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驚魂記
2008/01/21 22:43:12瀏覽2135|回應0|推薦1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面對學測的壓力太大了,上星期六我和小樹、文伶還有她的男朋友以及我家寶貝的老妹一起在圖書館前說著嚇人的鬼故事。

        我們討論到以前的國中、國小時的事情。文伶說了一個有關於她國中時期流傳的故事,關於他們學校為什麼有一個地方會被封起來不准學生進入的由來。原來當時那裏曾經死過學生,而原本尖尖的建築物也被學校把它填成平的了。聽的妹妹直說我下次不要單獨走那裡了!的確,上次我曾跟妹妹一同走那一條道路,有些寧靜,讓人會不經意的加快步伐。呵,下次還是少走為妙!

      後來文伶又說了一個在他們生物教室發生的事情。她說有一次他們在做一個實驗還什麼的,就一群人一起,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水龍頭就打開了。那時他們大膽推測是窗廉弄到的,所以水龍頭才會被推開。說的大家都有點心頭毛毛的呢!

      換我則是說了以前國中時代女籃宿舍的事蹟啦!以前的學校原本是有女籃宿舍這個地方的,但是當我們入學成了國中新鮮人時,卻不知道那棟廢棄的屋子曾經是女籃的宿舍。當時走後門的時候都在猜想為什麼學校不將它拆掉,要讓它留在那邊讓大家繪聲繪影的。後來才聽說,原來那間宿舍曾經有學姐在那兒上吊自殺了!嗚~所以就廢棄了好久了。不過聽說有些老師會在七月份的時候去燒紙錢就是了,而我也曾經經過時看到了地上有燒過東西的印子。難怪當時聽阿澤說籃球員都不會在七月份的時候留在學校住宿,他們寧願來回通車的上課,原來就是這個原因啊!當時我聽完這個故事,整整有幾個月的時間一放學就緊緊追著炸彈的腳步回家去呢!

      正當我們大家心裡都有一些發毛的時候,突然一隻黑貓經過。頓時間,大家的心裡又涼了幾分!「不要怕,牠的腳是白色的!」小樹如此安慰我們。

      後來和大家一同回憶了國小的奇聞異談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黑了,有點冷的感覺。加上那天正逢放寒假的前一天,圖書館幾乎都沒有人經過。此時,不知道是不是我因為聽完鬼故事自己在嚇自己,我轉過頭竟然看到了 一道黑影一閃而逝,我嚇到了,緊緊的抓住小樹的衣服。小樹好像也因為我的突然動作而嚇了一跳!不過,當我再轉頭過去時已經沒有什麼黑影了。希望那只是我自己嚇自己的心理作用啊!

       鼓起勇氣,聽完了小樹有關他在明德水庫看到的頭顱影子的故事,表面冷靜,心裡卻不禁寒了起來!小樹說,過了不久,報紙上真的出現了分屍案!而地點就恰好在明德水庫,這是一個巧合嗎?還是冥冥中就有註定了呢?

      鬼故事,固然刺激,也深深地吸引了我們這群年輕人不畏懼的心。但是,面對於那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我想,我還是以不冒犯、尊敬他們才是!圖書館驚魂記,真的很可怕!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4 16:22 刪除回覆
Dear 阿共仔*(努力拼學測ˊˇˋ)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圖書館驚魂記」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精選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
網路城邦內:http://blog.udn.com/paper/index.html
聯合電子報: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55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