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三章第二回
2013/01/10 02:54:33瀏覽264|回應0|推薦4

  
  「那個病秧子真的有辦法讓咱們家族重新興盛起來?」第二輛馬車內,一個高頭大馬、滿臉落腮鬍的漢子正大聲的說著。
  
  「何振,你說話別這麼大聲,會被前一車內的人聽見的。」另一個面容清懼的斯文男子說道。「他在宮裡真正的情況大家都不清楚,不過幾個內應傳來的消息都說,皇上很看重他。」
  
  「啐!皇上哪個皇子不看重?」一個滿臉譏誚的年輕小夥子不很莊重的嘲諷著,滿臉的鬼靈精怪。
  
  「阿飛,爹爹要我們跟著他,好找機會出頭替咱們何家找回往日的榮景。你看這成功的機率有多大啊?」叫何振的大漢對著斯文男子說道。
  
  「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斯文男子苦笑了下,沉思良久才對另外兩個人接著說:「不管怎麼樣,這總是一條出路。因為爺爺盜賣軍糧的事,咱們整個家族這十幾年來都被另外幾個家族給看扁了,說什麼咱們都要巴上這個機會讓咱們何家重新在龍祥皇朝東山再起。」
  
  「不管你怎麼說,我就是看他那病厭厭的樣子不順眼!」小伙子年輕氣盛還是很不屑。
  
  「何清!」叫阿飛的男子大聲的叱喝著小伙子,「說什麼他都還掛著個三皇子的名義,不是你可以隨便輕視的。」斯文男子嚴厲的警告著小夥子。
  
  「好嘛!好嘛!我會試著去尊重他的……看不順眼的時候會離他離的遠遠的。」
  
  *  *  *
  
  「看樣子他們對我很是不滿啊!」
  另一兩馬車內,龍凡滿臉譏誚的對著星影和吳起說道,一臉的滿不在乎。
  
  這時候的龍凡正懶洋洋的窩在舒適的馬車內。
  
  這輛馬車可是他的精心傑作,雖然外表不起眼,但內部可是花了他不少的心思,裝設了許許多多的機關。
  
  「凡皇子,請喝紅棗茶補補氣,這是娘娘千萬交代奴才的。」吳起當做什麼都沒聽到一樣,照舊從茶壺裡倒出一杯熱騰騰的茶端給龍凡。
  
  但只要有一點眼力的人都看得出來,在晃動的馬車裡可以一滴不漏的倒茶送水,沒有深沉的內力及穩定的下盤功力,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這幾年吳起在冷水院內,除了照顧龍芭和狼之外,他深切遵從姜喜公公的教誨,少說話多做事多觀察,早早就養出一身旁人無法看透的本領。
  
  龍芭教他讀書識字,衛影訓練狼的時候他也在一旁跟著黯影部隊練功,老太醫和李謙訓練狼識毒時,他也在一旁跟著聞,跟著嗅,甚至連狼吃的強身建體藥丸,他也硬是向李謙求來人吃的藥丸。
  
  他早認清了,冷水院內的人,不管你是誰或什麼樣的位階,只要你肯學肯沒人會阻擋你,你要是想偷懶,也沒人會管你。但是久而久之,看到別人技藝突飛猛進,而自己卻是什麼都不會的話,可是會羞愧的待不下去的。
  
  十歲的時候,吳起原本來是要淨身的,但鳳姒和龍芭都持反對意見。
  
  鳳姒說道:「內侍淨身是為了讓內侍伺候宮人時不紊亂後宮,但冷水院不是後宮,所以吳起不需要淨身。」鳳姒在說這話時兩眼深深的看著龍芭,而龍芭則是深沉的看著吳起。
  
  良久之後龍芭抬頭對著鳳姒點了點頭說:「起,好人。」就為了龍芭的一句話,免去了無起的宮刑。
  
  鳳姒事後對著姜公公和小豆子說:「就將吳起當作是另一個大郎吧,讓他當內侍,可惜了些。」姜喜和小豆子都不置可否。
  
  而鳳姒對冷水院中的其他人則是說:「他是芭兒的侍從,他若是有異心最容易看透的人就是芭兒了,既然芭兒相信他,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來懷疑他呢。」
  
