



英國女王很忙啊!除了要幫自家狗狗解決外出迷途之窘境(詳見電影《女王的柯基犬》),還得於《豆豆先生》突槌系列電影中配合演出頭部以上消失了的優雅形象;最新幫忙解決電影主人翁的難題電影則是2016年上映的《吹夢巨人》。


《吹》片講什麼呢?


講述孤獨又寂寞的孤兒院之女蘇菲,於深夜撞見出來「遊街」的友善巨人BFG,被帶到巨人國驚異又奇幻的冒險故事。


原來巨人國裡的巨人除了友善巨人BFG外,還有九個會吃掉人類小孩的不友善大巨人-噬血巨人、貪吃巨人、口水巨人、噬童巨人、抱抱巨人、風流巨人、啃骨巨人、殺手巨人以及吞食巨人。這九個巨人壞透了!除了以食人為樂,還會欺負身材比自己矮小多多的同儕友善巨人,霸凌他、逼迫他、壓榨他、恐嚇他,以至於BFG一心只想和小小人類做朋友,痛恨巨人國殘暴不文明的世界,他已經受夠了!緣於千年以來長壽的性命,即便外表逐漸老化,然何時才能擺脫恐懼和霸凌?


結識蘇菲是BFG生命的轉折點,小小朋友的天真和無懼和正義協助巨人朋友向英國本土至高無上的統治者-女王陛下尋求協助。於炮製和冶鍊成功夢境後吹向睡眠中的女王令女王明白了一切,派遣大軍協助友善巨人擺脫殘暴巨人的欺凌,使得英國本土不再有夜半失蹤的小朋友,重回安樂夢境……


本片普遍獲得好評,然不知為何票房不佳?或許是成年人不再有夢,抑或者人與人間不再有紛爭於交相利的人間被嗤之以鼻?無論原因為何彼此猜忌和暴力相向都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然心懷不軌的人們卻希望事態複雜方能從中牟利,以至於無法營造出和平無害的美好世界,多麼可惜!


※原著:羅爾德.達爾。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2942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