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三章第三回
2013/01/11 03:01:53瀏覽280|回應0|推薦5

  * *  *
  
  車行幾日,龍凡一面聽星影轉述何家三人的來歷和專長,也陸續的接見他們,聽聽他們的想法和看法。
  
  「我叫何振,算是三皇子的親表哥,我父親是何貴妃的大哥。」個性直爽的大鬍子男對著斜躺在馬車裡的龍凡說。
  
  「那私底下我就稱呼你一聲表哥了!」龍凡故意裝病弱的說,而一旁的星影則是面無表情,吳起則又是拿著茶壺倒著養生茶。
  
  看著遞到眼前的養生茶,龍凡皺了皺眉,瞅了吳起一眼。
  
  吳起則是擠眉弄眼的傳遞著「好不容易逮著了機會遵守對太后的口諭,當然要徹底實行。」的眼色。
  
  龍凡無奈的只有接過了補氣的養生茶。誰叫他要裝病弱,別院中的每個人可都是厲害的雙面人啊!
  
  龍凡喝了口茶後對著何振說:「我小時候生了場大病留下了病根,這一路上可能沒多大的能耐照顧你們,請表哥不要見怪。」
  
  「不敢!不敢!只要能讓我們跟隨著出去見識見識,我們一切都能自理、都能自理。」爽直的大漢,最禁不起別人示弱了,馬上就輸誠倒戈。
  
  龍凡裝模作樣的咳了一聲,結果看到星影憋笑憋的臉都僵了,吳起則是轉過身去裝做要拿點心伺候的樣子。
  
  「不知道表哥的專長是什麼?」暗自翻了個白眼後才又說道。
  
  「我沒什麼大本事,就是拳腳功夫還可以,力氣大的很,可以單手舉起百來斤的東西。」大漢爽快的說著。
  
  「哇!那可真厲害,我可是手無縛雞之力呢!」結果聽到有人憋笑憋到嗆了氣,咳了個不停。
  
  「不好意思,我這個護衛小時也被我傳染到風寒跟著病了一場,也體弱的很,只要我有風寒他一定也跟著得,不好意思讓表哥見笑了。」
  
  不滿自己演戲演的吃力卻有人在一旁扯後腿,龍凡乾脆把星影也一起拖下水來,結果換來星影的一記苦笑。
  
  「沒關係,只要有用的上我何振的地方,您盡管吩咐。」大漢拍胸脯的表達忠誠之意。
  
  「那我以後就不客氣了。」龍凡又拿起了杯子喝了口水,才又彷彿是不經意的提起:「不知道另外兩位親人是什麼樣的人?」斂下雙睫遮住眼中的精光。
  
  「喔!另外兩個人啊,年紀較大的叫何任飛,他是二叔的兒子,算是我的堂弟,也算是您的表親。他是我們之中腦筋最好的,精於算學和交際,這幾年家中的營生都靠他一手撐起。另外一個最年輕的叫何清,他是小叔的兒子,他腦筋很好鬼點子特多,只是年紀還太輕,定性還不夠,少了些耐心。」
  
  大漢子心機少,幾句話就讓龍凡將所有人的底細都掏光了。
  
  「這幾年我都在宮中養病,不知道外祖家都是些什麼樣的光景?」龍凡接著又問。
  
  「自從我們被遣返原籍後,因為三代不得入京,這幾年都是靠家中的祖產過活,咱們老家是靠種栗子為生的。」何振說的挺得意的,一點都不以農作為苦。
  
  「我親娘……她還好嗎?」龍凡終於問出了心中最矛盾的一點。
  
  「當初皇上曾口諭小姑姑可改嫁,所以小姑姑幾年前嫁給了村裡的一個員外當續絃,雖然沒有再生養,不過生活上過的還算可以。」
  
  聽到了親娘過的還算好,龍凡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雖然親娘沒養過他,但總是生下他的親娘,他還是希望她過的好。
  
  不過既然她親娘已改嫁也過的不錯,那麼幾年前,那藏著毒物的衣物到底是誰送來的呢?龍凡心中納悶著但並未問出口,因為還不是時候。
  
  後來龍凡也陸續接見了何任飛和何清,但他只覺的何任飛是個精於算計的商人,雖然個性深沉但並無其他不良的企圖,反倒是何清這個叛逆小子讓他放在了心尖上,因為他言行上處處針對著龍凡。
  
  「何清的父親也就是我的小舅是做什麼的?」馬車上,龍凡問著星影。
  
  星影眉頭一皺的說:「統領的資料裡寫著,當初何將軍一案,家屬中只有一人遭受到牽連,那人就是何清的父親也就是你小舅。」
  
  「他做了什麼?」龍凡一聽,心上一緊的問。
  
  「聽說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遞軍情。」
  
  「哦?不知情的情況下?」龍凡搖開了扇子輕輕的煽了兩下。
  
  「應該是不知情。」星影將得到的訊息說了出來,「那時何清父親的官職並不高,只不過是個小參軍而已。而且因為是庶子,何將軍並不看重他,只是利用他來傳遞訊息。」
  
  「那他受到了什麼牽連?」
  
  「被判了流放,聽說目前被派到碧泉城服勞役。」
  
  「啪」龍凡收起了扇子,「這樣,我就清楚他為何會這麼討厭我了。」
  
  低頭斂眉了好久,「那我們離開了陶園村下一站就到碧泉城吧!」龍凡開口的第一句話就嚇到了吳起和星影。
  
  「到碧泉城?」吳起疑惑的聲音。
  
  「到碧泉城做什麼?」星影皺起了眉頭問。
  
  龍凡唇角隱約勾起了一抹邪笑,啟唇輕輕的說:「探親、驗收樂園、巡視特區行政……」擴大了笑容繼續說:「泡溫泉、查看父皇行宮的進展,當然還要探望老朋友啦……那兩位名為神鳥的朋友啊!」龍凡笑的好不恣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