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間的尊重
2006/12/11 15:41:43瀏覽481|回應1|推薦12
夫妻相處之道首重互信、互愛,如此方能讓彼此情愛涓遠流長,然而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成長模式的個體,總是會有不欲與他人分享的隱私,因此在不違背互信互愛的原則下,適度的保有個人隱私權是必要的。
 
我與結褵九年的愛妻以前也曾經為了「心中秘密」一事而時有爭執,後來在幾經溝通後,才深刻體認到保有心靈空間的重要性。記得在數年前兩人也曾迷失在充滿桃色陷阱、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中,家族間的網友們時常會互傳簡訊、打電話或辦網聚等活動,以藉此聯絡彼此情誼,而在那段時日裡,我才明顯的感受到「忌妒是沒有理性的」,我與老婆間開始心存芥蒂,並出現了猜疑、隔閡,彼此都會想知道是何人打電話給他〈她〉、是誰傳簡訊給他〈她〉、是哪個傢伙在網路上留言給他〈她〉,每天都在為這些有可能影響夫妻關係的因素激辯不休,最後兩人協調在以「精神外遇」為底限的前提下給彼此一些自由空間,互不干預及偷窺另一方的隱私,也才讓這引發夫妻衝突的裂痕不致繼續擴大。
 
歷經沉迷網路聊天事件後,我更能與鶼鰈情深的妻子做好理性的「雙向溝通」,在現今這個五光十色的社會裡,實不應該讓隱私權的問題來造成兩人間的距離,儘可能淡然置之,畢竟夫妻本是同林鳥,何妨給對方一點空間,兩情繾綣的白頭到老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589167

 回應文章

藍色除夕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虛幻
2006/12/11 15:51
網路世界是虛幻的
尤其是情感發洩的地方
在這邊人都會脆弱一點
所以也比較好入侵吧

1月19日(星期六)下午1:30,華梵大學與伊柔產學合作發表會,誠摯地邀請各位想變水水的大網友和小網友,一起到伊柔大安旗鑑店來參加成果發表會。只要當天到現場,就有三重好康A。(請詳閱我部落格文章)
有機會,就該把握!

華梵大學公關部部長 介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