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五章第二回
2013/01/21 05:07:44瀏覽270|回應0|推薦4

  
  「不是只有信嗎?怎麼這麼大一包?」吳起咋舌的問。
  
  「我也不清楚,打開來看就知道了。」星影回道且馬上動手打開包袱。
  
  觸目所及,一件做工繁複的獸皮獵衣整齊的放在包袱的最上頭。
  
  龍凡一看到獵衣立刻竄上前來,一把就捧起了衣服觀看,只見皮衣的前面口袋處鼓鼓的,想也不想的就伸手進去掏,立刻取出了一封厚厚的信來。
  
  寶貝的將皮衣和信拿到車箱角落,龍凡深吸一口氣後,珍而重之的將信給拆了開來。
  
  星影和吳起看他那副寶貝的樣子也不追問,自顧自的翻起了包袱裡的其他物品。
  
  從龍凡懂事以來,每年看父皇和兩個哥哥到圍場狩獵時都穿著一件娘親手做的獵衣,他一直也很想有一件。但是他十二歲時第一次可以隨父親狩獵,卻遭到鳳姒的阻止,只因為當時他風寒未癒。
  
  他病好後開口向鳳姒要一件跟哥哥們一樣的皮獵衣,但鳳姒只笑笑的說:「等你把身體給養好來,娘做兩件給你。」隨後就一直沒有下文。
  
  龍凡小心地打開信件,娘親清秀的字跡盡現眼前。
  
  「愛兒龍凡:」光開頭這四個字就讓龍凡心情大好。
  
  「自兒遠行,娘親日夜為兒憂心,日日祈禱凡兒身心健朗。
  
  此次若非你爹親堅持,娘真不捨得你這麼小就出遠門。
  出門在外善自珍重,勿讓娘親掛懷,時時書信安娘心。
  
  附上你一直想要的皮獵衣,本想在你出發前趕出來給你,但一直找不到合意的毛皮襯裡,所以遲到現在才讓驛站先轉一件給你,希望不會太遲。
  
  另一件娘親還在趕製中,會和小小她們做給起和星影的衣物一同寄給你。
  天冷了,提醒起將毛裡襯拆下來夾在中衣裡頭。
  特地給你逢上了厚山羊毛皮,可以抵得住大雪天的。
  
  不是不做給你,而是娘憂兒心向外,怕做太早易失分寸,望兒體念娘心。」
  
  整封信密密麻麻的三大張,字字都是交代他出門在外要注意的事情,雖然繁雜,但龍凡將書信貼在胸前,深深感受著娘親無私的愛。
  
  星影給起弩了弩下巴,叫他看龍凡撫著皮衣厚裏襯失神的樣子。
  
  吳起則是給了星影一個【就知道會這樣】的眼神。
  
  *  *  *
  
  半年後重返碧泉城,整個小山城已經完全變了個樣。半山腰的街道上,每間店舖都整修的整齊又美觀,什麼樣的物品都有人販賣。
  
  街頭最大的一間商店門口掛上大大的【薛】字,正是月影所開設的薛寶坊。另外一處更顯眼的則是一處山窩,此刻正大興土木趕建一座古典的木造行館。
  
  為了保持碧泉城的古樸,龍凡在設計父皇的行宮時就只想採用原木設計,不想用太多的磚石瓦礫。反正他爹爹最想要的也不過是兒子的心意罷了,對於行館是否金碧輝煌根本一點都不在乎。
  
