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一部第二章第二回
2013/01/04 01:16:12瀏覽281|回應0|推薦1

  
  這一睡,龍凡足足睡了一天一夜方才甦醒。醒來後就看見床邊圍繞著一大群的家人,每個人都用好奇又嘲笑的眼神看著他,看的他滿臉的不好意思。
  
  最後他才囁嚅開口說:「娘說她怕冷,要……要我替她把床弄暖,所以我才睡這兒的。」龍凡很想理直氣壯的替自己辯解,但是看到了爹爹和哥哥們不善的眼神,又趕緊的低下頭。
  
  這時,站在一旁龍崎突然開始脫起了鞋子來說:「崎兒也要和娘睡,崎兒也很暖。」然後滑溜的竄過了哥哥和爹的身旁直往床上鑽,一股惱兒就窩在龍凡和鳳姒的中間,看的眾人是一陣的好氣又好笑。
    
  「凡兒睡了一天一夜也該餓了,就換崎兒來幫娘暖床吧!」鳳姒看著小兒子邀寵似的寶樣,好笑的拍了拍壟起的被褥說:「小小,你先帶凡兒去梳洗,午膳就置在這個內室裡吧!我很久沒和孩子們一起用膳了,等一會兒就大家一塊吃。」
    
  龍凡才走出了門,龍崎那胖胖的小身子就被龍三一把拎了起來說:「要幫你娘暖床也該是爹爹來,什麼時候輪到你了?閃遠一邊去。」
  
  話說完就把龍崎往旁一丟,嚇的鳳姒差一點沒尖叫出聲,結果龍崎自己反倒是像沒事人一樣,在衛影的幫助下,隨即就在地上站穩了。
    
  龍崎對著龍三扮了個鬼臉後說:「我這次站穩了……我的小金箭,我的小金箭。」胖呼呼的身子跳上跳下的。
  
  「知道啦!你這個臭小子,才三歲就這麼會算計。」龍三沒好氣的接著說。
  
  「我都是跟爹爹還有哥哥們學的。」龍崎挺著胖胖的身軀說的是理直氣壯,說完後一溜煙的又跑出去,不知道又是黏哪一個哥哥去了。
    
  龍三輕輕的在鳳姒床邊坐了下來,含怨帶憤的說:「才兩天沒過來看妳,妳就陪別的男人睡,叫我怎麼能甘心……」這話說的可酸了,讓鳳姒聽的啼笑皆非。
  
  「他也算是我兒子啊,跟我睡有啥好大不了的,況且他還不滿八歲,這樣的醋你也要吃,羞不羞啊?」
    
  「我這都是跟兒子們學的。」龍三不要臉的學著龍崎說的話,讓鳳姒大笑出聲。
    
  「這陣子大夥兒一團亂,一直都沒能仔細的問妳中毒的事。老太醫那邊也得不到正確的答案,現在,妳是不是可以說了?」看著鳳姒緩過氣來,龍三仔細的看著她慧黠的雙眼,問出了心頭的疑問。
    
  「我只能跟你說我是被一隻蜘蛛給螫了,至於蜘蛛的來源和去處,我已經讓凡兒全權處理,我希望你現在先不要去計較。」
    
  「為什麼?」龍三不解的大皺其眉。
    
  「孩子還小,面對如此凶險的情況難免會慌了手腳。」鳳姒眉頭緊皺,「毒物是包在要送給他的衣物當中,光是猜想這其中的原由,恐怕就要浪費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想讓凡兒小小年紀就要去承擔這些。」鳳姒仔細的說道。
    
  龍三低頭斂眉,沉思了好一會兒後才說:「這的確是一件很難辦的事,而且其中恐怕有某些不可告人的心計在。」龍三口氣深沉,「若今天被螫的人是凡兒,則冷水院中的每個人都會被外面的人懷疑。但反過來說,若今天被螫的人是其他任何一個人,則凡兒可能就會被所有的人懷疑,不管是那一種結果,凡兒似乎才是這件事的主要目標。」
  
  「沒錯!他才七歲,有誰會去利用一個這麼稚齡又可憐的孩子呢?」鳳姒幽幽的說。
    
  想到了這裡,兩夫妻的心情都有些沉重。
  
  許久之後鳳姒才又開口說:「我讓凡兒把毒物先藏了起來,也交代他以後自己慢慢去調查,為的就是要他明白自己的險處,以便處處提防著。我不想讓他們兄弟之間有嫌隙,更不想院中有人懷疑凡兒,希望你能配合我。」鳳姒仔細的看著龍三。
    
