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九章第一回
2013/02/16 23:21:13瀏覽314|回應0|推薦7

 第九章
  
  聽到了陳皇后誕下了小皇子,一向愛湊熱鬧的一大家子又通通圍了過來,老人家各個都搶著抱別人的小孩。
  
  「哇!好漂亮的娃兒,眼睛張開過沒?是黑眼珠還是藍眼珠的?」太皇太后抱著別人的孩子就是不肯放。
  
  「嘿嘿!只有我看過他張開過眼……」老太醫得意一笑說:「是接近金色的琥珀色呦,漂亮的不得了。可見得海藍她們的祖先一定有異國的血統。」
  
  幾個老人家圍坐一起,對著別人家的孩子說長道短的。
  
  年輕的孩子和大人則是圍著老陳嬤聽她說明經過。
  
  從老陳嬤的敘述中得知,自從一年多前東琥帝王生了場大病過後,忽然像換了個人似的,不但不再輕信國師和華妃的甜言蜜語,反倒是開始近賢臣遠小人。
  
  陳皇后眼見皇上日益改變作風、心中很是安慰,更是加強了她想找回海藍的決心。除了派人到處打聽海藍的消息外,更是不時的勸皇上接回海藍。然而就在半年多前,華妃的兩個兒子在皇上宴請眾臣時故意挑釁海青,結果讓發了狂的海青當場痛打,兩人分別都受了些輕傷。
  
  原本皇上只當他們是孩子們之間的打鬧無傷大雅,但華妃硬是栽贓陳皇后主使,且硬逼著皇上立家文或家武其中一人為太子,皇上無奈之下只能暫時將大皇子圈禁在皇后寢宮中。
  
  「娘娘心驚之餘為了保住海青,只能下罪昭己求皇上廢了她這個管教不當的皇后,但皇上說什麼都不同意。」老陳嬤說的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那妳們後來又是如何出宮的?」鳳姒不忍心讓不方便的海藍說話,所以代為發問。
  
  「皇上一直不肯廢了皇后,華妃又天天哭哭鬧鬧的,結果有一天華妃借酒裝瘋的拿刀要刺向大皇子,說是要替兩個兒子討公道。」陳嬤滿臉驚恐的說:「但是家文跟家武明明就只有輕傷而已,華妃卻拿著把大刀揮舞砍向護著大皇子的皇后,嚇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後來呢?」鳳姒緊張問道。
  
  「皇上知道後大為震怒,本來是要重懲華妃的,但是被國師所帶領的一干重臣給阻止。」陳嬤說著說著又悲從中來,「這時候,皇后娘娘又發現自己懷有身孕,想了想自己現在的情況,實在是護得了大的也顧不了小的,所以……所以……」
  
  「所以怎樣……」週遭聽故事的人都是滿臉緊張的樣子。
  
  老陳嬤擦擦眼淚,「娘娘和我商量後就趁著一次出宮上山禮佛的機會,易容改裝逃了出來。」說到了這裡,老陳媽又是淚漣漣,摸著無知的海青接著說:「大皇子還是我事先偷偷請人先帶出宮,放在親人處才有辦法一起逃出來的。」
  
  聽到了這裡,龍三不著痕跡的給了衛影一個眼色,衛影馬上不動聲色,在不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輕功一使便離開。而這些個動作全都看在一干男眷的眼中。
  
  「其實,娘娘早就不想再待在皇宮中了……」老陳嬤嘆了口氣,「若非皇上一年多前吐血病了一場,娘娘不忍心無人真心照料皇上龍體,所以又留了下來……否則……娘娘早就自請出宮來尋公主了。」
  
  「公主」老陳嬤拉著海藍的手說:「這幾年,娘娘是真的很想念妳,但是礙於皇后的身分又不知道妳被送去哪了,所以才一直沒來接妳。」吸了吸鼻子,「娘娘她真的是有苦無處訴啊……只能說給我這個沒用的老陳嬤聽……」說完又嚶嚶的哭了起來。
  
  聽到了這裡的海藍,再也忍不住的趴在桌上痛哭了起來。旁邊的眾人見了也是滿臉的不忍心。
  
  「好了!好了!」鳳姒自己都還含著眼淚,就忙不迭的安慰起海藍,「反正現在妳們母女終於團圓了,要高興。不然妳娘現在還在坐月子中,惹她傷心可不是件好事呦!」一面說一面輕撫著海藍那頭漂亮的金髮。
  
