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們三個嘴砲在一起
2008/01/29 23:21:42瀏覽617|回應0|推薦13

        刻板的印象中,你們是不苟言笑的一個team。每次想到要在即時通上面和你們聊天就有說不出的困難!每次看到你們上線、下線的,就很想把你們的帳號刪掉。

       不過,不知怎麼搞的,三個個性天南地北的孩子,聚在了一起。當即時通上的視窗一打開,話匣子彷彿就停不了的東拉西扯的說了一大堆!不過,當一中ECC賦予我這個困難的任務時,我又哽住了!怎麼辦?要打電話給你們?從來沒有聽過你們的聲音(也許曾經在一中的成發上聽過),也不知道人長的是圓是扁,打電話?邀你們出去參加活動?我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苗中生,我哪敢打啊!當我打給舒服你沒接時,抖著手按下了殺千刀小綜的電話。耳邊傳來「嘟!嘟!」的鈴聲,整個心臟是吊在阿里山神木上的。「喂?」低沉的嗓音,有種大哥的氣息。當場想把手機丟到,告訴他我打錯了,叫他不要把我拖到後山去埋!呵,當時我真的是很緊張的,同學還笑我說沒看過我打電話這麼緊張的。

       經過了基本的認識,也知道他只是聲音凶惡了一點、愛打嘴砲了一點,其餘的就跟我一樣一個鼻子、兩個眼睛沒什麼好怕的啦!當你們邀我去參觀竹中的園遊會時,我也猶豫了好久、好久,我去竹中我要怎麼找你們啊?我根本就對你們的長相沒印象啊!不過,幸好舒服記性很好,還能認出我來,不然我可能就要在竹中當可憐的苗中小乞丐了!

       去中山女中的日子裡,即使我已經不屬於ECC的一份子,你們仍舊邀請我與你們同遊,真的很開心!雖然後面和瑋萱在台北車站找尋你們的身影很久(其實是我沒注意到),看到很多我不認識的人有些驚訝外,還是開開心心的完成了參觀ECC的成發。

       數不清有多少的活動是你我共同參與的,也忘記有多少語言是我們用來打哈哈的笑語。認識你們,讓我有一個回到ECC大家族的感覺,擺脫了原本的ECC給我的不堪回憶。學長人很好,學弟一點都不怕生,還有你們...都很棒喔!擺脫了原本的苗中ECC,你們給予了我想要的尊重,給了許多的自由,讓我在我的領域自由發揮。我,對於你們的感謝無法細數。感激你們讓我認識了竹女的ECC幹部,也給了我一個這麼長的封號─「竹中、竹女ECC聯合御用美宣」。雖然有點長,學校都不一樣,但是對於ECC的認同感是一樣的。

       你們帶領我進入你們的領域,讓我在那裡優遊自在,不必再遭受不平等的對待。而我們的「嘴砲」相信無論有沒有在ECC,都能長長久久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57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