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五章第三回
2013/01/22 04:47:05瀏覽280|回應0|推薦2

  聽到了何清的說辭,龍凡愣了愣,滿臉狐疑的搖著扇子問:「你有何證明?」
  
  「就憑我娘死前親口告訴我的。」何清依舊滿臉不遜的說。
  
  「你娘……」龍凡合起了扇子站了起來,「何瑞安的妻子?」
  
  何清滿臉邪笑的接著說:「也是你親生的娘。」
  
  「什麼!」龍凡一聽大驚。
  
  何清支著下巴,得意洋洋的接著說了一段令龍凡哭笑不得的秘辛。
  
  「我娘在姑姑貶回家中待產時,因怨恨姑姑和爺爺的作為讓我爹發配邊疆……」何清說到了這裡也站了起來,步步逼近龍凡,「她一個女人面臨沒有丈夫又要撫養未出世孩子的事實,一氣之下趁著和姑姑的產期差不多,找了個機會就將我們兩人調換過來,讓他的親生兒……也就是你,可以入宮享福。」
  
  說到了這裡,何清滿臉妒恨的看著龍凡,「而我……龍祥皇朝真正的三皇子則是替你留在家鄉受苦受折磨。」
  
  何清站定在龍凡的面前,用手指著他說:「就算後來她臨死前良心發現將真相告訴了我,但我也因為找不到證據且因何家三代不能入京的規定,只能替你這個代替品在老家忍氣吞聲、苟延殘喘的活到現在。」
  
  「你說、你要怎麼賠給我?」
  
  *  *  *
  
  何清離開了,龍凡一人站在窗內遠眺屋外的夜色,不多時,一個人影緩緩落在他的身邊。
  
  「就算事實真相如此、那又如何?」星影低沉的聲音傳了來。「皇上和娘娘也不會認他是三皇子的。」
  
  龍凡沒有回頭,只是搖著扇子低喟了一聲:「雖然大家都不說白了,但從我的名子裡我早就猜出來,我並非爹爹的親生孩子。」
  
  語帶哽咽的接著說:「十歲時我找過衛叔問過、但他不願意告訴我真相,只叫我記得自己是三皇子的身分就好。」抬頭望天,只為了不讓眼框中的淚水滴落。
  
  「後來是我求了大哥很久,他才大概的告訴我,但也只是說:『我叫龍非你當然叫龍凡啦!咱們倆是龍祥皇朝非嫡親的【非凡】兩兄弟,爹爹將你取名龍凡就是這樣的意思啊!』」
  
  「屬下問過日影和月影前輩,您的名是娘娘取的……在您未出生之前。」
  
  「喔!有這回事?」聽到這話,龍凡終於慢慢的轉過身來面對星影。
  
  星影點了點頭說道:「日影前輩說,娘娘早就知道你的身世,並且早早安排皇室長輩接受這一切。」說到了這裡也苦笑一聲:「只是她並不清楚,後來抱進宮中的並非當初她們所想的那個孩子罷了!」
  
  「爹娘在我未出生前就已經決定接受我了……」龍凡低聲喃喃自語,「只是沒想到會被人換了去。」語氣中明顯的失落。
  
  「凡皇子……」星影想再次勸慰,但被龍凡抬手阻止。
  
  「我想自己好好的靜一靜,想一想未來該怎麼做……」
  
  星影無奈的轉身出房,但在離開之前又停下,說了句:「星影只會是凡皇子的護衛……」
  
  當晚,一道緊急傳書由驛站快馬送出。
  
  *  *  *
  幾日後,冷水院內。
  
  「衛虹準備一下,一個時辰後我們立刻出發秋遊,其他人趕的上的就跟,趕不上的就別跟,我們這次秋遊的目的地就是碧泉城。」鳳姒當著龍三的面當場下令給衛虹。
  
  衛虹一得令,嘴上立刻噙著笑容飛身出去準備。
  
  不到一會兒功夫,整個冷水院內熱鬧滾滾,幾個ㄚ頭們飛快的跑過來奔過去,護衛們更是將輕功給使到了極至,就怕有人被拋下。
  
  「姒兒,妳真要去碧泉?」龍三站在一旁冷著臉問。
  
  「當然!」鳳姒加快手上整理的東西,看都不看龍三一眼,「兒子有難,哪有當母親的不理不睬?況且,凡兒自小就對自己的身世最為敏感,我說什麼都要在一旁給他安心。」說完,將手上剛完工的皮獵衣裝進了大包袱。
  
