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第一部第一章第二回
2012/12/25 03:09:41瀏覽377|回應0|推薦4

  
  所有人都移駕到御花園的涼亭裡一面聊天一面賞花。
  
  說聊天賞花是好聽的,根本就是兄弟間的批鬥大會,而龍三在一旁看的很高興。
  
  「小凡凡,快招出是哪個那個不長眼的人,大哥一定好好替你去教訓教訓他。」龍非惡狠狠的說,邊說還邊和龍崎搶食雪兒做的桂花糕。
  
  「就是啊!竟敢犯到了我們頭上,真的是吃飽了撐著,不給點顏色瞧瞧,下次都不知道會弄出個什麼花樣來。」龍武也是一面吃一面說,不過搶的是爹爹愛吃的鹹蒸糕,沒辦法,父子倆的口味相同。
  
  龍凡挾了塊自己喜歡的蘿蔔糕放到龍三的盤裡,再給自己也拿了一塊。
  
  這舉動看在所有人的眼中則是各有解讀。
  
  龍三安慰的想「這個兒子沒白教,澡沒有白洗。」龍三和龍凡的第一次接觸就是從洗澡開始。
  
  龍武和龍非則是想「這麼好用的弟弟,留下來自己用都不夠,哪能便宜了外人?」
  
  眾護衛們則是心想「幾個皇子裡面就凡皇子最貼心了。」
  
  「畢竟也算是自己的親人,我不想、也不願意傷害他們。」雖然說的輕鬆但是大家都聽的出來當中的無奈。
  
  龍三閉目沉思,許久後才緩緩開口說道:「我贊成你外放一段時間,但是不許有和親的念頭……」目光灼灼的直視著龍凡,「我養的好兒子哪有便宜別人的道理?只准你們出去把別人拐進門,可別想從我龍家把人給騙走。」龍三說完還惡狠狠的環顧四週所有的人一遍,意思就是要讓周圍的人全部都聽見。誰都別想來和他搶人,無論是誰都不行,他可是個惡霸皇帝。
  
  這時龍武頑皮的回了句:「還說呢!芭兒不就早被人拐走,連婉兒都快不保,露兒也早跟人跑了。」
  
  幾個漂亮的女娃兒竟然都被人捷足先登的拐跑了,留下他們這幾個男生還在拼命的和父皇搶人,真是沒道理。
  
  「就是說嘛!父皇只會限制我們這幾個兒子,別人家的兒子來拐人你都不管。」龍非也是很不服氣。
  
  被兒子們說成這樣,龍三哪能嚥得下這口氣。
  
  他得意洋洋的接著說:「誰說她們都被拐跑了啊!李謙要帶露兒出去行醫前就和你娘說好了,要買下冷水院外頭左邊的那塊地,預備用來蓋他和露兒成親以後住的房子。」龍三對著兩個大兒子挑了挑眉,不以為然的說:「月影上個月也托人回來說要買地,你娘打算把右邊的地賣給他。我兩個寶貝女兒可比你們幾個厲害多了,知道要把人給拐回來。」一段話說的幾個兒子面上無光。
  
  「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奸詐,先下手為強。」龍非聽完龍三的話後,激動的差一點沒跳了起來,「我才想說冷水院外頭可以用來蓋別館的,竟然被別人搶先。」語氣兇狠的說。
  
  「所以我才說你們兩個妹妹厲害啊!」龍三說的是貼心不已,「她們不但沒被人拐跑反而還把人給留了下來,不枉我疼她們入心啊!」說完還用不屑的眼神看著面前的幾個男孩,彷彿眼前的幾個兒子都是賠錢貨。
  
  「我要回去和娘討冷水院的後院。」龍非連忙大聲的說。
  
  這時,就聽見龍凡小聲的嘀咕了一聲:「娘說後院要留給我,因為我的樹屋和水車都設在那裡。」說完還小心翼翼的看了兩個哥哥一眼。
  
  「什麼!」龍非和和龍武聽完後皆大叫,還衝動的想跳起來捉龍凡。
  
  龍凡趕緊起身往後一跳說:「謙哥來找娘的時候我剛好在場,娘就問我想要哪裡,我當然就直接說啦,而娘……答應了。」龍凡一面說一面提防的看著兩個虎視眈眈的哥哥。
  
  龍非和龍武對看一眼,情況似乎是已無法挽回,兩人又再對看一眼後才又緩緩的坐了下來。
  
  但想了想……不對!兩人又把眼神投向了胖胖的龍崎身上。
  
  「我說崎兒啊!」龍武陰惻側的看著龍崎。「你最常待在娘的身邊,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告訴哥哥們啊?」語氣中帶著濃濃的恐嚇意味。
  
  還在拼命吃的龍崎,看到了兩個哥哥不善的眼神後,馬上把桌上整盤的桂花糕都捧在手上才接著說:「我哪有什麼事沒告訴哥哥們?娘說把後山留給我是我和娘的事,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們……」龍崎話一說完,馬上滑溜的端著盤子竄到了龍三背後,讓龍非和龍武逮不著他。
  
  這時的龍非和龍武真的是氣的七孔冒煙了。
  
  「嗚~嗚~我為什麼這麼命苦要當大哥?好的都沒我的份,壞的都留給我,我不要、我不要……」龍非已經氣到沒有了大皇子的風範了。
  
  而龍武這時候也是一屁股坐了回去,大嘆了一聲說:「我是沒人要的孩子,我也要去和親。」
  
  說的可哀怨的,結果讓龍三用扇子敲了個大爆栗,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皇宮內院夠大了,等你們一登基,要怎麼改怎麼建都不會有人來和你們搶,這不是很好?」龍三涼涼的說著風涼話,看的龍非和龍武一肚子的氣。
  
