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酷夏青春
2007/09/16 21:34:18瀏覽329|回應0|推薦4

        炎炎夏日,知了躁鳴,夏天到來。

        熱毒的陽光,不斷地釋放魔力侵蝕我們的皮膚。「好熱喔!」每個人的心中莫不大聲的說著。刨冰店、飲料店、便利商店都擠滿了熱昏的人類,商人的手上可是握著大把大把的鈔票呢!

       不過,這時卻看到了高架橋下的一群熱血少年們,縱使他們已經滿身大汗了,卻始終不放棄任何一球可以贏的機會。有人會譏笑他們的傻,炎熱的夏天不就是最適合躲在冷氣房裡享受著涼涼的冷氣嗎?怎麼會這麼傻的來這裡打球呢!他們聽不見其他人的譏笑,只想痛痛快快的在球場上揮灑自己的青春汗水。

       輸了一球,沒關係,擁有整個夏天的時間,可以經自己的經驗及汗水揮灑到最高境界。哪怕是一分一秒也不放棄,小卒總有一天會熬出頭成為大明星的。他們心中的信念卻是永不破滅的。

       我很欣賞的球員之一─鄭人維,他也是從在街頭上打球的一名孩子,經過了一番的努力,到了今日,已然成為了一名SBL的選手。這樣的努力,不就是把握了屬於自己的夏天以及青春嗎?

       縱使他們不是籃球國手,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卒。但是,他們揮灑熱愛籃球的汗水,那麼他們的精神不就與國手無異了嗎?這年的夏天,他們選擇了在長場上馳騁自己的夢想。

       現在的我楚於最重要的時段,若把握了這一年的盛夏,明年的我將是無限美好。每天的每天,都是與書為伍。四書五經、論語孟子,都成為我心中的夢想。雖然我不能和他們一樣在球場上揮灑我的汗水,但是我可以在書中揮灑出屬於我的青春。

        或許現在是一名默默無名的小卒,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跟他們一樣揮灑了自 己美妙的青春,完成屬於我的大夢想。

       這個夏天,揮灑了我所有菁華,一個屬於我的熱情酷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23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