  龍三眼見阻止不了鳳姒,轉頭對著一旁喊了聲:「衛影!」
  
  衛影馬上在他身旁落下,「給你半個時辰準備東西,這次我們一定要跟上,宮裡的那兩個就隨便你拐騙了,等到了驛站我再下聖旨。」
  
  「屬下遵旨!」難得的,衛影這次答應的既爽快、聲音又宏亮,馬上不見人影。
  
  聽到龍三也下令,鳳姒沒好氣的飛來個白眼。
  
  「你跟來做啥?」
  
  「反正非兒已經是太子了,讓他監國是天經地義。」龍三說的是臉不紅氣不喘,「碧泉有我的行館,我微服出巡也是天經地義。」滿臉的不正經樣。
  
  一個時辰後,五輛大馬車又從冷水院中出發,車上載了誰又落下了誰大家都心知肚明。
  *  *  *
  
  東琥皇宮寢殿內
  
  「娘,父皇怎麼一直睡啊!他怎麼都不起來陪青兒玩啊!」一個十二、三歲面貌清秀的男孩正用著不符合年齡的語氣說話。
  
  「海青,別吵到你父皇!」回話的是一個穿著雍容華貴的婦人,她正憂心忡忡的看著龍榻上的東琥皇帝。
  
  東琥皇后本家姓陳。為前朝宰相之女。自幼即指婚給東戰算是娃娃親。然而自東戰繼位她成為皇后之後,卻因為生下了一對讓人瞠目結舌的龍鳳胎而遭受宮內上下的冷言冷語。
  
  陳皇后生產當日,皇宮上空突然出現一道藍光,原本眾人以為是吉兆,肯定皇室必得真龍皇子。但皇后產下龍鳳胎後卻讓眾人都嚇了好大一跳。
  
  皇長子的誕生讓所有的人都興奮不已視為皇室嫡嗣。但當皇長公主張開眼後、卻讓所有的人全都嚇了好大一跳。
  
  原來皇長公主不只長相和一般的東琥百姓不同,還帶有一對深藍色的眼珠,讓所有見到的人莫不嘖嘖稱奇。若非親眼看著她出生,所有的人皆不敢相信她和皇長子為一胞所生。
  
  東琥皇帝看到這一個不同於其他人的大女兒,原本也只是覺得奇怪但並未懷疑過什麼,但後來經過一連串的怪事發生後,大祭司——也就是國師,建議皇帝送走這一位讓大家議論紛紛的皇室長公主。
  
  自從送走了才五歲大的長公主,隨後,大家又發現皇長子的行為異常。
  
  海青……他似乎一直都長不大。
  
  眾人紛紛將責備的眼光投向了皇后身上,皇上也漸漸地冷落了陳皇后,後來更迎了國師的妹妹進宮為妃。
  
  正當陳皇后勸撫兒子時,一個小宮女匆忙的跑進來說:「啟稟皇后娘娘,華妃娘娘帶著二皇子和三皇子過來探視皇上。」
  
  「去傳我旨意說皇上尚未清醒,待皇上清醒再讓她們過來吧!」皇后正為皇上的病情憂心著,根本無心理會其他人。
  
  但宮女尚未回答就……
  
  「皇后姊姊,您這樣可就太見外了!」一道嬌叱的嗓音傳了過來,雖然口中叫著姊姊,但聲音中卻完全聽不出來有多少敬意。
  
  隨著聲音而至的是一位高窕的艷麗美人兒,左右兩手還各牽著一名約七、八歲的小男孩。
  
  只見大人還未說話,那名叫海青的大男孩馬上笑嘻嘻的跑了過去,對兩個男孩說:「二弟、三弟,你們來陪我玩啦!」滿臉都是稚氣又單純的傻笑。
  
  那名高窕的美女一聽,臉上明顯的露出了鄙色。撇了撇唇角不屑說道:「大皇子,您命好生做皇上的嫡長子,可以整天玩什麼都不必做……」語氣中明顯的看不起那名叫海青的男孩。
  
  「但我們家文和家武可是每天忙的很,太傅教授的課業可是非常繁重的,沒辦法時時刻刻都陪您玩哪!」說完還故意將兩個孩子牽的遠一點,彷彿那個叫海青的男孩帶著傳染病似的。
  
  海青聽不懂大人的話語,只是傻呼呼的看著兩個弟弟笑著。
  
  看著眼前的情況陳皇后心中一酸,但她依舊端起了皇后的風範,臉上掛著艱澀的笑容說:「是啊!既然家文家武的課業如此繁重,華妹妹又為何浪費時間帶他們過來呢?」眼神尖銳的直視著眼前心如蛇蠍的美人——華妃,也就是大祭司兼國師的妹妹。
  
  「皇后姊姊您怎麼這樣說呢?」華妃扭著腰、丰姿綽約的走了過來,「皇上當朝吐血,臣妾身為皇上寵妃當然要來伺候著啊!」說完不等皇后娘娘賜坐馬上拉著兩個兒子坐了下來,完全不把皇后看在眼裡。
  
  

註:此文中的華妃兩年前就已定稿,和當紅甄嬛傳中的華妃完全無關,妃名相同全屬巧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