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七章第一回
2013/01/30 16:21:34瀏覽356|回應0|推薦3

  兩人在山洞中又多相處了一個多時辰海藍的四肢才恢復正常。在這一個時辰裡,龍凡將自己的身世還有未來的計劃都告訴了海藍,彷彿她是繼家人之後對他最重要的人一樣。
  
  「慢慢來,我們不趕時間。」龍凡扶著海藍上小舟。
  
  本來龍凡是想讓海藍和大大、拉拉玩一玩的,但是一想到她既不能用力的捉住兩獸更不能開懷大笑,無法盡情的玩無疑對她又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所以想了想後還是作罷。
  
  反正來日方長,等到他替她找著了解咒的方法後,他就可以帶著她盡情的玩了。
  
  湖面上涼風徐徐吹面過,小舟內金縷絲絲隨風揚。船行過處彷彿為青山碧水間帶起一抹金色匹練,綠波映著點點星光。
  
  走在半山的街道上,海藍好奇的東張西望,對每家店舖賣的東西都興致勃勃的,龍凡看她覺得有趣也不催促的隨她慢慢走走看看。
  
  遠遠就看見吳起從一間書肆內走了出來,抬眼看到了龍凡,揚起了一抹俊笑的走了過來。殊不知他那俊美異常的笑容早迷醉了路旁店家內的許多姑娘和夥計。
  
  「凡主子,來逛街啊!」問是這麼問,但目光卻是投向他身旁面貌特殊的美貌小姑娘。
  
  在冷水院中待久了,又是跟著芭兒這個有著異能的怪怪小公主,吳起對於許多異於常人的事,接受度非常高。
  
  「嗯!」龍凡點了點頭,但目光不離正在攤旁,摸著一頂頂有著漂亮刺繡帽子的海藍。她用來綰住頭髮的頭斤掉在刺莓叢中沒拿回來。
  
  看到海藍那渴望卻又節制的目光,龍凡上前一步拿起了一頂藍緞繡金色雲朵的小圓帽就往海藍頭上一戴,海藍瞬間驚訝的有些無措。
  
  龍凡目光炯炯的看著戴上帽後美麗異常的海藍,替她撩起長髮在耳後繫上布繩,再看了看、覺得很合適,馬上轉身就對吳起說了句:「付賬!」
  
  吳起得令,認命的馬上就和攤子老闆討價還價了起來。雖然貴為皇室子弟,但他可從不財大氣粗,該付多少就付多少。
  
  這時從旁傳來海藍小的出奇的聲音,「這錢……我以後還你!」
  
  龍凡點了點頭說:「好!……妳有錢再慢慢還我就行了。」雖然相處不久,但龍凡了解,海藍也有她身為皇室長公主的傲氣,絕對不希望他用同情的心態來幫她的。
  
  「嗯。」海藍高興的點了點頭。
  
  兩人一路走著,隨後吳起也跟了過來。
  
  龍凡替兩人互相介紹了下。吳起聽到了對方的身份後也只是略微皺了皺眉,並未多言。
  
  「你找到想找的書嗎?」龍凡問吳起。
  
  「找到了。」吳起興奮的說,但隨即垮下了俊臉來,「不過,我卻只得了幾行字。」
  
  「哦~哪幾行?」龍凡好奇的甩開了扇子搖了搖、好笑的看著吳起。
  
  只見吳起臉紅了紅,小聲的說:「十八入仕、平步青雲,晚年兒孫繞膝。」
  
  「哈哈哈!」龍凡聽完後笑的好不開懷,看著吳起說:「想不到你這個內侍竟然會晚年兒孫繞膝,這……這難道不算是詐欺嗎?」取笑吳起的意味濃厚。
  
  「奴才……奴才也不知道會這樣啊!」吳起手足無措囁嚅的說。
  
  「好啦!你就別再奴才、奴才了。」龍凡用扇子敲了吳起的頭一下,「用著你那一點都不像奴才的臉說自己是奴才,我可是會被很多人怨死的。」說完目光一掃兩旁店家,呦!死盯著吳起的目光還真不少呢。
  
  「帶我去看看吧!」龍凡說道:「我也很想看看那本玄書。」說完,毫不猶豫地牽起海藍的手往前走去。
  
  吳起楞楞的看著走在前頭的凡主子和他身旁那個有些手足無措的漂亮小姑娘。心想,凡主子是把人家小姑娘當成了芭公主了嗎?牽手牽的這麼自然。
  
  不管了,先跟上去再說……馬上抬腳跟上。
  
  進入書肆,吳起馬上找到書肆老闆將不回老人留下的書冊又拿了過來。
  
  龍凡隨手翻了下,霎時,一段文字赫然浮現在原本空無一字的白紙上:
  
