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九章第二回
2013/02/18 17:36:02瀏覽301|回應1|推薦3

  
  「藍兒,妳怨娘嗎?」暫居修養的寢房內,陳皇后正對著七年未見的女兒話家常。
  
  海藍輕輕的搖了搖頭小聲說道:「不怨的,娘也是不得已……」緊握住母親的手。
  
  輕拂開女兒頰邊的秀髮勾入耳後,仔細端詳女兒那異於常人的外貌,陳皇后輕嘆一聲:「我有多希望妳只是個平凡的孩子呀!」
  
  這時,一陣輕柔的脆嗓傳了過來,「平凡有平凡的優點,特殊有特殊的尋常,只要以平常心待之,平凡如何?特殊又如何?」就見鳳姒笑盈盈的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拿著托盤的小小。
  
  端過小小托盤上的湯藥,鳳姒微笑的對著陳皇后說道:「不管如何,新生命的誕生就是喜悅,妳這個做娘的,說什麼都該為孩子堅強啊!」說完,將手上的湯藥遞給了陳皇后。
  
  這幾日,多虧了鳳姒一行人的到來,要不然,讓龍凡和海藍這幾個孩子遇到了陳皇后的生產大事,大概會手忙腳亂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吧!
  
  「謝謝!」陳皇后端過藥碗,一口飲下,隨後將空碗自行放在小小的托盤中,對著小小也點了點頭致意。
  
  小小對兩人點了點頭、退了開去。
  
  鳳姒回頭看著陳皇后捉著海藍手,死瞪著她的手腕,空汎的看著那兩道粉色的禁忌……緩緩的又將目光移到了海藍的頸部看了又看。
  
  「用娘的血能解咒嗎……」聲音空空的、澀澀的、萬分心酸。
  
  鳳姒連忙坐了過來也將自己的手給搭上那緊握著的雙手說:「做月子中可別傷感了。」拍了拍又說:「孩子們都在想辦法了。」
  
  「我是個沒用的母親……」淚水還是潰堤,「貴為一國皇后竟然連自己的孩子都保不住,還讓她承受這樣的痛苦……」再也無法控制的大哭。

    「我也痛啊……」猛拍著自己的胸口。
  
  「您別這樣!會嚇著孩子的。」鳳姒連忙上前安撫,「海藍不能心緒太激動的……」
  轉頭看著海藍,她正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吞忍的喉頭不停上下滾動著,而淚水……只能讓它緩緩的滑下或……往肚裡吞。
  
  鳳姒看著眼前哀傷的兩母女,心中頗有感慨。幸好她從未喜歡當個萬人之上的皇后,不然,哪來現在快意的生活啊!
  
  她沒有皇后的虛名但照樣行使著皇后的職責――母儀天下。沒有實名但照樣受到皇室上上下下的尊崇與愛戴,沒因為少了個皇后名銜而有所缺憾反倒是多了幾分恣意的快慰。
  
  反觀海藍母女的慘樣……那該算是生長在皇家的身不由己嗎?
  
  「囚心咒可解!」這時,突然又從門口傳來龍凡的聲音,接著又聽到守候在門口小小的聲音,「娘娘,三皇子求見陳皇后。」
  
  鳳姒聽後,轉頭看了看陳皇后等待她的意見。
  
  畢竟是產婦的臥房、若無人通傳允許,男子還是不被允許入內的。
  
  聽到咒語可解,陳皇后哪還顧忌的了什麼,馬上揚聲說道:「快請三皇子入內……」
  隨後趕緊在鳳姒和海藍的幫助下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
  
  龍凡恭敬的垂首走進,陳皇后一見、馬上迫不急待的就開口問說:「三皇子別拘禮了,快將囚心咒的解法說出來啊!」
  
  龍凡看了看鳳姒又看了坐在床邊的海藍一眼,最後才將眼眸投向了躺在床上的陳皇后,「昨夜舍妹已將囚心咒的解法大致告訴在下,但……還是有些解咒的難處須得到娘娘允準……」龍凡恭敬說道。
  
  「什麼樣的難處?可是會傷到藍兒……」一聽到難處,陳皇后的眉頭又皺了起來,「若是會傷了她,我寧可不解!」說完,又緊緊的捉著女兒的手不放。
  
  「是不會傷到海藍,可是……」龍凡猶豫的看了看眾人……突然撩起下擺單膝往地上一跪,對著陳皇后說:「龍祥皇朝皇三子龍凡,懇請東琥陳皇后將皇長公主——海藍允婚於在下。」
  
  聽到龍凡突如其來的求親,大夥兒都嚇了一大跳。陳皇后頓時不知該說什麼,而海藍更是又驚又羞的低下了頭來。
  
  這時,反倒是了解兒子的鳳姒、不動聲色看著龍凡靜待下文。
  
  果然,「舍妹由於師承玄學大師、所以稍微知曉解咒之術,但昨夜她說,囚心咒源自於極其衛道之世族,施用於未成婚之兒女,用囚心索來拘束兒女使其便於管教。」說完,眼角餘光略為的瞥了眼低頭不語的海藍。
  
