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第一部第一章第一回
2012/12/24 03:51:00瀏覽400|回應0|推薦1

  
  和親皇子
 
   「爹,送我去和親吧!」
  
  「凡兒,你說什麼!送你去和親?」龍三訝異的看著龍凡大聲問著。
  
  「是的,兒臣請求父皇答應讓兒臣去和親。」龍凡眼神堅定的望著龍三。
  
  此時龍三不得不沉下臉來仔細的審視龍凡,看著他堅定的眼神,知道他不是在說笑,龍三更是不解了。
  
  「給我個理由。」收起了平常和兒子嘻鬧的面容,換上嚴肅的表情直接了當的問著龍凡。
  
  「因為我的身世。」
  
  「你的身世!你的什麼身世?不就是我龍三的兒子、龍祥皇朝的三皇子嗎?」更是嚴肅的瞪大雙眼看著龍凡,就像是龍凡要敢否認的話肯定一把掐死他的樣子。
  
  「爹!您先別生氣!我當然是您和娘的兒子,但是……」龍凡有些嗚咽的說不下去。
  
  「但是什麼?」龍三緊追不捨。
  
  「爹,我想冷水院中的所有人應該都知道我真正身世吧!大家不說白了,是真的當我是家人、是兄弟、是兒子,這些我都明白。」龍凡深深的吐了口大氣後,終於提起勇氣說了出來。
  
  「既然知道大家都將你當成了親人,為何要點破它。你娘要是知道了,她會有多傷心?」龍三不是很高興的訓戒著龍凡。
  
  「就是不想讓娘傷心,所以凡兒才私底下找爹商量,您別跟娘說去。」龍凡帶著憂心求著龍三。
  
  「怎麼說?」龍三滿臉疑惑的問著。
  
  「當初的事情,我想還是有人傳了出去。」龍凡滿臉嚴肅的說:「況且何家還是有人活著。有人因為何家的沒落找上了我,威脅要我替何家找回原來的風光,不然就要將我真正的身世傳揚出去,讓皇室沒面子。」
  
  聽到了兒子的說詞,龍三先是眉頭一皺,又思考了下才又繼續說:「凡兒,當了我和你娘這麼久的兒子,難道你會不清楚,爹和娘最不重視的就是面子這件事嗎?」眼神直勾勾的看著龍凡。
  
  龍凡應承著父親的眼神,「我當然清楚,但是我不想讓娘知道後傷心。」終於說出了自己的顧慮。
  
  聽到了龍凡的說辭,龍三終於放下了心中的顧慮。龍凡還是龍凡,還是那個孝順母親,疼愛弟妹的三皇子,一點都沒變。
  
  往前一步,輕拍了拍龍凡的肩膀,「好孩子,知道要保護你娘,不枉為父細心拉拔這麼多年。」才說到了這裡,龍三突然向後面的一處隱密地點揚起了聲音:「兩個尊貴皇子何時變成了聽壁腳的小老鼠了?」
  
  這時,從角落裡,跚跚的走出了龍非和龍武,兩人面露鬱色,身後竟然還跟著胖胖的龍崎。
  
  「咦!我還漏了隻小胖鼠……被大老鼠給遮住了。」龍三笑笑的揶揄三兄弟。
  
  而龍凡則是張大了嘴不知如何是好……
  
  龍非痞痞的走了過來,一手搭上了龍凡右邊的肩頭,而另一頭也被龍武給搭上。
  
    還小的龍崎搆不上三個已成長的哥哥,只能在底下拉著龍凡的衣服跳上跳下的。
  
  「凡兒,凡皇子,你還真是見外,真是見外啊!」龍非的聲音隱含著不滿,「這麼重要的事,竟然偷偷的找父皇商量,不找我們……你是補藥吃多了,皮變厚了是不是?」口氣惡狠狠的,非常非常的不懷好意。
  
  「小凡凡……凡三皇子……」龍武故意將聲音拖的長長的,「你是體弱多病久了,久到連腦子都壞掉了是不是?沒關係,等一會兒算完帳,我們一起找太醫爺爺去,好好取笑他一番,說他醫術不佳,將你的腦子醫壞了。嘿嘿……你想想後果會如何?」龍武更是不懷好意。
  
  最不甘心被落下的龍崎,則是用著胖胖的小手使勁的拉著龍凡的衣服說:「凡哥,你想和親,和我和親就好啦。上次不就有人說什麼……親上加親的,那和弟弟和親不是更好?」
  
  此話一出當場讓所有的大人都差一點撲地。
  
  衛影和四名護衛雖然站在遠處,但每個人可都是伸長了耳朵在聽。聽到龍崎的話,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珠。年少定力不夠的、嗆笑嗆的滿臉通紅,年紀大一點的則憋笑憋的人都快窒息。
  
