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八章第一回
2013/02/06 20:58:56瀏覽278|回應0|推薦2

  第八章
  
  「呦~咱們尊貴的三皇子不躲啦!我還以為你會一直龜縮著、不敢出來見人了呢?」一道諷刺性的話語打擾了正在月下欣賞夜景的龍凡,讓他的冥想暫時中斷。
  
  龍凡緩緩的轉過身來,直接面對何清那張憤世嫉俗的惡容。
  
  「嘩」的一聲甩開扇子,月色下的龍凡帶著些許的邪魅風華。
  
  「既然知道我尊貴……那還用得著躲你這個什麼都不是的表親嗎?」冷冷的看著何清,龍凡不再處處退讓的反諷回去。
  
  這幾天和海藍相處後,龍凡對於自己的身世有了新的體悟。
  
  就算是骨肉至親,但只要是心中無愛,一旦面對生死攸關的事情,就算是貴為帝王、照樣親手斬斷那份骨肉親情。
  
  但是對他和爹娘而言,假如今天被抱養宮中的人換做是何清,他爹娘也許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何清,但是,只要何清不以同等的感情回饋,那今日的何清和爹娘的關係,絕對不會有如他們現今一樣的深情羈絆。
  
  就如同龍驥的情況一般。近幾年,父皇將龍驥放在宮內就近看管,饒是龍驥百般的討好父皇,父皇依舊只將他當成姪子一般,而非如同對待大哥和他一般的父子至親。
  
  所以他不欠何清更不欠任何人。今日他和宮內家人的感情,是他用自己的感情去博來的,沒有一絲一毫虛假的成分,更沒有半分的僥倖。家人感情給的恣意,他也回饋相等的對待,所以他這三皇子做的心安理得、沒啥好心虛的。
  
  想通了這一點,龍凡心中豁然開朗、也更清明。
  
  再度面對何清,他已無一絲一毫的矛盾,坦蕩蕩的像是對待任何人一樣。
  
  何清看著態度丕變的龍凡,始料未及的面上一楞……
  
  過了會兒,想通了龍凡話中之意後,彷彿像是被人侵犯了領域一樣的大吼說道:「你……你……怎麼會有那個臉?」
  
  「我為何會沒有那個臉?」龍凡單手背在身後一手搖著扇子冷冷的看著何清說。
  
  「你……」何清氣的用手指著龍凡說不出話來。
  
  「換子之事非我所為,抱養宮中非我所願,我有何錯?」龍凡坦蕩蕩的說。
  
  「雖非你所為亦非你所願,但今日你既已了解其中內情,就應該竭盡所能的幫我認祖歸宗,而非佔著我的位置在這裡耀武揚威,什麼都不做。」何清面色陰沉且惡狠狠的說。
  
  「認祖歸宗?」龍凡面上一哂,「如果我告訴你……」遲疑了一會兒,揣測著何清能否承擔後果。
  
  「告訴我什麼?」何清嗆道。
  
  「啪」扇子被闔上。
  
  龍凡嚴肅下面容,「如果我告訴你……當初何貴妃所生下的孩子……根本不是龍氏子孫……」龍凡定睛的看著何清,一句句清楚的道出,
  
  「你騙人……」何清不相信的大聲反駁。
  
  「我沒必要騙你。」龍凡輕嘆一聲才又接著說,「外界或許不清楚,但是……那些個龍家人們,可是個個都清楚我們的來歷。」
  
  「我不相信……你……你有什麼證據?」咋聽此一消息,何清當場錯愕。
  
  龍凡緩緩的從懷中掏出了一份密函遞了出去,但當何清想接過去時,他又收回了手說:「可以給你看,但你必須承諾,看過之後必須守住這個秘密。」
  
  「這……這有什麼秘密好守的!」何清囁嚅的說,聽的出來內心的激動和不安。
  
  「皇室守著這秘密這麼多年自然有它的用意。」龍凡堅持的說:「我要得到你的承諾。」慢慢的才又將密函遞了出去。
  
  何清像是看到什麼恐怖東西一樣直瞪著龍凡手上的密函,,點了點頭後才遲疑的緩緩伸出了手,顫抖的接過了密函。
  
  吞了吞口水才攤開……
   
    看後,何清臉色整個一白,脫口而出道:「我不相信……我絕不相信……」
  
  龍凡冷冷的看著何清不可置信的臉龐說道:「你不相信也不成……」緩緩的又轉回身去不再看向何清。
  
  「宮中的所有關係人都知道這件事實,而我……」背對著自嘲一笑說道:「早在五年多前就知道這個事實,只不過……」低下了頭再次一嘆道:「只不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除了非皇上的子嗣外,我更非何貴妃所親生的罷了!」
  