  「這……原本出自於好意,最早只施行於雙足,讓子女行為舉止得體不致過於粗魯,且於成年後、完婚即可自行除咒,但……」
  
  「但是怎樣……」陳皇后急了起來,看見龍凡還跪在地上馬上就伸手想將他拉起,「三皇子請站起來說話。」
  
  龍凡依舊跪地不起,接著說道:「但貴國國師於海藍身上所下的禁制,則過於陰毒,除了鎖上雙足外,另外於雙手、頸項……及……及胸口皆下了禁制。」
  
  「那有差別嗎?」陳皇后不解的看著大家問道。
  
  「古訓:女子【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所以囚心咒通常使用至親的血所下,但只要成婚後自然可經由丈夫解咒,但……」不自在的又看了眼海藍,「海藍今年才十二無法成親,雖然可用娘娘的血加上烏木刀斷索,但血咒無法完全斷除……」
  
  又看了眼陳皇后才又接著說:「舍妹說,囚心咒解咒之人必須是下咒之人或者是丈夫,但若是未婚夫……或許可解除三分之二的禁制。」
  
  「不能由我解咒斷索嗎?」陳皇后問。
  
  「提刀斷索之人必須……必須……互為陰陽。」說完話的龍凡,自己臉也紅了起來。
  
  這時,房內的所有人才了解,為何龍凡要親自下跪求親了。因為,唯有成為海藍的未婚夫,他才有辦法名正言順的替海藍解咒。
  
  「原本囚心咒只是讓人沒辦法盡情的奔跑而已,但貴國國師所下之咒術,已經讓海藍無法自在的生活了。」龍凡想到剛遇見海藍時她無法動彈的模樣,甚至有時連吃東西都沒辦法時,他就滿心的酸楚。
  
  「既然我與海藍有緣相遇……我也……我也……」忍住不自在的吞了吞口水,「有心想替她解索,所以願意甘冒大不諱的親自向娘娘求親,請娘娘將海藍許配給在下吧!」
  
  聽到龍凡懇切的請求,陳皇后為了替海藍解咒本想一口氣就答應下來,但是隨後又想了想,最後還是猶豫不決的看向兩個孩子說:「可是藍兒現在才十二歲啊!」
  
  「如果心意已決,年齡不算什麼的,舍妹五歲就自己決定了婚配的對象。」龍凡堅定的說,眼神清明有神的望著陳皇后。
  
  陳皇后聽到龍凡說妹妹五歲就決定婚配的對象,疑惑的將眼神投向了鳳姒的身上。
  
  鳳姒抿嘴一笑的走向前去,拉起了陳皇后的手來說:「是啊!我那個怪怪的小女兒五歲就訂婚了。」拍了拍陳皇后的手接著說:「她看上了她二哥的護衛而且兩人心意都很堅決,所以家人們開了個會議後就讓他們先訂婚了。」
  
  「我家老爺寵孩子寵慣了,他說未來女兒要嫁個十次八次他都不反對,所以只是訂個婚沒啥大不了的!」鳳姒說著說著自己都好笑了起來,還拿眼珠子瞟了瞟還跪在地上的兒子一眼,「在我們家女孩兒比較吃香,所以陳妹妹……啊!我稱呼妳為妹妹,陳皇后不反對吧?」
  
  「我娘家閨名楚兒,鳳姊姊稱呼我楚兒即可……」鳳姒年紀比陳皇后大些,且兩人位階都是皇后,所以陳皇后不敢扥大的馬上自稱為妹。
  
  「那麼,楚兒妹妹,我這個當娘的也就在此替我這個兒子向妳求親了。」鳳姒輕笑道:「就算是便宜行事吧!未來的事情會成個什麼樣還不知道呢?」拿起旁邊茶几上的茶壺倒了杯茶遞給了陳皇后,再給自己也倒了杯喝了口才又繼續說:「眼前的事情能過關最重要,未來兩人是否能成就好事就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拿起茶杯對著陳皇后敬了敬,「兩人相處的長久些再成婚,總比匆促的盲婚啞嫁來的穩當多了,您說是不是啊?」
  
  端過了陳皇后的空茶杯和自己的,一起放回茶几後鳳姒才又接著說:「更何況他們兩人皆是皇室子弟,能有此機緣實屬不易啊!」
  
  陳皇后低頭想了想,是啊!兩人都是皇室子弟算起來也是門當戶對,況且這些天受到了大家的照顧,明白對方一家子都是很好相處的人。海藍苦了這麼久,未來有如此和善的親家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再想想,自己和孩子也不想再回那東琥皇宮去了,趁此機會給海藍找個可靠的對象也好,龍凡雖然還年輕但看起來很穩重,未來海藍有他照顧應該不會再吃苦。
  
  「孩子,妳的意思呢?」陳皇后轉頭看了看海藍,想聽聽看她的意見。
  
  聽到了母親的問話,海藍終於抬起了通紅的臉來,雖然害羞,但她心底明白,現在是決定她未來的重要時刻,所以,她不能再猶豫或推託了,自己的命運必須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終於,海藍將目光投向了龍凡,看著他堅定的目光問說:「我很多事情都不懂,你願意一點一點的教導我嗎?」
  
  龍凡點了點頭說:「我願意。我不只會教妳還會帶著妳一起去遊歷。就像月影對芭兒的承諾一樣,我會等到妳願意了我們再成親,若是妳以後不願意了我們就結拜當兄妹。」
  
  就在當天,兩人口頭訂下了婚約成為未婚夫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lnMOZ
2013/04/07 20:07

熱愛陽光 Suntouch | 送出50瓶suntouch防曬乳,讓您盡情享受陽光不怕曬!,參加對象:愛美人士。參加年齡:不限年齡。參加時間 2013/03/22至2013/04/18。 活動網址: http://suntou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