  「誰想住這裡呀!」龍非小聲嘀咕說:「不自由又彆扭。」
  
  「住久了會生病的。」龍武一面說一面看著臉色發青的父皇。
  
  龍三再一人敲一個響頭後才說:「你們是逃不掉的,要認命。」
  
  兩個難兄難弟抱著頭猛竄。
  
  「真狠!」龍非一邊說還拼命的撫著頭。
  
  「龍凡換你當哥哥,我當弟弟!」龍武也邊說邊跳,兩個兄弟搏命演出就是想讓龍凡的心情變好來。
  
  「我才不要!我現在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什麼都有了,才不跟你換。」龍凡也是很精明的。
  
  看著幾個兒子耍寶,龍三心情好了起來說:「你舅舅前一次寫信來說希望你能過去幫他把水利弄好一點,但是因為條件沒有給的很好所以我就先擱了下來。最近他又來催了,你看爹爹我是不是該同意他啊?」龍三挾起了龍凡挾給他的蘿蔔糕,高興的一口吞掉。
  
  「鳳舅舅給了什麼樣的好處?」龍非問著。
  
  「鳳麟水利有啥問題?」龍武也搶著問。
  
  嚥下點心,龍三又搖起了扇子,「他們和東琥交界處地勢比較高,枯水期的時候支流的水都被東琥先給引走了,只有滿水期時支流才能有水灌溉,偏偏那一處的土地最為肥沃。你舅舅打算要種一些高價值的作物,所以想要凡兒過去幫他看看。可以的話順便幫他把所有的溝渠和運河都規劃一下。他上次派玄宇過來看過我們的運河,對於我們運河的便利很欣賞。」龍三對著兒子們說明著。
  
  「咱們的運河挖了好幾年,現在也才通了一半而已,舅舅就知道好處了?」龍非說。
  
  「聽說玄宇上次搭船經由運河轉陸路回鳳麟後和你舅舅提了。咱們上游的運河通了之後,不僅交通便利了很多,運河流經之處的物產變多,水運交通變快,城鄉也繁榮富裕起來,下游的水患也減少很多,所以他們才想要凡兒去看看。」龍三解釋著。
  
  「這個玄宇該不會是來做內應的吧?婉兒想娶回去做太子妃還不夠,現在連人家的弟弟都想搶,是怎樣?沒吃過我的拳頭嗎?」龍武憤憤不平的說。
  
  「你舅舅也是記恨我娶了她妹妹也就是你娘才會這樣。他自己養不出好兒子來就一天到晚打我兒子的主意,所以我才一直沒理他。」龍三得意的屁股噘的半天高。
  
  這時龍三轉頭對著龍凡說:「不過,要是他條件開的好一點的話,我可以將就一下讓凡兒去鳳麟住個一陣子,就當渡假好了。」
  
  「舅舅開了哪些條件?」龍凡聽到可以外放也認真了起來,他一直很想出去歷練歷練。
  
  「聽說芭兒看到了一處鐵礦山,就在接近河流的邊緣上。你舅舅想開發那處鐵礦並順便開鑿運河運送礦砂。他答應我,若是凡兒肯幫他規劃出運河和礦場,他可以每年免費提供兩成的鐵礦給我們,另外凡兒在鳳麟的一切開銷比照太子規格。」
  
  龍三頓了頓才又接著說:「他還說只要凡兒看上的女人,不論幾個女人他都可以無條件奉送。」說完還很三八的對著已經開始發育的龍凡擠眉弄眼的,一點皇帝的樣子都沒有。
  
  「凡兒還小不需要女人,送給爹爹和哥哥就好。」龍凡馬上正襟危坐,反應迅速的說。
  
  「誰要他們的女人啊!」龍非大叫,一副敬謝不敏的樣子。
  
  「我要不起!」龍武也大吼。
  
  「你想害爹爹我讓你娘給休了是不是啊!凡皇子?」龍三說的咬牙切齒。
  
  龍凡將眼光投向了護衛的方向……
  
  只見幾個護衛馬上都倒退好幾步,有的看天裝做沒聽到,有的則看地板數螞蟻,但就是不看他。
  
  「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看多了絕色,一般普通的角色已經很難入眼。那女人這一條就不要了。」龍凡收回目光,「爹爹您還想要什麼?只要讓凡兒去渡假,凡兒一定幫你爭取回來,這樣您看好不好?」平常消極的躲在幾個大人背後的龍凡,這次終於積極的主動出擊了。
  
  龍三仔細的看著龍凡說:「爹爹要的,第一,不管如何,你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來。第二,就真的是去當渡假散心,咱們龍祥還不缺這麼一些錢和好處,只要你不想做的就絕對不勉強去做。第三,如果真的想做,所有的圖樣和設備咱們都得留一份不能獨厚鳳麟。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一定要記住!你是我龍三的兒子,是龍祥的三皇子,該擺的派頭該替龍祥要的好處你都不必客氣,通通給他要回來,爹爹我和哥哥們都給你靠。」說到了這裡,所有的人都又開始點頭了。
  
  龍凡聽完了龍三的話,這下子不想哭都不行了,淚水一下子湧了出來。
  
  趕緊用袖子擦了去後才接著說:「凡兒會記住的,不會丟爹爹和龍祥臉面。」
  
  最後龍三深深的看了龍凡一眼後才又接著說:「何家的事我會讓龍非幫忙照看著的,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不過,我想在你出發之前可能要先回去了解一下何家的狀況,若是有可用或可造之才也一併帶著去歷練歷練。回來之後,發揚何家的事就讓他們去做吧,你只管做三皇子就好,知道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