  就這樣,吳起成了宮裡唯一一個沒有淨身的內侍,但這個秘密只有冷水院內的人知道,反正吳起也從不在宮內當差。
  
  「起,你也別這樣,我好不容易脫離了娘親的懷抱,怎麼又換成是你來催我喝養生茶?」龍凡沒好氣的說了句,但還是乖乖的伸手將茶接了過來,吹了吹涼,一口氣喝完。
  
  吳起接回了茶杯涼涼的回了句:「誰叫咱們凡皇子天生就是個病秧子呢?」
  一句話,說的龍凡和星影都笑了起來,連吳起自己都笑了。
  
  「就這樣吧!讓他們一直認為我是個病貓也好,免的還要處處提防他們,太累了。」龍凡輕輕的說,說完還故意的將身上的毯子拉緊一點。
  
  「是啊!有誰會相信病貓只是用來做做樣子騙騙外人的,咱們院子裡的人可沒一個人相信,但是外面的人可是深信不已。」星影也打趣的說道。
  
  「誰說院子裡沒人相信!我娘就深信不已。我都說了好幾年我身體好了,她還是天天逼我喝養身茶,三天兩頭的要我喝補藥。」龍凡撫頭哀嘆。
  
  「那是和其他幾位皇子比較,誰叫凡皇子你每次都拿身體不好當藉口。」吳起興災樂禍的說。
  
  龍凡聽了也不生氣,只拿斜眼白了無起一記,「哪、星影,你就將後頭那三人的個性和來歷都說說吧!」看似不經意的提起。
  
  星影看了看龍凡那似乎不是很在意的表情後,突然先問了一句說:「你不先告訴我們該往哪裡走,不然你是要車伕將車駕往那處去啊?」
  
  「就先往陶園村去吧,娘他們交代了好多東西要帶給孫大叔還有彩姨他們,我們也要置辦一些伴手禮好送給舅舅。」說到了這裡,龍凡不懷好意的瞥了車上另兩人一眼,「星影,你可別忘了鳳麟那一群很嚇人的表姊妹們啊!」
  
  一提到鳳麟的那一群公主和郡主,星影渾身打個哆嗦,趕忙接著說:「我定親了,我定親了。」
  
  「你啥時候定親了,我怎麼都不知道?」龍凡涼涼的問,一臉的鄙夷。
  
  「我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的夢裡定了親,只要一到鳳麟我馬上就定親了。」星影也作態了起來,「等一離開鳳麟我就馬上解除婚約。」忙搶著表態,完全不怕別人知道他作弊。
  
  「真沒用!」龍凡好笑的啐了星影一句,轉頭問著吳起說:「那起呢?」十四歲的吳起正是脣紅齒白的少年樣。
  
  「我是內侍、太監!」吳起咬著牙說。
  
  「那群飢不擇食的女人,哪會管你是不是太監啊!況且我們都知道你是假太監。」龍凡不懷好意的看著吳起。
  
  「只要凡皇子和星影不揭穿,我會一直裝太監下去。」起翻了個白眼。
  
  「那我有什麼好處啊……」龍凡涎著唇邊一抹壞笑的看著吳起,那模樣和龍三還有龍非龍武還真是一個樣。
  
  「凡皇子,我頂多就是少讓你喝些養身茶罷了,我這小小太監哪有多少能耐讓您算計呢?」吳起無奈的對著龍凡說。「您可別將從皇上那裡學來的那一套用在小的身上。」
  
  「少來了,起,別人不知道,我可是很清楚你身上有多少能耐的,說!家人們交代了你什麼樣的秘密任務?」龍凡不受騙的逼問著吳起。
  
  吳起大嘆一聲,無奈的緩緩說出:「太皇太后們叮囑小的一定要讓凡主子每天早睡早起,按時吃喝,養身茶、補品不可少。」
  
  龍凡聽完後雙眼大睜,嘴巴還很不文雅的大開,看的另兩人直想笑。
  
  吳起裝沒看到的繼續說:「娘娘交代每到驛站一定要送信回去,她會不定時的將衣物用品交由驛站傳遞。」
  
  龍凡聽完後,收起了大張的嘴轉而笑的好溫柔。
  
  「皇上特別交代我千萬別趕路,讓我們好好的到處玩個過癮才到鳳麟。皇上說:『自己國家都還沒玩過癮就到別人國家去操勞,天底下沒有這種道理。』」
  
  吳起說的是一臉無奈,但龍凡則是頻頻的點頭。這的確是他那不良皇帝爹爹會說的話。
  
  「兩位皇子交代,您的手稿一定要收好,不能讓不相干的人拿走,必須定時由黯影的黯衛傳訊送回。」
  
  龍凡聽了點了點頭……
  
  「兩位皇子還特別交代,要是您有任何的新玩意兒一定都要小的在旁說上一句:『要記得兩個哥哥啊!』。」吳起說的更無奈外加翻白眼了。
  
  龍凡聽完,轉頭竊笑說了聲「想都別想」,星影也跟在一旁偷笑。
  
  「老太醫交代說,您上回給的機簧只能每次射一根竹籤,不夠好玩。他說以你的本事應該可以做出連環發射的機簧,要我在你路上無聊的時候提醒你多想想,他等你回來給他一把新的扇子。」說到了這裡,換吳起幸災樂禍的笑了。
  
  「老太爺說完後又給了我一大袋子的藥品,還對我說他還在幫你煉強筋建骨的藥,隨時都會和娘娘的衣服一起送到驛站補給給你。」
  
  聽到了這裡,龍凡和星影不禁都放聲大笑,笑聲大到傳到了後面的馬車都聽的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