  龍三審視著鳳姒的神色,良久後才嘆著氣說:「我明白了,不過就是苦了妳。」說完再輕嘆一聲,拍了拍她的手。
    
  「我現在不就沒事了!孩子的心裡可能比我更苦……你沒瞧見他那三天裡幾乎都沒能好吃好睡的樣子。我聽崎兒說了,那三天裡,凡兒幾乎都沒能闔眼,只是不停的在我屋外探聽情況。」
    
  「看見他帶著弟妹睡在樹屋裡,大家就不會再懷疑他了。」龍三說。
    
  「其實我心中一直擔心著龍凡。」鳳姒輕嘆一聲:「他在幼年時經歷過了親人的冷情對待,我擔心他長大後會變的消極和偏執,更擔心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後會走極端。但經歷過這件事,我有把握,未來的龍凡或許會有他陰沉的一面,但他絕對會是個明辨是非的好孩子,對於院內的親人們也絕對會是全心全意的,不會有半絲虛假。」鳳姒幽幽的對龍三說。
    
  「管他內心黑不黑暗、陰不陰沉!只要他能明辨是非善惡,他就永遠都是我龍三的兒子,是這個國家的三皇子。」龍三話說的豪氣。
    
  「嗯!這就是我要的結果……雖然不是從我肚子裡生出來的,但也是我們掏心掏肺所教養長大的,誰都不能否定他。」
  
  這時,內室外傳來ㄚ頭和幾個孩子的聲音。
    
  「小凡凡你真陰險,竟然使用苦肉計讓娘答應你陪睡。虹姨說過,我才剛會走路,爹爹就不准我再跟娘睡了耶。」這是龍武苦情的聲音。
    
  「你還有機會陪娘睡了一年,我可是連一點邊都沒能沾上,我來的時候已經兩歲了。」這是龍非悲情的聲音。
    
  「我剛剛有陪娘再睡了一下。」這是龍崎非常白目又自戀的聲音,結果讓幾個哥哥捉著他呵癢,「別搔我,別搔我……」
    
  幾個孩子,拉拉扯扯、推推鬧鬧的又走了進來,小小和春兒正在佈置餐桌。
    
  「幾位皇子,先去洗手準備用膳好嗎?凡皇子好幾天沒好好的吃一噸了,大家先用膳,用完膳,要吵架還是打架,都不會有人阻攔。」這是一向喜歡站在一旁看大戲的衛虹。
    
  「虹姨最壞心了,老是想看我們兄弟打架,我們是好兄弟才不會打架呢!」這是龍非的聲音。
    
  「兄弟間不打架,那哪叫兄弟啊!」衛虹涼涼的反駁。
    
  「那哪天,虹姨和憋叔打一場讓我們參考參考?」這是壞心的龍武。
    
  「憋叔不會和虹姨打的,憋叔只會打駱統領。」這是龍凡的聲音。
    
  「我要打,我也要打……」可以想像龍崎跳上跳下的胖模樣。
    
  聽到了幾個孩子打打鬧鬧的聲音,龍三和鳳姒對視著會心一笑,「家就是要這個樣子啊!」
    
    
  十三歲的龍凡回想當初的事情。
    
  爹爹事後找他談了下,只告訴他說:「身處皇室中有太多的身不由己,爹爹和娘已經盡力的想讓你們有個快樂的童年,但是旁人可不見得每個人都樂於見到皇室和樂。」
  
  龍三語重心長的說著:「他們有的是見不得人好,有的是基於本身利益,更多的是迷惑於權力慾望,像你大哥的外祖還有你親娘那邊,恐怕都是其中之一。」
  
  爹爹無耐的嘆口氣後才又接著說:「你娘已經告訴我她的決定,所以我們讓你自行決定該怎麼做。要遺忘也好,要追究也罷!總之,爹娘只希望你能健康平安的長大,只要能明辨是非,不管你以後會變的如何,你都是爹娘的乖兒子。」
    
  龍凡永遠忘不了,當他聽完父皇所對他說的這一番話後,自己怔楞了好久……
  無言以對……只能讓淚水止不住的滑落。
    
  父皇看到後,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將自己給摟進懷中,讓他在父親寬大的懷中無聲的放肆痛哭。
    
  事後,龍凡很小心地在心中問了自己一句,「有這樣的父母和兄弟姊妹圍在身邊,我龍凡能變成個什麼樣呢?」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