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六章第三回
2013/01/28 19:19:21瀏覽265|回應0|推薦2

  「妳幾歲被流放到這裡的?」龍凡又問。
  
  海藍緩緩的低下了頭,語帶哽咽,「五歲的時候……我已經七年都沒再看見過我爹娘和哥哥了。」原本就小的聲音,說到最後都快聽不見。
  
  「那你今年十二歲了喔,還真看不出來耶!」不想再惹海藍傷心,龍凡故意用著輕快的語氣說著,「那我比妳大三歲,我今年十五。」
  
  「那你又是誰?」難得的,海藍用著稍微大一點的聲音質問著龍凡。
  
  「我啊……」龍凡搖了搖扇子,「我也是個……疑惑自己是誰的人啊!」
  
  看了眼海藍依舊在顫抖的雙手,龍凡慢慢的收起了扇子插在背後,捉過了她的手來,用著他所知道的方式輕輕按摩著,一面按摩一面說著自己的故事……
  
  正當龍凡說到了自己的身世時,突然面色一凜……轉過頭望向山洞口。
  因為他發現從山洞口傳來了幾聲不同於兩獸的聲音……有船靠岸、他馬上警戒著。
  
  似乎也感受到龍凡異樣的神色,海藍也將頭轉向了洞口。
  
  只聽見從山洞口傳來一「別舔我!我知道你們很想我,但是……別舔我!別舔我!」如龍凡剛進洞時相同的話語聲。
  
  可以想見來人同樣受到了兩獸相同的歡迎和口水洗禮。
  
  一聽到這聲音就知道來人正是星影,龍凡笑了笑對著海藍說了聲:「別緊張,是我的護衛!」
  
  海藍張大了眼,不解的問著他,「你的護衛這麼厲害,連這麼偏僻的地方都找得到?」哪像她的小布腿短,只要她多走幾步路,常常就會跟不上。
  
  「沒辦法,他從小和我一起長大,我的心思他能摸透大半。」龍凡苦笑了下,「更何況他還是我父皇讓人精心訓練出來的。」
  
  「你父皇對你真有心……」海藍眼中明顯的羨慕之色,「雖然不是親生父子,但他對你和親生的沒什麼兩樣啊!」聽到了腳步聲,海藍趕緊將自己恢復大半的手收了回來。
  
  「哪像我,就算是親生的也照樣流放……」最後的哽咽語聲,消失在星影的呼喊之下。
  
  「凡皇子,你在裡面嗎?屬下進來了……」果然是星影的聲音。
  
  但等星影一看到龍凡不是單獨一個人時楞了楞,馬上加快腳步走了過來說:「屬下到處找不到您,後來在密道出口處看到少了一條小舟才猜到您應該在這裡……」星影一面說,一面用眼光不停的注視著龍凡身旁的海藍。
  
  海藍被星影尖銳的目光看得有些膽怯,將身子往龍凡身邊靠了靠。
  
  龍凡不著痕跡的給了星影一個【別嚇人!】的眼色,他才連忙收回了注視的眼光轉向龍凡。
  
  「我已找人盯住何清,你別為這種事情傷神,有必要時我可以……」話未說完,隨即被龍凡的扇子所阻止。
  
  「有客人呢……」龍凡當著星影的面「啪」一聲搖開了扇子,又給了他一個回去再說的眼色,然後說:「有沒有帶吃的?我想我的小客人大概肚子餓了。」
  
  星影一聽,馬上就解下了背後的包袱。
  
  用午膳時到處找不到龍凡,他立刻準備了一堆吃食和飲水揹在身上到處尋找主子。
  
  星影一面拿出了水袋子和乾糧,一面不動聲色的觀察著那有著特殊面孔的小女孩。
  
  龍凡拿起了水袋將塞子拿下問海藍:「可以拿東西嗎?」
  
  「我試試!」說著說著海藍就想抬起手、但最後還是給龍凡阻止,「我看還是我來吧,等會兒好一點你再自己喝。」講完不由分說的就將水袋子放在海藍唇邊餵她喝水。
  
  此刻,星影方才知道,原來小姑娘的四肢不能自如活動。
  
  海藍喝了幾口水後難過的說:「我真的很沒用,連一點點小事都沒辦法自己做。」說著說著藍眼又泛淚,讓龍凡直想掬起她的淚,看看淚水是不是也是藍色的。
  
  「妳也不是自己想要這樣的啊!就別太在意了。」讓她喝完了水,龍凡也就著水袋子喝了起來,讓星影不禁變了變臉。
  
  喝!一向有潔癖的凡主子竟然也會喝別人喝過的水。在宮裡,只要有人用過他的杯子,他絕對馬上丟掉那個杯子。就因為如此,凡主子怕浪費,所以一向只用自己雕刻的木頭杯子,以便和別人做區隔。
  