  龍凡:龍曰隱見不凡。
  無非:鳳言無是無非。
  
  何家棄子、雖非真龍,他日異國、常伴鳳首。
  龍祥皇子、東琥帝夫,朝下治國,朝上贅夫。
  
  看到這幾行字龍凡心中一驚,莫非這就是他未來的寫照……
  
  這時海藍走了過來,當她往書上望過來時,冊上竟然又浮現了幾行字:
  
  東琥女帝,天生異相,父棄母離。
  改朝換代,伴夫共治,天下昇平。
  
  龍凡看到海藍面露驚奇,小聲問道:「看得懂嗎?」
  
  海藍囁嚅道:「只看得懂幾個字。」依舊是小的讓人快聽不見的聲音。海藍一手捏著裙擺,一手指著幾個困難的字、窘迫的說:「送我來的人說,國師嚴禁我繼續讀書識字,所以,除了我五歲前娘所教過的,其他的我都看不懂。」說完,臉紅了起來。
  
  海藍慢慢的伸出了手來,看了看手腕,「就是不想讓我拿筆寫字,才在我手腕上下囚心索的。」
  
  「連拿筆寫字都不行?」龍凡怒道,「難道他就不知道人是需要拿筷子吃東西的嗎?」
  
  海藍看他生氣的樣子有些害怕,低下了頭用更小的聲音說:「小時候用木湯匙吃飯,長大一些,小布用乾掉的柳條讓我當筷子用,可以勉強挾菜的。」
  
  龍凡聽到了這裡,氣到不行,但怕嚇到海藍,硬是活生生的壓下怒氣。
  
  一旁的吳起聽到了兩人的對話也是面上一凜……好可憐的小姑娘!囚心索?那是什麼玩意兒?
  
  龍凡將目光又投回了書冊上,只見書冊上又浮現另外幾行字:
  
  囚心索:親人血咒。
  烏木刀可斷索,但血咒無解。
  解鈴還需繫鈴人。
  
  龍凡臉色沉重的看著海藍……
  而海藍還專心的在猜那幾個看不懂的字,到底是啥?
  
  吳起看龍凡臉色難看,將他拉到一旁輕聲細問:「凡主子,怎麼了?上頭寫了些什麼?為什麼你的臉色這麼難看?」
  
  龍凡聽到後,楞了楞,問說:「那上頭的字你看不到?」
  
  吳起苦笑說:「不回老人的無字天書只現有緣人,您這一頁……」再次苦笑的搖了搖頭,「我恐怕是無緣得見啊!」頓了頓,「在起眼中,它只是一片空白,啥字也看不到。」
  
  龍凡心中再次一凜,心想「這玄學的門道,還真是有兩下子……」雖然血咒還無解,但至少知道了烏木刀可斷索。烏木刀目前在月影身上他是知道的,有機會的話可以先借來斷索。
  
  不然也可以問問芭兒,或許她會知道解咒的辦法也說不定。龍凡對於自己妹妹的本事可是很自豪的。
  
  三人又逛了一會兒才回到薛寶坊。
  
  才一踏進門,隨即,一道圓滾滾如小球般的身影撞……哦,不、是奔了過來,伴隨著一道淒厲的哭喊聲:「公……海藍,妳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我怎麼都找不到妳,快嚇死小布了。」說完馬上抱著海藍不放。
  
  怎麼又是「公……海藍!」,龍凡嘴角抽搐了下,這顆球怎麼就是這麼讓人無言呢?不知道的人還真的會以為海藍是公的呢!
  
  幸好來人還懂得在海藍身前就停下腳步,否則,龍凡的扇子就要出手了。
  
  龍凡抬眼看向小球身後的星影一眼……
  
  星影苦笑道:「屬下找到人後,她就死命抱著屬下的大腿不放硬是要跟來,說什麼沒看到人就是不放心。」滿臉的無奈。
  
  放任兩個小女人去唱大戲,龍凡隨即找了地方坐下,看了看外頭的天色後對吳起說道:「給她們倆安排個住處吧!不要離我的住房太遠,也別靠近那兩人的住處。」
  
  吳起會意,馬上轉頭走了出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