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籃」情趣 about 4月20日
2007/04/26 21:45:07瀏覽391|回應0|推薦8

美國有著名的NBA,而台灣也不惶多讓,創造出了一套屬於臺灣人的SBL。

終於讓苗栗的球迷朋友盼望到這一天了,SBL移師到苗栗來開打了。雖然是星期五的下午,但是據說下午兩三點時就已經有許多球迷都聚集到苗栗的巨蛋等待入場了。而事先可以預購到的票,也早在好久之前都被預購光了。

而我,早在學校也已經忍不住讓心思飛翔到巨蛋去了。我的心替我的人手在巨蛋門外,等待著我最喜歡的球員到來。好不容易,終於下課鈴聲響了,我飛快的揹起書包,火速的衝到了球場。

在場外,已有許多球迷在排隊等候入場。每個人的心裡都想早點看到自己心儀的球星,也不在意當天的太陽有多大了。終於,開放進場了。我和可樂及共妹還有青蛙以秒速的行進方式想快速進場。哇~第一次看到苗栗的巨蛋聚集這麼多人耶!(大開了我的眼界)原本空曠無邊的巨蛋頓時間變的人山人海的。正當我處在這麼多人來看球賽的震驚當中,球賽開始了。

第一場是裕隆對東風,哇~共家老妹最愛的信安出現了。可惜的是,信安受傷了,不能看到他展現他的「飛人」姿勢,想必共家老妹一定非常的失望吧。果不其然,共抬頭一看,共家老妹像發瘋似的猛按快門,深怕遺漏了每一個鏡頭。看著他們在場上打球,不知不覺的,九點都快到了。媽啊~共在內心裡驚呼一聲,第一場打完就九點了,那共和可樂想看的第二場─東森對台啤呢?不知道又會打到幾點了。當時大家心裡都有數,這麼精采的球賽,必定會打到超過十二點的。

正當共努力的想共的偶像鄭人維時,比賽開始了。不知道是換了場地的不適應還是怎麼樣,總覺得他們打的不是很得心應手。但是,這也無法抹煞共喜歡看人維打球的樣子。隨著他們的進球、犯規,我的心情也隨之高低起伏,這麼精采的球賽,不看實在是很可惜的啊。

最後幾秒鐘的時間,東森以些微之差贏了台啤。本來以為我支持的東森會就這樣畫下完美的勝利句點,沒想到台啤的球員竟然在幾秒鐘的時間內投進了兩分,把分數追平了。

而延長賽,似乎又是無可避免的了!

或許是東森的球員累了吧,也或許是台啤的球員熱身夠了,準備釋放出他們的所有精力了吧!在延長賽中,東森頻頻吃鱉。也犯了不少規,而鄭人維也在延長賽中五犯畢業了,場上響起不小的唏噓聲。(其實人維迷也不少嘛!)正當我沉浸在人維的五犯畢業中,很快的,玉米─楊玉明也五犯了。臨走前他還對台上的觀眾擺了個英國紳士的手勢,惹的大家一陣發噱。而東森少了這兩位球員,也以些微之差輸給了台啤,整場球賽看下來,真的很精采。而我的心跳,似乎也隨著球員的得失分而做起伏。時間,也悄悄的流逝了,抬頭一看,十一點十三分了,該是倦鳥歸巢的時間了。懷抱著滿心的開心,回到了家。

而夢中,似乎還有東森和台啤力爭勝利的影像留存腦海中,揮之不去...伴隨著我進入美麗的夢鄉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92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