  看著主子喝完水又拿起醬肉燒餅想餵人家小姑娘……「這個我拿得動啦!讓我自己吃。」結果很沒面子的被人給直接拒絕,讓星影暗在心底嘲笑。
  
  「讓我餵一下有什麼關係,我弟弟和我妹妹小時候都是我在餵的耶!」龍凡帶著些無賴的叨唸著,然後才又訕訕的縮回了手,看了看。
  
  自已今天是怎麼了?平常一向內斂自持、進退有據的凡三皇子,怎麼今天碰到了東琥長公主就完全走樣了。不但像個登徒子還偶爾孩子氣的耍無賴,真不像是平常的自己。
  
  星影看著主子死瞪著自己被拒絕的那雙手,不由自主的偷笑了下,隨即連忙轉過身去說:「看樣子主子還要待在這裡一會兒,那屬下就不打擾兩位,先回岸上去。」說著說著就想往洞口走去。
  
  聽到星影要離開,原本秀氣吃東西的海藍突然用手推了推龍凡,小聲的說:「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一急之下讓燒餅屑嗆岔了氣,猛咳了起來。
  
  龍凡一看大驚,隨即先叫住了星影然後轉身幫海藍拍背,「知道自己不能大聲說話還這樣……」一面拍一面罵,「別咳的太用力,不然會連東西都吃不下的……」
  
  這頭的星影聽到會咳到吃不下東西,不禁也對小姑娘留上了心。
  
  順過了氣,海藍漲紅了臉說:「人家只是……只是……想請他幫我去通知小布……小布……我人很好……」邊喘還邊用著祈求的眼光看著龍凡,讓龍凡不禁有著面對芭兒或崎兒的感覺,但又好像有哪裡不同,自己也說不上來。
  
  龍凡顧不得自己心情,拿起水袋子讓海藍再喝幾口水,「慢慢來不要急……」再替海藍拍了拍背說:「妳形容一下小布長什麼樣子,我讓星影去通知她,晚一些再送妳回去,嗯?」語氣溫柔又有耐心。
  
  難得的,星影又變了變臉色。
  
  一向不愛管閒事的凡主子啥時變的這麼熱心了?以往凡主子只有面對鳳娘娘還有兩位小主子才會如此的溫和,現在則又多了一個人。
  
  「那就麻煩星護衛了……」海藍紅了紅臉,「小布長的圓圓的很可愛,矮了點……」
  
  越聽海藍的形容星影越覺得好笑,矮矮圓圓的,那不是跟顆球一樣嗎?
  
  「我們就住在山道下方的山腳下,只有我們一戶人家,很好找的……」
  
  星影也聽出了海藍聲音奇小的異樣,他不動聲色看了看龍凡,龍凡則對他點了點頭。
  
  待星影一離開,龍凡馬上又往海藍身邊一坐,順手拿起了醬燒餅吃了起來。一面吃一面問說:「早上妳怎麼會跌在刺叢中的?」
  
  聽到了龍凡的問話,海藍拿著燒餅的手一僵,囁嚅的說:「前一陣子我病了好多天不能採苺果賣,小布要照顧我也沒辦法上山。」看著自己還有些抖的右手,「苺果產季快過了,再不多賣一些,今年冬天我和小布就很難過了。」
  
  龍凡看她傷心的樣子,心中也不好過,想都沒想就握住了她那顫抖的右手說:「別再擔心,既然遇上了、我就會幫妳。」
  
  海藍看了看自己被握住的右手,遲疑了下,又轉頭看了看龍凡,「早上我走在山道上看到一隻野獐子,平常牠們看到人都會躲開的,但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死盯著我的籃子不放……」龍凡捏了捏她的小手給她一些勇氣。
  
  「我不想放棄努力了一個早上的成果只能……只能……」
  
  海藍說不下去,結果龍凡替她說:「結果就跑給牠追,是嗎?」
  
  海藍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
  
  「妳呦!」龍凡用手點了點海藍的額頭,「牠要就給牠,明知自己不能跑,為啥要冒著危險跑給牠追呢?還追進了刺莓叢裡。」龍凡瞪大眼看著她。
  
  「人家……人家……只是生氣……」海藍被龍凡瞪低了頭,「人家只是生氣……生氣……連隻小畜牲都可以欺負我。」說完,聲音又嗚咽了。
  
  聽完海藍的話又看到她難過的低頭暗自哭泣,龍凡心中一慟的攬過她來。
  
  海藍伏在他胸膛上啜泣著,龍凡輕撫她那一頭柔細的金髮輕聲說:「不怕,以後有我保護妳。」聲音鏗鏘的刺入海藍脆弱的心扉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