  這時候的龍三看不下去,涼涼的在一旁落井下石,道:「龍崎,快放開你三哥,你三哥的褲子快被你拉掉了,要是真被你拉下來……不小心被哪個女人看見,你三哥就真的不用去和親了。」龍三話說的譏俏、但又帶著些許陷害。
  
  結果話才剛說完,龍崎拉的更是用力……
  
  龍凡兩手要和兩個哥哥角力,沒有多餘手顧著弟弟,還真的快要被龍崎給拉下了褲子來。
  
  感覺龍崎越柆越用力,褲子真的快被拉下去了,龍凡趕緊開口向等著看好戲的龍三求救:「父皇!爹爹!凡兒求您了,快叫龍崎別拉我褲子,您這到底是幫我還是害我啊!」龍凡又掙扎又嘶吼的,俊臉漲的通紅。
  
  所有在一旁看到了這場面的人,都再也憋不住了,哄堂大笑了出來,笑聲震天。
  
  龍三看了看周圍的人,感覺氣氛轉好了。

    看夠了笑話,但更高興的是聽到了龍凡求他,龍三當下龍心大悅,馬上一股腦的拉起了龍崎那小小胖胖的身子,吊在半空中。
  
  睜大眼睛瞪上了龍崎、惡狠狠的對他說:「是誰告訴你這個臭小子,男人和男人、哥哥和弟弟可以親上加親的,啊?」語氣是又好氣又好笑,「成語用的亂七八糟的,回去找你娘問清楚,然後罰寫親上加親一百遍。」話才一說完,就在半空中甩下了龍崎。
  
  龍崎胖雖胖但反應卻是出奇的好,半空中輕輕扭了扭腰,隨即安全落地。
  
  龍三見了後,眼神迅速的閃過滿意的神色,而幾個哥哥也露出了頗為欣慰的笑容來。
  
  但是龍非馬上壞壞的說了句:「有進步,這次沒摔疼了屁股。」
  
  龍武更是壞心的消遣他說:「上次摔下來屁股腫的半天高,還讓我去上藥,真丟人。」
  
  龍崎扭了扭脖子,無所謂的回說:「凡哥上次就教過我怎麼翻身才不會跌疼屁股,還說要是我再摔下來,換他幫我上藥,我才不丟人呢,哼!」可愛的對著兩個哥哥吐了吐舌頭。
  
  龍三這時走到了龍凡面前,也學兩個兒子一樣攬著龍凡的肩膀輕聲說:「你捨得拋棄這麼好的兄弟去和親?我如果答應的話,你娘大概會直接休了我。」話才說完,旁邊的人竟然各個點頭如搗蒜,讓龍三哭笑不得的對每個人都賞了顆白果眼後才又接著說:「雖然你常用身體不好當作迴避政務的藉口,但是所有人也都知道你是真的不夠健壯。這幾年雖然讓老太醫調理的不錯,但是你娘還是依舊擔心著你的身體,我想……沒有一個人會放心讓你離開我們的。」才一說完,旁邊的人又開始搗蒜了。
  
  這時候的龍凡,眼框中噙著淚水,努力的不想讓它掉下來。吸了吸鼻子後才又開口說:「爹,凡兒十三歲夠大了,芭兒都和月影、婉兒出去歷練了,而我還待在這宮裡養尊處優的,我不想待在宮裡讓那幫貪心的人找到理由藉口來訛詐我。」龍凡氣憤的說。
  
  「你就不怕你娘擔心?」龍三反問。
  
  「所以我才來找您商量呀!」龍凡也說。
  
  「意思就是要讓爹爹我去幫你做壞人了,是不是?」龍三一臉壞壞的問。
  
  「爹!」龍凡氣的直跺腳。
  
  「別爹了!再叫一百聲也沒用。」龍三搖著扇子,涼涼說道:「就算我真答應了你,但你娘那裡可沒人有辦法說的通,你別害我。」一點做皇帝的樣子都沒有。
  
  而他身後的幾個人,包括龍凡的兩個哥哥一個弟弟和所有的護衛太監們,各個都點著頭附和著。
  
  所有人都知道,皇宮中天大地大龍三這個皇帝最大,但是龍三這個皇帝和鳳姒這個廢皇后一比較,絕對是廢皇后佔上風,因為所有人,心都向著鳳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