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兩篇番外
2013/02/22 17:37:39瀏覽296|回應0|推薦6

  番外 一 東戰夜襲
  
  中宮殿寢室內,陳皇后一面揉著痠疼的肩頸一面慢慢的拉開床褥、滑進了溫暖的被窩中。
  
  入睡前她不禁心中腹誹著:「照顧那冤家好幾天今天總算是清醒了,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晚。」打著哈欠很快的就進入假寐中,但熟睡前還是不禁又埋怨了聲:「才剛病好華妃就黏的死緊,也不怕虧虛了身子……」
  
  午夜時分,一高大人影緩緩的走進了中宮殿。
  
  東戰看著皇后寢殿中只有幾名老太監和老嬤嬤伺候著,對比著華妃殿中前呼後擁的情況,東戰不禁恨起了自己這幾年來對皇后的疏離。
  
  不意外的對上老陳嬤驚訝的睡眼,他上前一步將手指頭放在唇中,阻止了老陳嬤揉著眼想入寢殿叫醒皇后的舉動,「皇后累了別叫醒她……」他小聲的交代,「你們都下去歇息吧!朕自己進去……」說完逕自就往寢殿走去。
  
  「可是這……」老陳嬤有些著急的跟在後頭,「娘娘已經睡下了……」
  
  「老陳嬤,我和楚兒老夫老妻了沒什麼好顧忌的。」知道老陳嬤是皇后的奶娘,所以東戰停下了腳步,轉過頭、啥都不避諱的就直接對著她說:「今晚我要睡在這裡,妳們就不需要伺候了。」
  
  「什麼!」老陳嬤嚇了好大一跳,皇上已經好幾年都未曾和皇后同房了,怎麼會生了場病後突然就跑來了呢?
  
  看著老陳嬤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東戰再次趕起人來,「都下去歇息,朕自己進去。」話說完,開啟寢殿的大門踏了進去,隨後還馬上轉身關上寢殿的門,闔上前還給了老陳嬤一個邪肆的笑容。
  
  陳皇后睡的正香時,突然覺得似乎有人在拉扯她的寢衣,迷糊之際以為是海青又做惡夢跑來和她擠,所以也就不以為意的挪了挪身體繼續睡,再次入睡前還咕噥了聲:「海青別害怕,娘在這……」說完,本能似的輕拍身旁的人兒。
  
  聽到陳皇后的夢話,東戰眉頭皺了皺,海青這麼大了還跑來跟娘睡嗎?
  
  這怎麼成?
  
  明天天亮後一定要交代內侍,不能再讓海青跑來跟皇后一起睡了。
  
  看著皇后又睡著了,東戰小心翼翼的除下自身的衣物動作迅速的滾進棉被中,一把擁住了好久沒抱的妻子。
  
  熟眠中的陳皇后被一陣睽違已久的火熱給驚醒。張眼一看,竟看到久已不同房的丈夫正忙碌的在自己身上肆虐,驚嚇之餘,連聲說著:「你……你……怎麼會在這……」
  
  東戰一面忙著一面模糊的說:「妳是我老婆又是我孩子的娘,我不在這又該在哪……」根本就是不要臉的偷香客。
  
  陳皇后連忙推開東戰的頭,「你……你……不該來這裡的。」一面喘一面說:「要女人,找你的華妃去……」
  
  被推開的東戰馬上又欺了上去,「朕是皇上、妳是皇后,朕就要睡在這裡,誰敢有異議……」說完,不等皇后的抗議,直接撲倒……。
  
  第二晚
  
  「你……你……怎麼又來了……」陳皇后張大了眼死瞪著又在她床上出現的不要臉男人。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朕就喜歡在皇后這裡睡,不行嗎?」十足無賴的聲音。
  
  第四晚
  「你……你……怎麼還來……」被糾纏了好多天陳皇后,都快累死了。
  
  「今天海青說他好無聊都沒人肯陪他玩,我想趁咱們還能生,再替他多添幾個弟弟或妹妹來,這樣他才不會寂寞。」說完又想重施故技,但被陳皇后快手快腳的用雙手死命抵住。
  
  「要我再生……可以。」被糾纏了好幾天,陳皇后也認命了,「但是你要答應我,必須找人把海藍給接回來……」
  
  「我已派人去找……」話未完,又有人被直接撲倒。
  
  *  *  *
  
  東戰清醒病好後不再涉足華妃的寢宮,反倒是連續一個多月來夜夜和皇后同房。這情況看在眾人眼中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哥,你看這該怎麼辦?」寢宮中,艷麗的華妃正和國師商討對策以應付驟變的東戰。
  