  老陳嬤一聽,緊張的也跟著說:「對!對!要高興,不能惹娘娘傷感了。」說完,拉起自己的袖子擦乾眼淚,「我和娘娘早決定好,只要找到了公主,往後我們就一起生活再也不回那吃人的皇宮了。」
  
  *  *  *
  當晚,龍凡房內,眾家男眷齊聚一堂討論事情,芭兒也和月影一同,姜喜和吳起則一旁伺候著。
  
  「兒子耶!你可當真。」龍三問的簡明,但大家都聽懂話中的真意。
  
  「若我當真,父皇可有異議?」龍凡不答反問。
  
  「我怎會有異議!」龍三瀟灑回道:「妳娘當初也是個異國公主,而且那時她才十歲呢……」說時、面上表情好不得意,「你爹我眼光好、一眼就相中你娘。」說來說去還是要先捧捧自己,「不然現在哪來你們這幾個臭小子。」
  
  聽到龍三依舊拿自己當親生兒,龍凡激動的囁嚅道:「是啊!沒有娘,今天的我也早就不存在了。」
  
  龍三聽到後,笑笑的用手揉了揉龍凡的頭頂說道:「知道就好!」
  
  這時,月影開口問道:「你認為那老陳嬤所說的話,可信度多少?」
  
  龍凡低頭想了想說:「老陳嬤所說的應該不假,我讓星影先調查過,海藍和小布的確已經在山下的村落獨自生活了七年。」龍凡眼光掃過眾人,「況且……陳皇后懷孕臨盆並不假。」
  
  「我也認為可信度很高。」龍三再次開口,目光直視著龍凡,「今天一到就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兒子耶!都還沒能問明白有關那小姑娘的事情呢。」
  
  龍三站起身踱步了起來,「今天老太醫把脈時臉上透露著些古怪,凡兒你……你要不要說說……」
  
  龍凡低頭想了想,隨後抬頭,目光迥迥的直視著龍芭問說:「芭兒,海藍被人下了囚心咒,不知道妳有沒有辦法可以解?」
  
  芭兒一聽,當下皺起了好看的眉頭。

    依舊不語的龍芭只拉著月影的手傳心,讓月影替代她問說:「誰會下這麼歹毒的咒語?」今天芭兒一到碧泉就先去看兩獸,所以並未和海藍碰面。
  
  「聽說下咒者就是東琥的國師……」
  
  「用誰的血?」當月影問出口時,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回頭看了看芭兒。
  
  「應該就是東琥皇帝東戰的,也就是海藍的親父。」龍凡面帶苦澀。
  
  芭兒的眉頭皺的更緊且握住月影的手也更用力,連月影都不禁有些訝然的回頭注視著她。
  
  「明天我和她談過後我才知道能不能解。」最後,芭兒給了個讓眾人都很好奇的答案。
  
  雖然大家都好奇,但也明白知道,只要芭兒不想說的事,就算是天塌下來她都不會再說的,所以大夥兒也只有等她了。
  
  
  「那你自個兒的事呢?」龍三又問,這次問的則是有關他身世的事,大家也是一聽就明白。
  
  龍凡「啪」一聲打開了扇子,瀟灑中帶著點豁出去的味道說:「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我已經將真相都告訴他了,現在就等著他想通後來找我。」
  
  「若是他想不通呢?」月影不放心的追問。
  
  「有星影盯著他,他不想通,也不行哪……」說完,瀟灑的搖了搖扇子,那樣子頗有幾分龍三平常耍無賴的樣子,看的眾人是既親切又好笑。
  
  龍三挑了挑眉「啪」一聲也開了扇子和龍凡對搖了起來說:「呦!不愧是我兒子,將我的樣子學了個十足呢。」
  
  周圍的眾人看著兩父子相對搖扇的樣子,都不禁互視了幾眼而後搖了搖頭。
  
  衛影是無奈的輕嗤一聲。姜喜和吳起則是眼觀鼻,鼻觀心的站在一旁,但是兩人的肩頭都不尋常的聳動著。
  
  芭兒則是難得的露出了微笑看著父兄,而牽著她的月影則是感受到她的心情,也不禁微笑了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