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六章第一回
2013/01/24 02:48:11瀏覽268|回應0|推薦3

  見到華妃做態的樣子,陳皇后雖然心中有氣,但礙於皇上目前還人事不知,她著時沒有心情和華妃鬥心計。
  
  「既然妳想伺候皇上,那這裡就留給妳看護了,我找太醫了解皇上病情去。」不想在皇上病榻前上演後宮爭鬥戲碼,陳皇后退一步,將看護皇上的重責大任交給華妃。
  
  沒想到華妃一聽皇后要去找太醫,馬上就站了起來說:「皇后姊姊,妹妹我怎好搶了您的位置呢!還是我去找太醫了解皇上的病情吧!」說著說著,彷彿真怕被留下來照顧病人似的,牽起兩個孩子的手就走,連向皇后行禮都沒有。
  
  「這個華妃真不像話,連個宮庭禮數都不守!」一個在宮內當差已久的老嬤嬤看不過去,嘀咕了聲。
  
  「算了!」陳皇后早已心力交瘁的不想和華妃計較。
  
  丈夫重病昏迷,兒子又似弱智般的長不大,唯一的女兒又早早被人送走,現在連人在哪裡都不得而知,對於自己的未來,她早已不敢奢望什麼了。
  
  「娘娘,是不是等皇上醒了,請求皇上將長公主接回宮裡來啊?」這時,從小就伺候陳皇后的奶娘陳嬤嬤開了口,「畢竟,她是皇室的長公主啊!」
  
  「沒用的!」陳皇后低嘆一聲,「當初皇上就是聽信祭司的話,說海藍是不祥的孩子才硬是將她送走。」說到了這裡,陳皇后眼中蓄著淚,「聽說海藍被送走前還讓大祭司用血親的血在海藍身上下了禁制,讓她無法,【暢行無阻】,【暢所欲言】,【暢快順心】,【暢所欲為】。」陳皇后癱坐椅上泣不成聲,「被這樣對待,我連她現在是否還活著都不知道呢?」
  
  「那是什麼啊?怎麼聽起來好可怕!」陳嬤嬤驚訝的拍著胸口問。
  
  「那是大祭司使用咒術讓海藍,口、沒辦法大聲說話,腳、無法盡情奔跑,手、無法拿重物,甚至是連高興的想大笑都不可能。」
  
  陳皇后越說越傷心,「我是個沒用的母親,連自己的孩子都保護不了。」說完,傷心的趴在桌上哭的不能自己。
  
  「怎麼會這樣,這麼多年了,您怎麼什麼都不說呢?」陳嬤嬤心疼的問。
  
  宮內眾人只知道皇后當年產下龍鳳胎,長公主長相異於常人,五歲過後就被皇上送出宮去拜師學藝,好多年都沒有回來過。
  
  「皇上當初下過聖旨,誰都不許多談海藍的事。可是……可是……我真的是忍不下去了。」情緒壓抑太久,陳皇后急需找個人傾訴。
  
  「皇上這一病,整個朝政就把持在大祭司的手上,海青……海青又這個樣子,未來咱們東琥可能就要變成華家的天下了。」陳皇后憂心忡忡的看著在一旁自顧自玩樂的大兒子。
  
  「長公主到底是犯了什麼錯,為何要讓人給下這麼惡毒的禁制?不就是長相特別了一些嗎?那有啥好大不了的?」陳嬤嬤問道。
  
  皇后左右看了看、摒退了所有的下人後才又對著奶娘說:「海青海藍出生時,聽說天象異常,大祭司說,卜卦顯示『陰陽互異』恐有女帝誕生。」
  
  「什麼!」陳嬤嬤驚訝的睜大了眼。
  
  陳皇后點了點頭後才又繼續說:「我記得海藍自小聰明異常,一歲能言、兩歲識字、三歲能文、不過她五歲時有一天突然對皇上說:「太后將不久於人世。」結果第二天皇太后就在睡夢中……薨了。」
  
  陳嬤嬤眼睛瞪的更大了。
  
  「皇上對於此事非常的震驚,馬上又將祭師給找進宮來,後來……後來……海藍就被送走了。」陳皇后說到了這裡又是忍不住的淚如雨下,「可憐我……連見海藍一面都沒見到,她就被送出宮去了。」吸了吸鼻子,「這些事情還是我後來不停的追問皇上,他才陸續告訴我的,我連她現在是生是死都無法得知。」
  
  「那皇后您以後該怎麼辦啊?」陳嬤嬤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我已經不敢想未來了。」陳皇后擦了擦眼淚,「皇上對我的感情在華妃介入後早就所剩無幾,我想……他也不再需要我留在身邊煩他了。」緊皺眉頭抿了抿嘴,「我聽說咱們鄰國龍祥的鳳皇后也被廢過,但後來龍德帝要重新立她為后時她卻拒絕,她說,【不是只有當皇后才能母儀天下】,我很佩服她的想法。」又吸了吸鼻子,「想想我現在……夫病、子弱、女又失,我還有什麼好去計較的呢?」
  
  「我現在唯一盼望的就是能找到海藍、母子女三人團圓,至於……皇上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我已經不想計較了。」自嘲一哂,「爭什麼呢?一家人快活的生活著比較重要。」陳皇后不勝唏噓的說。
  
  「我現在只求皇上能醒過來,養好龍體。」桌子底下的雙手握了握緊,「接下來我就會懇求皇上讓我出宮去找海藍,只要他能同意讓我出宮去,我願意退下這皇后的大位給華妃,然後我會帶著海青去和海藍三人共同生活。」
  
  陳嬤嬤聽完陳皇后的話,驚訝的看著她那哭腫的雙眼。從那紅腫的雙眼中她看到了一個做母親的堅毅。
  
  「屆時,老陳嬤陪您一起出宮去!」陳嬤嬤義氣的說。
  
  陳皇后終於露出了今天唯一的笑容來,但笑容中摻雜著苦澀與心酸,「好!」點了點頭,「屆時,我們一起出宮當快樂的平民。再也不當這顯貴、但不快樂的皇后了。」
  
  正當陳皇后與陳嬤嬤達成共識時,卻不知身後龍床上的人手動了動。
  
  若兩人精明些就會發現,床上本該昏迷的人,此時雙眼……赫然是張開著的。
  
  *  *  *
  
  龍凡為了何清的事情心中煩悶不已,這天她找了個機會避開吳起又遣走了星影,獨自一人走到偏僻的山道上,聽說這山道就是當初挖掘出兩位王爺骸骨的的地方。
  
  龍凡蹲下身、抓了把泥土看了看又聞了聞,又將手中的泥土丟開,往前又多走了幾步又再捉起一把土。
  
  如此重複了幾次,他站起身來觀看著四周山道旁的斜坡。完全沒有可遮陰的大樹,全都是一些小灌木和矮喬木,難怪這裡會發生山崩了。
  
  回去要讓工部擬定一套種樹的計劃來保持水土才是。若是來不及,直接移植一些比較容易生長的大樹也是可行的。雖然為了自己身世的事情煩擾著,但龍凡心中依舊為著國土大計思考。
  
  正當他思考的同時,突然眼角閃過一道金色的光芒,他錯愕了一下又轉回頭去搜尋,卻又不見任何異常。
  
  待他又想再舉步時,金色的光芒又從眼角閃過。他又往前走了幾步,終於在一片刺莓叢中發現了金色光芒的來源。
  
  那是一個美麗異常的小女孩,有著深藍色的眼眸,原本綁在頭上的頭巾此時卻被刺莓的刺所勾住,露出了滿頭金黃耀眼的長髮,而小女孩此時全身深陷刺莓叢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