  龍凡一行人就直接住進薛寶坊附設給貴客居住的別苑裡,反正是妹夫的產業,不住白不住。
  
  讓吳起去張羅何振和何清的住處,龍凡則捉著星影問道:「憋叔的資料正確嗎?」
  
  「正確!」星影從懷中取出了一份密函交給龍凡說:「何清的父親現在正參與樂園的修築工程,名子叫何瑞安。」
  
  「何瑞安啊……」龍凡搖著扇子喃喃自語,「那另一份資料呢?」
  
  「凡皇子……」星影明顯不安。
  
  「怎麼了……」龍凡輕聲問。
  
  「不知道不是對你比較好嗎?」
  
  龍凡沉默良久……
  
  「給我吧!遲早都要面對的。」龍凡伸出了手,星影踟躕良久才將資料交給了他。
  
  龍凡接過資料隨手放入懷中一語不發。
  
  *  *  *
  
  「我不服、我不服!明明我才是真正的皇子,為何拿不回應有的待遇?」當晚某間房內,某人正趴在床上猛搥著床褥,口中唸唸有詞的說著別人聽不懂的話。
  
  殊不知,窗外密探聞聲過,枝頭上,獨留明月伴清風。
  
  
  幾日後,龍祥御書房內,龍三正拿著衛影所拿來的密函觀看。

  龍三看過密函後震驚不已的將密函轉交給已是太子的龍非和龍武觀看。
  
  兩位皇子看後也是張大嘴巴,震驚不已的看著自己的父皇。
  
  「真有這種事?」龍三嗓音低沉的問道,可以想見他心中的震憾。
  
  只見衛影低頭不語,只輕輕的點了點頭。
  
  龍三看到後深吸了口氣,緩緩的來回踱步起來……
  
  許久之後,「那個女人何時死的?」龍三好不容易才問出了一句話。
  
  「凡皇子八歲時。」衛影低聲說。
  
  「那事情就應該兜的起來了……」停止了腳步,龍三眼神嚴厲的看著在場的所有人,「我想她應該不知道當初何貴妃所生的孩子並非皇室血脈,否則她絕對不敢這樣做。」
  
  眾人聽到後都點了點頭。
  
  最後龍三一屁股坐回龍椅,重重的嘆了口氣說:「唉!我可憐的凡兒……」口氣雖然沉重但眼神卻犀利的來回看向兩個兒子問道:「這樣會影響到你們的兄弟之情嗎?」
  
  龍非和龍武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後龍非先開口說:「我和武弟也非親兄弟啊!那有啥大不了的。」
  
  龍武也接著說:「早就知道他和我沒血緣關係了,現在也不過就是又換了另一對父母而已,還不是一樣的情況。是不是同父母生的不重要啦!重要的是,他是和我們一起長大的兄弟,這比較重要。」
  
  龍武說完還小聲的又加了一句,「這麼好用的兄弟到哪裡找?既然已捉在手上就沒有放過的道理,誰都別想破壞我們的感情。」
  
  一旁的龍非也跟著說:「我想爹娘也捨不得這個兒子吧?」
  
  「當然捨不得啊!」龍三瞪大牛眼說:「幾個兒子裡就他最貼心又最體貼你娘,我養了這麼久,誰都不能來跟我搶。」
  
  「需要將情況通知凡皇子嗎?」最後衛影問道。
  
  龍三遲疑良久後才說道:「先不要告訴他,我想他遲早會自己發現的。」重重的又嘆了口氣,「到時就看他怎麼處理了……我想我龍三教育出來的孩子絕對會有能力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就在一旁靜觀其變吧。」
  
  「衛叔,多派幾個人去盯住何家和那個混蛋。」龍非開口說。
  
  「已加派人手了。」衛影說。
  
  *  *  *
  
  龍凡房內
  
  「你對我到底有什麼不滿?」面對何清的挑釁,龍凡終於找個時間和他單獨面對面。
  
  「堂堂三皇子我哪敢不滿。」說不敢卻滿臉譏諷。
  
  「口上說不敢卻心不服,我到底哪裡得罪你了?」龍非緩緩的搖著扇子問。
  
  何清一腳踩在椅子上,嘴上叼根牙籤、雙眼邪邪的鄙視著龍凡。
  
  那完全不把人看在眼中的樣子,讓龍凡心生不滿的挺了挺胸膛,「啪」一聲合上扇子說:「你到底說是不說?」
  
  「噗」一聲,何清吐掉口中牙籤,隨後眼神邪惡的看著龍凡,一字一頓的說:「你、跟、本、就、不、是、三、皇、子。」
  
  龍凡一怔但也沒多驚訝的看著他說:「這我早就知道了,你很瞭解我的身世?」
  
  「我不只是知道,還知道你跟本不配被稱做三皇子。」
  
  「喔?我不配!難道你就配嗎?」龍凡反問。
  
  「我當然配!」何清說的是斬釘截鐵,「因為我才是真正的三皇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