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淺戀擦肩而過
2007/12/21 16:30:17瀏覽615|回應1|推薦15

        那年的盛夏,剛成為國中的新鮮人的我帶著雀躍的心情到大倫國中報到。殊不知,一場奇妙的緣分正巧巧地降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興奮的緣故,我在走廊上撞到了一位學長。當時的我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反倒是學長溫和地告訴我他沒事,反而還問我有沒有怎樣呢?這是這一件「事故」造就了未來我們的無限可能,也在我心中留下了許多的憧憬。

        後來,在欣賞學校的籃球校隊比賽時,又看見了這位學長。他耐心指導學弟的樣子,深刻地烙印在我腦海中。同學看到我的目光聚焦在學長身上時,不斷地瞎起鬨,惹的我又羞又窘的好丟臉啊!或許是我們的「噪音污染」太嚴重了,學長走了過來,原本以為學長要來罵人了。沒想到學長竟然說「咦!?你不是上次的那個學妹嗎?妳也對籃球有興趣啊?」不等我的回答,旁邊的同學大聲地叫著,「她不是對籃球有興趣,而是對你啊!」頓時我的臉像熟透了的瞎子一般紅的不像話。正當我羞得無地自容時,有一個學弟來找學長請教球技,這才解除了我的危機。悄悄地鬆了一口氣時,學長又轉過來了,「對了,以後別再叫學長了,叫我阿澤吧!」那抹爽朗的笑容直到今日還深刻地印在我心海裡。

        無奈這份幸福的感覺持續不久,在幾週後同屆的球員比賽回來時,學長就彷彿人間蒸發般地消失在我的視線了。我懊惱著當初並未留下通訊方式,也對'當初自己的害羞感到沮喪,我怎麼會錯過這些機會呢?往後的一段日子裡,我都活在悔恨當中,無法開心。

        後來到了期中考考完的那一天,和同學相約到南苗逛街。我看見了那抹讓人心安的背影,正想上前打招呼時,我看到了學長的手上緊緊地握著另一隻手。我知道屬於我的淺淺戀慕已悄悄崩潰。

        最後和學長擦肩而過的那一刻,像一張剪影,永遠停留在我的心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472703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淺戀擦肩而過
2007/12/23 11:45
與淺戀擦肩而過   心中留下永恆美好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everlaster) 於 2007-12-24 18:07 回覆:

沒錯...

就讓回憶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