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九章第三回
2013/02/19 20:34:33瀏覽321|回應0|推薦7

  
  午夜,一黑衣人突然進入陳皇后的臥室,於枕旁留下一封信後隨即閃身離去。但卻被尾隨的衛影中途攔截給帶到了龍三和龍凡面前。
  
  「你是誰?進入陳皇后寢室有何目的?」龍三不客氣的直接問出問題。
  
  被攔截的黑衣人不是旁人就是東戰身旁的影衛東列虎。他來回的觀望眼前的龍三和龍凡。
  
  許久之後,列虎突然往地下一跪,道:「東琥御前一品護衛,東列虎在此先謝過龍德帝對本朝皇后、王子與公主的照顧……」說完先磕了個響頭。
  
  抬起頭後又接著說道:「敝國皇上因朝剛不振,對於無法顧及妻孥一事深感慚愧,特派屬下前來私探皇后娘娘及公主王子的情況。」說到了這裡又再次叩首,「敝國皇上已得知娘娘再次產下皇子,特地賜下王子名號讓屬下送來給娘娘。」又繼續磕個頭,「列虎在此代替敝國國主對於各位的協助致以十二萬分的感激。」
  
  至此,龍三和龍凡對於東列虎的來意大概有了些了解,兩人將目光投向了暗處,暗處的人影則是些微的點了點頭。
  
  龍三收回了目光,難得的嚴肅起面容來問說:「堂堂大丈夫連妻兒都保不了,當什麼皇帝?」語氣中盡是不滿和鄙視。
  
  聽到了龍三的話,跪在地上的列虎僵了僵,但隨即跟著說:「皇上說,對於兩國過去的恩怨他日後定會給個交代,但……」強迫自己抬頭,直視著臉色難看的龍三和龍凡一眼,才又低頭說:「當前東琥朝政被國師一派所把持,皇上必須煞費苦心與其周旋方能維持東家江山……」說到這裡的列虎,也不禁快維持不住硬漢的鐵骨了。
  
  深吸了口氣,列虎再次說道:「娘娘的懷孕和出走其實皇上心底都明白,也一路私下派人尾隨保護,絕非不聞不問任其自生自滅……」
  
  這時,龍凡突然開口說道:「他的確是對不起她們母子,但是,他最對不起的人……是海藍……」貼在兩側的拳頭緊捏著。
  
  「對於長公主的流放,皇上也已經後悔了,但是,皇上目前無法馬上將長公主接回解咒。」
  
  「為什麼?」
  
  「有訊息傳來,國師對長公主似乎另有圖謀……」
  
  「什麼樣的圖謀?」龍凡緊張的問。
  
  「目前尚不得而知,只知國師也另派人手來邊關尋找長公主。」列虎轉頭面向龍凡,「所以皇上懇請三皇子儘速將長公主帶離邊關。」
  
  「你們皇上知道海藍跟我在一起?」龍凡訝問。
  
  「一年多前,皇上就派屬下秘密保護著長公主……」
  
  「嘩」一聲,龍凡再次打開了扇子,搖的很使力,看得出來他心中的煩躁。
  
  龍三轉頭冷眼的看了看列虎又轉頭看了看煩躁的兒子一眼,才對著列虎說道:「站起來回話。」
  
  「是!」列虎這時才敢站起來。
  
  龍三這時又不正經了起來,對著列虎說道:「我這個兒子挺彆扭的……」
  
  「爹~」還未說完,就被龍凡給打斷。
  
  看到龍凡一臉的不高興,龍三反倒是嘻皮笑臉了起來,「不過……我倒是挺喜歡你們那位長的很漂亮又很特殊的長公主……」
  
  「爹~」又是一聲不滿的喊叫,扇子搖的更急了。
  
  龍三作弄似的將頭給靠了過去,「爹也挺熱的,你再多煽兩下讓爹也涼快涼快……」話一出,差一點沒讓站在暗處的幾個黯衛厥倒,也讓龍凡氣的差一點想跳腳。
  
  但此一情況,卻讓一旁的東列虎對於龍祥的帝王和皇室多了幾分意料之外的領悟和了解,龍祥皇室好和樂又好活潑啊!一點都不嚴肅。
  
  第二日清早,陳皇后拿起枕邊書信觀看,裡頭只有大大的【東海天】三個字。
  
  
  *  *  *
  為了替陳皇后坐月子,眾人足足在碧泉狠狠的玩了一個多月,將山城上上下下都玩了個過癮。
  
  在這一個月之中,龍崎和海青好上了,他天天帶著海青學游泳,學習和兩獸相處,沒想到單純的海青竟然更受大大、拉拉的歡迎,整天都和兩個男孩子玩在一塊兒。
  
  這天,龍凡帶著龍三來到城外山道上,指著斜坡道:「這裡就是兩位王爺當初埋骨之地。」
  
  龍三聽聞,肅下容顏極目四望,對著四方土地恭敬的行了個禮。自家女兒修習玄學,讓原本對於神鬼之事嗤之以鼻的龍三也不禁對這些玄門之事尊敬了起來。
  
  「這邊坡因地震造成土石鬆軟,這二十多年來缺乏栽種樹木,若有大雨或乾旱易成大災,兒臣希望能移植大量的林木過來栽種。」
  
  龍三看了看說:「需要多少?」
  
  「去年我讓星影上山所伐的杉木,我早些時候過去看已長出許多的樹苗,所以我想讓工部再蒐集五百棵樹齡二十年以上的榕樹到此,和衫木苗錯落的種植。」龍凡攤開一張繪圖,仔細的對龍三說明。
  