  徐徐的,一道涼風吹過,送走了步履闌珊、精神萎靡的何清。

    龍凡再次獨自一人面對明月。
  
  「星影!」
  
  「星影在!」人影迅速的在身旁落下。
  
  「找個人仔細的盯著他,我怕他會想不開的走極端……」龍凡依舊盯著天上的明月並未轉過身。
  
  「至於是什麼樣的極端,就看他自己想不想得開了。」最後這句話,消失在星影離開的風聲中。
  
  *  *  *
  
  幾日後,一列馬車浩浩蕩蕩的開進了碧泉城。
  
  「父皇,娘,你們……你們怎麼都來了?」龍凡詫異的迎接了父母親的到來,滿臉驚訝的快說不出話來。
  
  「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娘怎麼能不來呢?」一下馬車,鳳姒就抱緊了龍凡到處摸到處看,「讓娘看看你,有沒有好好的喝養生茶呀?」這舉動不僅又讓龍凡尷尬的紅了臉,更是氣壞了站在鳳姒身後的龍三。
  
  「嗯、哼!」龍三作態的哼了哼結果招來了鳳姒的白眼。
  
  鳳姒還未出聲,從後頭馬車上下來的老太醫就先開口說:「看樣子是胸中鬱結甚劇才會咳的這麼大聲,等會兒我先開帖補中益氣的藥方,裡面多放些黃蓮還有蓮子心,包准一帖見效。」
  
  眾人一聽馬上哄堂大笑,大家都知道老太醫又拿皇上開玩笑了。
  
  龍凡看到了陸續從馬車上下來的家人……老太醫、太后、太皇太后、龍崎、甚至連芭兒和月影劉嫂都來了,頓時讓他心頭激盪不已。
  
  他連忙走上前去一一攙扶,「你們……」扶著老太后的他,連話都說不下去。
  
  老太后什麼都沒說的就只是拍了拍他的手。
  
  龍三也走了過來攬住他的肩說:「我們是一家人,本該有難同當的。」接著,所有的家人都陸續的走過來。
  
  有的人抱了抱他,男人們大多則是拍他的肩,更有人搥胸,讓一旁的老太后看的是心裡直發慌的說,「他身體不好,你們別打他,別打他……」
  
  龍崎則是高興的直接跳上他的背,乾脆就讓他揹著,「凡哥,我好想你呦!你怎麼可以偷跑不帶我呢?」
  
  看到身旁的老太后替他緊張的模樣,龍凡突然湧起一股想哭的衝動。不敢在庭廣眾下哭泣,只能低著頭,摻著老人家還駝著龍崎、引領著眾人往薛寶坊裡面走去。
  
  龍三和鳳姒看著龍凡揹著弟弟摻著老太后的模樣,兩人心領神會的互看一眼――
    還有誰會比龍凡更像親人呢?
  
  待安頓好眾人,衛影也走了過來問說:「那個臭小子人在哪?我帶回去好好修理修理。」
  
  龍凡連忙捉住衛影的手說:「衛叔您別這樣,幾天前我已經把話和他說清楚了。」
  
  「哦~你告訴他了?他知道了多少?」
  
  「除了沒透露人名給他知道外,其他的他都知道了。」
  
  衛影皺了皺眉又問:「還顧忌什麼?為何不都說全了?留了個尾巴不像你平常的行事作風。」
  
  龍凡輕聲回道:「他行事極端,若一時衝動做出了滅口之事,害了別人好好的家庭那就不好了。」龍凡口中別人好好的家庭指的是什麼,兩人都心知肚明。
  
  這時,衛影抬起久歷風霜的眼,重新審視過眼前的龍凡,龍三皇子。
  
  短短一段時間的歷練,他似乎更成熟更像個男人了。除了精密的算計,他更懂得如何替別人留一條退路,這才是堂堂男子漢該有的行事態度。
  
  衛影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說:「不錯,不愧為龍家的子孫,對的起【龍】這個姓氏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