  「妳到底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讓皇上突然疏遠了妳?」國師面色陰沉的質問妹妹。
  
  「我哪有做什麼呀!」華妃不平的喊冤,「從他病好了後就變成這個樣子,平常非但不太理我,連帶的,對家文、家武還特別的嚴厲。」華妃滿臉的苦惱。
  
  「喔……?」國師面上更陰沉了,「看樣子,我們是該有些行動了……」
  
  
  
  番外二
  「喂!東老頭,什麼時候讓你家漂亮海藍嫁給我家凡兒啊!」
  
  碧泉城內的龍祥帝王行宮,兩個都退下位來的昔日帝王此刻正悠閒的對坐樹下,本該王不見王的,但此刻,兩人卻意外的坐在桃樹下弈掑,衛影和東列虎隨侍在後。
  
  有誰能想得到,兩名權傾一時的敵對皇帝,此時可以和平的坐在一起喝茶下棋。
  
  東戰又下了一子後才懶洋洋的說:「龍老三,你家那個奸詐的和你有拼的龍凡何時要入贅到我東琥做駙馬啊!」拿起了一旁的毛尖茶喝了口,嗚~~未來女婿進貢的就是不一樣……香啊!
  
  龍三聽到了東戰的說法,眉頭皺了皺,「我用碧泉出產的翡翠二成當作聘禮,你看怎麼著?」意思就是不想入贅想用娶的。
  
  東戰嘴角抽搐了下,「三成我才要考慮,而且兩人生的孩子裡至少要有一半姓東。」馬上也開出了條件,誰叫自家海藍招人疼愛咧。
  
  龍三想了想,「若生男孩姓東是無所謂啦,但是只要是藍眼睛的女孩可都是要姓龍呦!」龍三想要漂亮藍眼女娃想了很久。
  
  身後的護衛聽到兩個大人物像買賣東西一樣的討論著兩個孩子婚姻,都不禁相對的苦笑了下,搖了搖頭。
  
  東戰自從詐死退位下來後,為了追回愛妻,不僅放棄了東琥帝京的繁華,反倒是搬到了碧泉和陳皇后還有海青、海天一起生活。
  
  看著海青每天快樂的在碧湖裡和兩隻神鳥遊玩,以往追求權勢和武力的心也就慢慢褪去。在他心中,現在只有兒女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由於陳皇后和鳳姒成了好朋友,不僅兩人常常相約出遊,連帶的他這個棄夫也追隨著龍三的腳步,成為一個時常找不到老婆的可憐男人。
  
  「不行!藍眼的都姓龍,那我姓東的咧?」東戰馬上提出異議,「我東家至少要留個一男一女才可以……」
  
  
  「這兩個老頭子!」遠處和陳皇后散步聊天的鳳姒聽到兩個男人爭吵的聲音,不禁對這荒謬的言論嘆起氣來著。
  
  「別理他們!」陳皇后也笑笑的說。
  
  看著陳皇后目前幸福快樂的樣子,對比幾年前那淒滄悲涼的模樣真有天壤之別。
  
  「妳現在幸福嗎?」鳳姒拉著陳皇后的手,輕拍問道。
  
  陳皇后看著鳳姒關心的雙眸,柔和了神色……
  
  抬眼看了看遠處桃樹下的丈夫,又遠眺了山下湖面上正坐在拉拉身上遨遊湖面的海青,那清脆爽朗的笑聲蕩漾在湖面上,讓所有聽到的人都感受到了他的快樂。
  
  她回頭給了鳳姒一個好美好滿足的微笑說:「我現在真的很幸福,幸福的都快滿出來了。」
  
  鳳姒又拍了拍她的手說:「我也是很幸福哪!」滿心滿眼的都是桃樹下她那個不良丈夫龍三。
  
  遠處
  「龍凡每年至少要六個月住在東琥輔佐藍兒!」東戰又開出條件。
  「海藍也要住在龍祥半年當我媳婦!」龍三也回擊。
  「龍凡至少要將東琥的水利都弄好……」
  「海藍要將野莓酒配方留下……」
  「龍凡還要將鐵礦場也給規劃好……」
  「你老婆賺大錢的水藻凍配方也要留下……」
  「我那人工湖裡的水藻養殖成功了,你什麼時候將兩隻小神鳥送過去?」
  「你家海天、海青,啥時要去幫我彩衣娛親?」
  「海藍至少要做到海天能接位……」
  「那等海天接位後,海籃就必須長住我龍祥……」
  「那不行!」
  「為何不行?」
  兩個沒什麼氣質的不良父親繼續的爭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