  「何振力大無窮,我已交代他先處理杉木苗的種植。父皇前面請看……」龍凡前進幾步繞過一小彎道,一眼望去,邊坡上已種上許多的半人高的樹苗。
  
  「小苗成長不易,待根基穩固了再轉植盤根錯節的榕樹,如此一來,兩樹種可互為肱股保護此一邊坡。」
  
  再指指圖面說:「海藍給了我另一個靈感,樹底下還可以大量栽培種植咱們本土不易種植的莓果,如草莓、木苺、紅莓等等。我問過老太醫,這些可都是上等的精緻果物,製成乾果或做成果酒都是上等滋養的補品。」
  
  龍三對照著圖面再看了看眼前已完成大半的種苗,心中安慰不已。
  
  「凡兒,你真的長大了,父皇為你驕傲。」輕拍兒子肩頭又說:「回宮後,父皇馬上派工部搜羅榕樹送過來。」
  
  「這裡的事情兒臣都已交代何振處理,等父皇們回宮後我也要帶著海藍到鳳麟去,鳳舅舅來信催了好幾次又讓鳳石親自來請,我也不好再耽擱了。」龍凡對著龍三說道。
  
  「既然已決定,就安心放手去做,父皇說過,只要是你的決定,家人一定都全力支持。」龍三再次拍了拍龍凡說:「別再為身世的事情煩擾,那真的不是什麼樣的大事。你的所作所為早證明了你是貨真價實的三皇子,誰都無法取代的。」
  
  「兒臣明白。」龍凡啞聲說道:「另外還請父皇赦免何瑞安的罪行,我想將樂園還有一些買下的湖邊產業交給他經營,我想讓他和何振在碧泉重新將何家興盛起來。」
  
  「和他們都談過了嗎?」
  
  「談過了。何清不願認回何貴妃,但他願意認何瑞安為父,他說等和我從鳳麟回來,願意和何瑞安、何振、共同經營碧泉這塊土地。」
  
  「為何不直接把何清也給留下來?」龍三問。
  
  「他還太年輕,歷練的也太少,若現在讓他留下來對他不算事件好事。我想讓他再跟著出去跑跑算是補償他童年的不幸,等回來過後,他應該會更有作為的。」
  
  「當初那毒物是他放的嗎?」龍三又問。
  
  「應該不是。」聽到龍三的問題,龍凡又皺起了眉頭來說:「那毒物我看過芭兒所給的資料,我不認為年僅八歲的何清有辦法拿得到。」
  
  「哦~?」
  
  「嗯。」龍凡收起了繪圖放置懷中,又甩開扇子搖了搖,「許多的線索反倒是指向了東琥,所以等鳳麟的事情了結,我會再花時間繼續追查的。」
  
  辦完了公事,龍三又有心情和兒子玩鬧,「兒子耶!你那個未婚妻爹爹很喜歡,你可要多加把勁兒追到手,爹爹等著抱藍眼珠子的孫女兒呢。」說完,又對著龍凡擠眉弄眼的。
  
  龍凡聽完頓時手上一僵,面紅耳赤的對著龍三大聲說道:「爹~~您早知道那是便宜行事,做啥老是要提起來讓兒子難堪呢?」
  
  「那有啥好難堪呢?」龍三也痞痞的甩開扇子搖了起來,「你娘十歲就讓我給騙到手了,你的道行還算淺的呢。」聽聽,這話能聽嗎?簡直就跟龍崎平常的童言童語沒啥兩樣嘛。
  
  「兒臣臉皮的確沒有父皇厚……」龍凡小聲的嘀咕。
  
  「凡兒,你說什麼……」
  
  父子倆鬥嘴聲漸去漸遠……
  
  海天滿月這一天,龍家人興高采烈的像是自家兒孫滿月一樣的大大熱鬧一番。
  薛寶坊半山觀景台上,龍家人今日齊聚替東海天做滿月。兩張長桌上擺滿了紅蛋,糕餅和壽桃。
  
  這一個月裡,幾個老人家天天搶著抱海天這個壯小子。滿月這一天當然更是搶的不亦樂乎,今天更是將一大堆的禮物掛滿了海天全身上下。
  
  「楚兒妹妹,未來妳有何打算?」鳳姒坐在一旁邊喝茶邊問陳皇后。
  
  月子做的很好的陳皇后,脫去了生產後的虛弱和蒼白,此時容光煥發、雙頰紅潤的對鳳姒說:「看到你們這一家子和樂的樣子,也激起了我學習的心情。」
  
  陳皇后也拿起桌上的熱茶喝了口,「海青喜歡這裡而這山城的氣候比那山腳下好的多,所以……若是親家翁不忌諱我們是東琥的國民,……是否……是否可讓我們母子在此安身立命?」
  
  「有啥好忌諱的!」這時,太皇太后的聲音也傳了過來,老太后這時正抱著海天逗弄著,「都是親家了哪來那麼多顧忌,都是一家人、都是一家人。」老人家年歲大了,對於新生命的誕生最是欣喜,這一個月來精神好的不得了。
  
  就在這時候,身旁突然傳出一聲驚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